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7 21:39:35| 人氣2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聖母山莊4/1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有夢,逐夢而行。
人若為善,福雖未至,禍已遠離。
人若為惡,禍雖未至,福已遠離。-----------jashan有感而發


Vicky聽我說了好多次聖母山莊的事情之後[註],一直希望能找天假日去走走。運動讓身體更健康些,無奈我們兩個假日常常賴床,好幾次計劃要上去,結果都無功折返。更讓Vicky把走成聖母山莊當成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今天早上Vicky的好朋友Bug打電話來,多虧Bug得以讓我們沒有賴到中午才起床,但是真的要爬山嗎?卻又很想給自己偷懶的藉口。

這陣子我很少回家,兩人相處的時間較少。總覺得Vicky大概也不會自己跑上山,於是我下決心這次一定要帶Vicky走上聖母山莊。

聖母山莊位於五峰旗瀑布上方,海拔將近一千公尺。離蘭陽五大名山--三角崙山只有三十分鐘的腳程。一開始Vicky走石頭產業道路還有說有笑,過了通天橋後,變成登山步道,路徑濕滑,Vicky卻都還能雀躍的走著,直到她開始問我還有多久的時候,我開始連哄帶騙說快到了,再等到哄騙失效了之後,開始猛找她聊天,聊一些事情讓她分心。這招奏效,就這樣子終於走到聖母山莊了,Vicky很虔誠的合十對著聖母像拜拜,似乎在感謝這一路的順利。

晚上,累壞了的Vicky躺在床上,還不知道此刻我在這裡寫東西,等她自己來發現吧。

[註]我跟Vicky說,我十八歲那年,跟兩個小時後玩伴,從台北騎摩托車到五峰旗瀑布,糊裡糊塗走到叉路,又不知天高地厚的往上爬,不知道這條路通往哪裡,三個人沒水沒吃的正覺要虛脫了,忽然看到聖母教堂。前年某天我跟她們學校的吳主任上到聖母山莊時,覺得好熟悉,我好像來過這裡!但是我記得好像有個教堂呢,後來其他山友跟我解釋說,那兒原本就是教堂,因為好幾年前的大火燒掉了,後來山友才又架設了目前的鐵皮屋。

在此我緬懷那些曾經幫助過我的修女,那年三個不知死活的年輕人誤闖這裡,飢寒交迫,幸虧修女提供我們飯菜,還讓我們睡了一覺,到如今我仍感恩在心。

台長: Vicky
人氣(2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