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7 13:17:24| 人氣1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愛情躲貓貓 =^‧^= 38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高速行駛在公路上,方敏流著眼淚,回想著那段令她心痛的過去。
那是她三年前獨自前往日本旅行的事了。
當時的她,因為熱愛攝影,所以夢想拍下全世界最美麗的事物。
而這次,她的目標,則是在夜晚的「東京鐵塔」。
為了捕捉最真實的角度,方敏大膽利用梯子,在沒人一旁輔助的情況下,她坐在上頭貼近景物,拍下一張張的好照片。
可就當她拍的正忘我之際,隨著身體的擺動,梯子顯得不穩且產生搖晃。
但她仍渾然不知,繼續專注於鏡頭的拍攝。
正當方敏準備按下最後一次的快門時…
「啊--」伴隨著驚嚇聲,方敏的人,連同梯子往一旁倒去!
眼看就要摔到地上了,「小心!」在一旁同樣攝影的男子眼明手快的丟下手中的相機,衝上前接住了她。
可是他的相機卻也因此摔壞了。
但他絲毫不在意,反倒是溫柔的詢問方敏:「妳還好吧?」
他溫柔的口氣,令方敏悸動不已。
「我…我沒事。」倚偎在他溫暖的胸膛,方敏彷彿像個害羞的小女人。
他輕輕的將她放下來。
「壞了啊…」他拿起摔壞的相機苦笑著。
「對不起,都是因為我的關係。」他有點難過的神情,令方敏感到愧疚,「我賠給你好了。」她試圖想要補償。
「不要緊,只要妳以後不要再做這麼危險的事情就好了。」他瀟灑的收拾東西,提起背包,轉身就走。
望著他的背影,方敏有些著迷了。
好瀟灑的一個人…她由衷的想。
突然,她發現地上有一張他遺落的照片。
她撿起一看,「好美…」她不由得被照片中的美景吸引了。
拍攝此張照片的時間,正巧是日落夕陽之際,橘紅色的光芒灑落在湖面上,天鵝優美的在湖泊中戲水,水被濺起一波一波的漣漪,有種令人身入幻境的感覺。
「這是他拍的嗎?」方敏被他優秀的拍攝技巧吸引了。
她好想,再見到他。


     ☆     ☆     ☆     ☆     ☆


翌日,方敏再度來到「東京鐵塔」前,盼望能夠再遇見他。
她想,昨天因為她的關係,打斷了他的拍攝工作;也許,他會再來完成。
抱著這樣的期待,方敏從白天等到黑夜,連續等了他三天,卻始終不見人影,這令方敏感到有些挫敗。
到了第四天,就在方敏決定放棄之時,「他」出現了!
他依舊是用著兩人初次相遇時的燦爛笑容走向她:「聽說有個傻女孩連續在這等了我四天,請問妳知道嗎?」他彷彿是故意的,笑容中帶點狡黠。
昨晚,他聽朋友說,在「東京鐵塔」前,有個女孩子拿著他的拍攝作品一直在問人知道拍攝者是誰嗎?
這令他極為好奇,便決心前來一看。
其實他的拍攝工作早結束,也準備離開日本了,但不曉得為什麼,他就是想來看看是哪個女孩?
「呃…」也許是泰突然,太驚喜了,見到他出現,方敏有些驚慌失措。
「妳不知道嗎?那太可惜了…我特地來這赴約,可是卻不見人。」他露出失望之姿,「那我先走了。」他轉身就要走。
「等等!」見他要走了,方敏一時情急,也顧不得淑女矜持,「那個人是我。」她羞怯的低下頭承認,不敢直視他。
「妳為什麼想找我?」她可愛的反應,加深了男子的嘴角的笑意。
「因為這個。」方敏從皮包中取出那晚她所撿到的相片,「不知為什麼,我見到這張相片,便被它吸引住了。」她流露出真心的笑,「我喜歡它表達的真實,喜歡它給人的柔美感。」
看著她純真的表情,男子有些動容。
因為從她的眼神中,他看得出來,方敏是真心的喜歡這張相片,喜歡這攝影的世界。
否則日前,她也不會為了拍一張照片,不顧自身安危也要捕捉最美的角度。
「妳有興趣看我其它的作品,並給我指教嗎?」他微笑邀請。
而他的邀請,也令方敏感到又驚又喜。
「我可以嗎?」她像著孩子吃到糖般的高興。
也因這樣的牽引,把這兩人的心,緊緊套牢在一塊。


     ☆     ☆     ☆     ☆     ☆


他們互相分享拍攝心得,共同牽手旅行了許多國家,感情極為濃郁,如膠似漆。
很快的,兩年過去了,他們又回到了最初相遇、相知的地方,「日本」。
原本他們是想回憶當初相遇的種種甜蜜,但卻沒想到一個突發事件,令方敏痛徹心扉。
那就是金宇秀竟早有未婚妻?而且兩人即將完成婚約、步入禮堂?
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原來就在方敏和金宇秀共同去過「東京鐵塔」回到住宿飯店,那分開的短短幾分鐘內所發生的事。
彷彿人間蒸發一般,金宇秀毫無預警的,消失在方敏的世界。
然而如此詭異的事,已讓方敏手足無措。
可是接踵而來的打擊,讓方敏陷入更難堪的事實裡。
金宇秀失蹤的第三天,一位意外之客出現在方敏的面前。
「叩!叩!」一聲聲敲門聲,喚回了方敏的思緒。
「會是宇秀嗎?」帶著期待,她拭去淚水,上前開門。
原以為見到的,會是那令她魂牽夢繫的人,可是事與願違,站在門口的是一位滿身貴氣的妙齡女子。
「妳是…」
不等她開口,「不請我進去坐嗎?」女子態度高傲的看著她。
「請…請進。」方敏雖感疑惑,卻還是禮貌以待。
女子走進房間,發現了放在床上的相本,趁著方敏在關門之際,不屑的翻閱了屬於「他們」兩人的甜蜜回憶;表情是越看越憤怒。
「不好意思,請妳不要亂碰我的東西。」方敏見狀,連忙搶回相本,且緊緊擁在懷中。
看見她的反應,女子更為不悅。
「妳根本就不配跟宇秀哥在一起,他是我的!」彷彿是在宣誓般的堅定,女子似乎無法忍受方敏如此寶貝那本相簿。
她咆哮著從手提包中取出了一張製作精美的邀請卡丟在她面前。
「妳知道宇秀在哪是不是?」聽見她說出「宇秀」二字,方敏激動的上前抓住她的肩頭,「妳告訴我宇秀在哪好不好?」她淚眼婆娑的懇求。
「妳不要這麼粗魯!」女子氣憤的甩開她,「想知道宇秀哥在哪,把那拆開看不就知道了。」她的眼神,帶著神氣,彷彿贏到了什麼。
有些半信半疑,方敏撿起邀請卡、拆閱。
而裡頭的內容,是她不想相信的。
「宇秀要結婚了?」方敏傻住了!
「這…這不可能,宇秀怎麼可能要結婚了,這是騙人的吧!」方敏錯愕的將邀請卡扔在地上。
但邀請卡中的內容,猶如烙印一般,深深刻畫在她的腦海中,揮之不去。
「我跟宇秀哥早有婚約,若不是妳,我們早就完成婚禮了。」女子的話,加深了方敏內心的傷口,彷彿控訴著她是個第三者。
「我不相信…我不相信…」方敏再也無力假裝堅強,再也強忍不住鎖在眼框中的淚水。
「我要見宇秀,我要聽他親口對我說。」她仍對他抱著一絲希望,「求求妳,讓我見他好嗎?」她央求著女子。
他不相信金宇秀會如此殘忍的對待她,她認為他說不定是有苦衷的。
「妳別妄想了!今天我來,就是要請妳別再纏著宇秀哥了。」女子態度極為強勢。
她再從手提包中取出兩樣物品丟至床上。
「這是宇秀哥要我交給妳的東西,他說他不想再和妳有任何關係。」
見到她丟下的物品,方敏真的心碎了。
「為什麼你要這樣對我?」她跌坐在地上啜泣著。
這第一樣,是牽引兩人相愛的起點,那張她最愛的相片。
這第二樣,是兩人到某國旅行,見證兩人的愛將永不分開的誓言,金宇秀親自參與、製作,刻上彼此姓名的菱形項鍊。
這兩樣物品對他們兩人來說,具有極大的意義。
可是如今他卻如此狠心的交還給她。
這代表,他是真的決心要離開她,與她分手。
「呵呵…」方敏苦笑著。
她好傻,付出的感情全被人當成笑話,在別人的眼裡,她的真心根本一文不值,隨時可以割捨。
既然如此,那她不需要再擁有真愛了。
也因如此的感情創傷,使方敏對愛情不再有奢望,決心將感情、男人視為玩物。
因為她不願再承受任何感情帶給她的傷害。
對她來說,再談感情,太殘忍了!


     ☆     ☆     ☆     ☆     ☆


勾起深藏在心底一幕幕痛心的過去,方敏痛苦的情緒再也壓抑不住,徹底崩潰了!
她的視線已被淚水佔據,開車也開始顯得有些失控,一個失神,竟開偏,開到逆向車道,撞上了迎面而來的車輛!
「啊--」
「砰!」兩台車相撞,發出了巨響。
撞擊的力量之大,令方敏當下昏死過去。
而令一台被撞的車…
「少爺,俊秀先生,你們沒事吧?」司機連忙問坐在後座的兩人。
雖說三人有繫安全帶,減輕了身子手到撞擊、受傷的衝力,不過仍是受了些傷。
「我們沒事,趕快去看那台車的人。」
三人勉強振作精神,走向方敏的車。
「怎麼是她。」鄭允浩眉頭深鎖的看著趴在方向盤已昏迷的方敏,「快叫救護車。」
「嗯…」


     ☆     ☆     ☆     ☆     ☆


將方敏送往醫院,三人也進入看診室檢查、包紮傷口。
待醫生確認無礙後,鄭允浩便讓司機先行回去。
自己則和金俊秀留在醫院照顧方敏。
「醫生說她頭部雖受到重擊,卻無大礙,真是不幸中的大幸,車頭都撞毀了,她竟只有輕傷,真是奇蹟。」金俊秀嘖嘖稱奇。
「你認識她,對吧?」他問著一臉若有所思的鄭允浩。
「她是方婷的姐姐。我和她,也只有也只有見過幾次。」鄭允浩省略掉方敏對他有意思的那一段,免得金俊秀這個喜歡瞎攪和的個性又抓著這個把柄不放。
不過這次,方敏蒼白的臉上,少了平時的那份傲氣,卻多了份悲傷。
「原來她是方婷的姐姐…難怪長的有些神似。」金俊秀走近她,「只是她也沒喝酒,怎麼會開車在路上橫公直撞的?」他的視線,看向昏迷中的她。
恰巧方敏恢復了神智,她緩緩睜開雙眼。
雖感頭疼,視線也仍是迷濛。
但乍見金俊秀的面容,她的情緒突然激動了起來,揪著金俊秀的衣領不放。
「金宇秀!你為什麼要欺騙我…為什麼…為什麼…」她哭訴著。
「這…這是怎麼一回事?」方敏突如其來的舉動,令金俊秀一時反應不過來,只好用眼神向鄭允浩求救。
「方敏,妳冷靜點!」鄭允浩上前制止她激烈的動作,以免她再度傷到自己。
「妳有什麼事可以說出來,我們會替妳想辦法解決的。」他極力安撫。
可是方敏卻絲毫聽不進去,情緒仍是不穩。
「你幫不了我的!全都是他,都是他害的!」方敏怒視著表現一臉無辜金俊秀,「金宇秀!當初你既有了未婚妻,又為何要走進我的心,擾亂我的世界?我好恨在日本遇見你,你知道我有多痛苦嗎?」她含淚控訴著。
但她的每句話,都令金俊秀實在哭笑不得。
他實在是不曉得她話中的意思啊!
「我去叫醫生。」鄭允浩見無法可施,只好請醫生進來幫忙了。
幾分鐘後,兩、三名醫護人員快速步入,替情緒激動的方敏打了支鎮定劑,才讓方敏情緒緩緩平撫下來。
「終於安靜下來了。」脖子得到鬆綁,金俊秀不由得鬆了口氣,「她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剛的狀況,令他餘悸猶存。
「我已經打電話給方婷要她過來照顧她了,我們先走吧!」鄭允浩將金俊秀拉出病房。
兩人走出醫院大門。
「允浩,你在想什麼?」金俊秀問著步伐緩慢,走在他身後的鄭允浩。
「俊秀,你還記得一年前宇秀哥逃婚的理由嗎?」他正經的問。
「我想想…」金俊秀陷入回想…
「我記得我哥當初是被我爸強行帶回韓國,說要和一位李泰蘭小姐完成婚約,可是我哥說什麼也不願意,並且選擇不告而別,之後就很少取得他的消息了。」
說起這位他的親生哥哥,還真是倔強的令他欣賞,連他不敢違背任何事情的老爸,他也敢大聲說一句「不願」。
「那你還記得剛才方敏說過哪些話嗎?」彷彿像是猜謎般的問話,鄭允浩從容的詢問。
「金宇秀…當初你既有了未婚妻…啊!你該不會認為…」金俊秀這才恍然大悟鄭允浩問他話的意思。「方敏會是當初我哥想找的那個女孩?」
「你不認為機率很大嗎?」
從剛才方敏口口聲聲喊著「金宇秀」,還有她剛才也說她是在日本遇見金宇秀,這一切的種種,把它串起來,似乎表示這兩人有個深厚的感情過去。
「可是你看方敏對我哥是充滿怨恨,況且我哥又不在,怎麼確認呢?」就算方敏真的是那個他哥要找的女孩,光是要化解兩人之間的誤會也是困難。
重點,還是要先找得到金宇秀。
「只好盡力了。你也希望能再見到你哥吧!」
「那當然。」誰叫他們是感情好的親兄弟。
「那就別再浪費時間了。」拿起電話,兩人開始動用關係找尋金宇秀。




)) ,, -- 待續=^.^=喵〝☆


     ☆     ☆     ☆     ☆     ☆


真么壽,這篇打了我快3個小時,手超酸。
原本預定要繼續貼千年之戀的第1篇,暫且讓我休息一下吧!
不然我真的會手殘…
這篇的故事全是以方敏為主。
女主角,千萬別怪梨我呀!因為我也是斟酌了很久才減成這樣XD。
呼~出了一篇,總算有可以交代的感覺了。
至於下一篇,我也是一貫的回答,盡力囉!


     ☆     ☆     ☆     ☆     ☆


小說版權、著作權、智慧財產權,所屬
Cassiopeia*д柚梨(tvxqhero05_pc)網路家庭報台帳號
Cassiopeia*д柚梨(v7787)奇摩帳號
禁止;抄襲、轉載、盜用小說內容;請注意

台長: √¸SugarBunnies★º﹑
人氣(1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 愛情躲貓貓 |
此分類上一篇:[ 愛情躲貓貓 =^‧^= 37 ]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