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8 19:10:03| 人氣2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來,人的潛能是可以這樣的被激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jashan

這天要翻越縣界,從桃園縣復興鄉到台北縣烏來鄉,翻過拉拉山。昨天一天的苦工,已經從海拔500公尺的榮華,爬到上巴陵1180公尺,又續往前到達觀山神木區裡面紮營,海拔一千六百公尺處。越嶺點大約海拔一千七百公尺,過後就會一直下到福山大約海拔350公尺,以為下坡很好走那你就錯了。巴福越嶺全程十七公里,厲害一點的人大概可以騎百分之三十,比較小心的人(愛惜生命的人)大概只能騎百分之五,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被車子騎比較多吧。

一開始跟著謹慎的哲生,前進的速度頗慢,可預期要比原來花更多的時間了。上午被晚我們兩個小時出發的四位阿伯追過,車子這時真是個累贅,中午又被另一批比我們慢三個小時出發的SUV LIFE車友超過,他們是開車到達觀山後換騎單車.不自覺得,我跟著這批瘋狂的人開始飆速,原本不敢騎的路,看前面的車友竟然就這麼ㄌㄨ下去,竟然也讓我壯起膽子跟上,且欲罷不能,哲生被遠遠的拋在後面了。這一路就是能騎十公尺就騎十公尺,遇到大石頭或者倒木,馬上換成扛車姿勢,務求快速通過。單車教父馬克褚花了五個小時完成這段,我們竟然從早上六點到晚上六點才到達福山,這當中的疲勞是一言難盡啦,但是沒有想到,後面還有。

就在日落而息的生活習性當中,別人收工休息,我們卻還沒找到落腳的地方,八點還在熱鬧的烏來7-eleven前發呆看月亮。以為烏來國中可以借宿,結果我錯了,門沒開不敢闖入。我們往孝義村騎了3K的上坡,看到叉路往啦卡營地, 很高興的踩著下坡衝了下去好一段,只見來迎接的是三隻黑狗,身上的肌肉明顯可謂之狗當中的"muscle man" ,而管理人員早已人去樓空。還記得,那三隻交頭接耳,採取包抄戰術想繞到我們後面被我識破,我蹲下做狀投之以石才遏止,於是只好回頭繼續拖著疲憊的身軀,一跛一跛踩著上坡回到路口,身心俱疲,這時候我問哲生,會不會後悔剛剛在烏來國中沒有去敲門借宿啊?他說,不甘心剛剛踩了三公里上坡明天還要再上來一次,於是我們就繼續往桶後騎。

騎著騎著找不到營地,竟然又踩了10K到桶後營地,簡直是操到最高點,一度以為會放棄在任何一個路肩,任性的倒下,但我們沒有。到營地時已經12點多。還弄了一頓豐盛的晚餐吃,邊煎香腸邊打瞌睡,就寢時已經兩點半了。

好長的一天。除了睡覺,連續做了20個小時的苦工,到底如何辦到的?我依稀記得,在那條沒有路燈的馬路,兩盞微弱的LED頭燈,在四週無光害之下彼此安慰,且相依為命。累了(本來就已經累暴了),就下來牽一段路,連聊天的力氣都省下,不累(跟死人比只是多了一點呼吸)時,就踩一段路。還記得幾次我們癱坐在路肩,月光照耀著,星星若隱若現,四下只剩下蟲叫,和我們微弱的呼吸聲音。好悲慘的景象。但是竟然還是到達了桶後營地。 這時,我終於明瞭,原來人的潛力是可以這樣被激發的。吃足了苦頭後,在相對得到一點甜頭都會讓人感覺得幸福啊。

台長: Vicky
人氣(2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