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03 15:15:31| 人氣8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工作3年回憶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來不及寫工作3年回憶錄。

時間一晃又過了,很難抓住一些什麼,快樂的不快樂的。

進入報界時,一直想著幾時要離開。1年2年3年。這種東西說不來。時間就在忙碌的日子裡溜逝。

我每天重複做著一些工作,就像巴士司機每天開巴士、醫生每天看病人一樣,差別只在於工作性質不一樣。

我不希望自己踏入社會後迷失自己,變得市儈或者虛偽。3年過去,我沒有變。至少我這樣認為。赤子之心還有,只可惜已被折騰得所剩無幾。

年齡跟著成長,這是我無法控制的事。日曆一天一天地撕掉。又到12月,很快胖胖厚厚的新日曆又要登場。那將是鮮紅的2006了。那一年我們才在高喊millennium。

我保不住工作的熱誠,雖然我仍然熱愛文字,雖然這是恆久不變的事實。熱誠一天一天地流失,像時間。我嘗試挽留,可是要走的有時留也留不住。生命中你必然體驗過這種無奈。

最近我沒有特別的開心或不開心,我讓心情處於平行線。之前經歷過一段很沮喪的日子,上班差點成了惡夢。偶爾遇到不稱心的事,我只是覺得累。

來回檳島與大山腳3年,受了不少渡輪的冤枉氣。渡輪銜接著檳島和大山腳,我常常等得無可奈何。昨天我在碼頭等了將近1小時才上渡輪,在海上飄了40分鐘,回到家,已是晚上9時。我的肚子從饑餓到沒有知覺,報紙翻了又翻,我還沒有到家。我很想很想結束這樣一直等待的日子。

3年是一個很好的學習過程,我從來不否認。因為我從來不知道,自己也有潛在的能力。每一個人都在等待被發掘,機會我有了,我怎能不感恩。

我現在想走另一條路。人生道路何其多,既然條條通羅馬,我何不給自己機會。也許荊棘滿佈,但走過亦坦然。

台長: 福建魷魚
人氣(8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9.工作 |
此分類下一篇:被退的稿
此分類上一篇:車子還是走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