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20 22:33:50| 人氣1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裝置藝術無師自通 八旬阿婆創意無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裝置藝術無師自通 八旬阿婆創意無限

【李新隆 雲林二崙】 

不少民眾都有意透過人工造景美化自家庭園,但價格可不便宜,在雲林縣二崙鄉有一位阿婆,竟然能無師自通,自己做裝置藝術,還用蚵殼黏假山,作品遍布整個住家院子,讓看過的人都相當佩服,稱她是一位天才阿婆。 

這棟50多年的老舊建築看起平凡無奇,但院子可就不一樣,不只有山水造景,還有許許多多的裝置藝術,很難想像這些作品,竟然是出自一位80歲的阿婆。 

天才阿婆 程廖木銀:「壞鍋子在下面,現在都不理它了,你看連腳都壞了,老了變懶惰,(這個做多久了),大概2、30年了。」 

不只用舊鍋子黏蚵殼做烏龜,舊醃缸也是她創作的題材,作品無師自通,全靠看電視或旅遊學來的,累積數百件的藝術作品,被地方尊稱為天才阿婆。 

天才阿婆 程廖木銀:「我出去都喜歡看景色,我去田尾、永靖(公路花園),花我還不要,我喜歡看別人的造景,看人家奇奇怪怪,我看到我就會學。」 

天才阿婆丈夫 程壁:「差不多做了40多年,她整天就想到什麼就做什麼,而東西都是我去準備。」 

民眾 廖小姐:「嘆為觀止,這比我去西班牙看大師的傑作更傑出,她是天生自然的,從她的天分發展出來,所以這個真的很難得。」 

雖然是鄉下地方,不過阿婆發揮創意,一手打造理想家園,不只豐富了倆夫妻的退休生活,也讓人見識到天才阿婆的藝術潛力。  (2013-09-20)

台長: 客家達人
人氣(1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