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14 17:14:32| 人氣24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令我驚訝的答案-心理治療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很緊湊的時間中,將心療診所的對談,寫上來!恐怕是看到霧煞煞!我整理了2個重點!

Q1:何為愛?

A1:接受一個人的全部,一個人的特質,不是用道德或是規範的方式,在審判一個人!而是接受,能接受就能信任.

 

Q2:何為幸福?

A2:與真正的自己相處.

這一點,還有一個重要的課題是,找到"真正的自己"嗎?誰是真正的自己?

傳統的女人價值,經常鼓勵我們隱藏自己的面孔,成為為家庭婚姻犧牲付出的對象,以為這就是好!mimi也曾經走入這一個圈套!

但是,外遇事件的發生,讓這一個圈套,顯現出他的漏洞,於是,mimi為了要走出痛苦,而發現,原來自己犯了最大的錯,是犧牲自己,讓真正的自己退讓到幾乎不見的程度.

也就在這當下,mimi可以體諒老公對於mimi的愛為何消失!因為那個曾經讓他愛上的那一個女人,已經不見了!被我們自己以為的賢妻良母的正道,犧牲掉了!

找回自己,自己會變得快樂,變得滿足,而老公也會看到,那一位他曾經下定決心相守一生的女人又出現了!

這是mimi的過程!

同時,我也在心療診所當中,找到最貼近的答案!

曾經,在每一個老公與外女出去的夜晚,mimi只要把心神回到17歲的過去,去做那當下,我所專注的事情,我就感覺不出傷心,甚至老公根本不重要,婚姻也可以忘掉!所有的不甘心的痛苦,全部都消失了!!

這一個過程,mimi曾經用"不為愛情所困的世界"為主題,來表達我的發現,驚喜的發現!等到老公回頭之後,mimi還意尤未竟地不斷回味這一場寧靜世界!

並且心中一再地搖擺,mimi的人生不要以守護婚姻為目標,而是以守護這一場,我在外遇過程中,找到的寧靜心靈世界為首要,抑或是,mimi要在家庭與婚姻生活當中,繼續擁有這樣的一個世界的快樂!

過了好久,mimi在心療診所的治療師智慧當中,找到這一個答案!

原來,當時的mimi,"不為愛情所困的世界"中的mimi,是在"與真正的自己"相處!那個時候,最幸福!

幸福的發現,原來這世界的愛侶,美滿的婚姻,幸福的家庭,完整的人生,榮譽的光環,...........全部都叫做"表象",可以求,但不會得到快樂!可以讓自己的心變得驕傲,不是為了幸福!

我發現到的快樂,是放下所有表象的一切當中,與"真正的自己"相處!!

這一點,我一輩子都忘不掉,一輩子都要保留著!

這一點,在mimi的腦袋瓜裏,才是人生的正道!

最甜美的發現,居然是從最痛苦的打擊而來!mimi再一次又一次地,提醒大老婆們,不要傷心太久!

台長: mimi
人氣(24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療診所 |
此分類下一篇:100416-心療診所-愛,直覺!
此分類上一篇:990410-心療診所-生命回溯

原來mimi一直說的感謝傷痛,不要傷心太久,就是在這樣的打擊帶來的傷痛,讓妳找到了真正的自己,是嗎?
2010-04-14 19:45:32
版主回應
外遇的傷痛是一個機緣!
沒有這個機緣,和分離,mimi會一直以為,所謂的婚姻是一個目的,是一個終結,也會自然而然,不斷的走入,自以為理所當然的這樣一條"告別自己"的道路!
這是上帝安排下的禮物,外女的臉孔並不重要,老公的背叛也不重要!之於我所找到的幸福,它並不重要!
男女相愛是一個課題,但在相愛之中,繼續做自己,更是重要的一份更真實的課題!
我不是聖人,我並沒有再婚姻的一開始,就認識到,所謂的美滿,是定義在,在婚姻當中,做自己!
而是一直活在人云亦云當中,一直浪費時間!
這份消耗,再混沌當中,其實也在傷害彼此的感情,我將沒有自己的不幸福,看成是老公的罪,一吵再吵!
沒有外遇的當下,未必就幸福!
但幸福,不會是因為老公的給予!幸福,在於自己!而繼續婚姻,是我們的命運!
2010-04-14 20:44:25
威爾剛
挺好~!
2020-02-27 12:09: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