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26 11:55:32| 人氣13,58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作文27:一次難忘的旅行(謝曜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天,在整理房間時,無意間發現了陳列在書櫃中的畢業紀念冊,一翻開,只見滿滿的舊照片,這些泛黃的舊照片說明著歲月的滄桑,然而這時的我已陷入這美好的回憶裡。最難忘的一段就是畢業旅行到墾丁的旅程。

  這是第一次到墾丁,心裡充滿著期待。但是長途的車程總是令人心浮氣躁。到了墾丁,看見這裡的奇山異水,四處美麗的風景,心中便豁然開朗,之前的煩悶也消失的無影無蹤。這些豐富的景色,不禁讓我神遊其中。

  到了墾丁國家公園,這裡的景色更是令人嘆為觀止,在這裡動物不可勝數;植物更是森羅萬象,眼前所見不是綠意盎然的樹叢,就是萬紫千紅的花朵。再往前走,我看到了埋沒地底下長久的鐘乳石,走進洞裡,心裡不由讚嘆。

  然而,在這些美好的環境中,卻也少不了人為的開發和破壞,在地上有時可見到垃圾,心中不由的感嘆,如果他們不要為了一時的自私而破壞了這環境,那麼這裡一定會更美好且更長久。

  仔細想想,我自己也曾經做過如此愚昧且惡劣的事,儘管不是非常嚴重的問題,但是聚沙能成塔,如果每個人都這樣對自己的所作所為感到不以為然,那麼美好的環境便如過眼雲煙。

  為了維護這些美好的環境,就必須從自身做起,然後是全體,這麼一來,美好的環境便會無處不在。

  這次的旅行讓我收穫非常多,不僅是心情得到了放鬆,心中也有所感悟,我體悟到人對大自然不應該只有自私自利,而是要用心的呵護它。這次的旅行非常棒,我希望還能有下一次,雖然不知道環境是否能改善。

  一會兒,我又從回憶中回到現在了。其實人生也是一趟美好的旅行,然而卻沒人知道它的終點在哪,只能靠自己去摸索。

      (全文642字,由正德國中謝曜舟同學寫作)

台長: 蔡恆
人氣(13,58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