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14 17:39:34| 人氣1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對照的典範!我的親生祖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經常會想起我的祖母,我一直保留著她送給我的戒指,一顆紅寶石.

在我的人生當中,最近,我終於能夠用語言文字將對她的感覺表達出來,她,是我人生當中,所謂,"愛"的典範!

生命回溯,到課堂的最後,我的腦袋一再出現一個人生的過程畫面.

在我的老家的三合院廚房當中,午後,阿媽一個人在包肉粽,一根不鏽鋼的鐵棍,橫跨在兩個木頭椅背上頭,底下兩個鐵盆,裝著白米和肉料,粽葉在放在椅子上!

阿媽一個人,坐在不開燈的廚房當中,一個一個肉粽就這樣包好,用白色棉繩捆好.我站在門口看,好奇地張望!

阿媽沒有回頭,就知道mimi來了,她說"mimi你想吃吃看醃肉的味道吧!就拿了一塊塞在我的嘴中 "mimi吃著說"阿媽,你包的肉粽實在太好吃了",心理想著"阿媽知道我現在想吃的就是這塊醃肉,只要一塊就好."

mimi的阿媽50歲那一年守寡,曾經她是令如天旨的權威家長,後來,我懂事之後,只知道她的"讀心術",還有她越來越慈祥!老年到往生之中,她學了5種樂器,出國進50次,到20幾個國家,俄羅斯,埃及,她都去過!無病無痛,一睡辭世!辭世的那晚餐,我們還吃著她早上煮好的白飯和菜餚!

包粽子的阿媽,我現在解讀了她當時,正在與她真正的自己相處,而那份"幸福",超過所有人生命運中的傷痛與磨難.而我,有幸參與了她的這份領悟,或許受到阿媽的保佑,我領悟到她的人生中,經過了風風雨雨之後,不為外在所影響的幸福磁場!

幸福,是自己的事!

所謂的幸福,是與真正的自己相處!

當我的老公外遇的時候,居然是觸發我去找回生命過程當中,"與自己相處的幸福",當我的老公沒有外遇的時候,我呆在愛情的甜蜜當中,配合著許多新的生活方式,逐漸失去了我"真正的自己",其實當時的我,也並沒有感覺到幸福啊?

在婚姻當中,最不幸福的時候,是mimi居然為了老公,而停止自己所專長的工作,持續發展!停頓的2年當中,沒有感覺!2年一到,mimi就開始有一點壓力障礙,看全世界都不順眼,那個時候,老公沒有外遇,mimi還是一天到晚跟他找碴!

外遇沒有那麼重大,忠誠於婚姻,也沒有那麼偉大!基本上,就是命運吧!

走過一圈,老公和mimi對自己與彼此,有了更多的認識與調整!能夠經歷,才是可貴!

最後!還是祝福女人們,無論是大小老婆啦!不要再傷心了!花多一點的注意力,為自己找到幸福,不用花那麼大的精神在,困人的愛情上!

 

台長: mimi
人氣(1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阿媽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2個女人, 隔代的對望.(完結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