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12 00:18:53| 人氣1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90410-心療診所-生命回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課題眞的很有趣,它的過程非常豐富, mimi提供2個地方,與大家分享!

在治療師的引導底下,閉上眼睛,回去想您生活的場景,20歲那年,25歲那年,............

你遇見神麼,有神麼事您忽略了,您覺得深刻的..........當您在母親的肚子當中,您的心情與母親是牽連在一起的,當時你的心情是神麼,或是說,你在母親的肚子裡,你感受到的心情又是神麼?

mimi回答,我覺得壓力很大,我人生必須面對的難題,迎面而來的難題,彷彿都是我無能為力,我解決不了的事情!而這些難題,似乎都是為了刁難我而出現,而未必是現實的本質,當時我的母親在他的婚姻家庭當中,並不討喜,也沒有人緣,而他就一直處在不受環境歡迎的困擾當中.

治療師說,你在看看,這一點,像不像你的婚姻生活裏,當下的處境!你在重複你的母親的軌跡,你熟息的記憶,你不接受你的婚姻家庭,而你的婚姻家庭,也並不歡迎你!

在這回溯的過程當中,mimi最心滿意足的時刻,是大學時期!

當時,在父母眼中,我已經是成年人,也擁有成年人的能力與自由,我通過了他們的教育期許,上了大學,在學業上,已經不再受到他們期望的壓力,而我可以自由自在地去探索我想追求的知識,我開始有一點點賺錢的能力,是累積在我過去的學習,例如"當家教"這樣的工作.

簡單而言,獨立生活,獨立做自己,這是我的人生當中,最豐美的時刻!

治療師對我最大的震撼觀念!

在你心中,你的父母親花很多時間和精力,想要好好教育栽培你,給你無後顧之憂的環境與條件,而你在做的是,他們心中期望的你,而不是你真正的自己,這並不是真正的愛,拘泥在現實面的教條底下,這未必是真正的愛!

確實,mimi一直在父母親的保護之下,活得非常榮耀與安全,但是,這又真的是我所愛的生活嗎?

治療師說,所謂的愛,是一種真正的信任,每一個來到這世界上,都有自己的一套劇本,當黑道份子,也是一種劇本,而愛,是全然去接受,信任對方的命運劇本,而不是,要對方照著你的期望去完成自己的人生!

愛的本質與能量,和世俗所謂的道人,好人壞人,沒有相關性,而只是去愛人!

 

台長: mimi
人氣(1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療診所 |
此分類下一篇:令我驚訝的答案-心理治療師!
此分類上一篇:2010-03-09-與院長對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