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3 23:15:58| 人氣1,1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劇時光】《海豚灣戀人》過去與現在的交界

兩年前亞洲音樂大賞敗在曉剛手下,心有不甘的Eddy,這次與曼青的合作,擺明是向曉剛宣戰;但令曉剛吃驚的是,董事長竟成立創作二部讓Eddy擔任總監。因為漫步雲端的停滯,造成公司同時發行兩張專輯,自己人打自己人的局面。

這場曉剛與Eddy、天邊與曼青市場與經典的戰爭,即將展開

曉剛知道Eddy只是擅於用商業手法包裝音樂,他擔心的是天邊的情緒,他希望天邊能夠放下過去、把握現在,就能發揮本身的實力,打贏這場戰爭

然而,如果沒有過去,又怎麼會有現在?
不能真正面對過去,又怎能立足現在,擁抱未來?


進入第十集的主題『回到我身邊』


雖然下午才義正詞嚴的訓過天邊,但要澤亞完全不管天邊,簡直比找真正的紫貝殼還難。想起天邊落水的委屈和她對當年失約的怨懟,澤亞再度感到內疚,開車來到曉剛家樓下,望著天邊未熄燈的房間,澤亞只能用手機說出他的歉意

“我從來沒有忘記過我們的約定,我從來沒有放棄過妳,而我卻讓妳有這種感覺,對不起!”

聽到留言的天邊,激動地飛奔下樓,她想要知道澤亞是否真的也像自己一樣,從來沒有忘記過對方。但即使有千言萬語,想起爺爺的警告,澤亞只好把一切的思念藏在心中

天邊無法理解,澤亞既然沒有忘記她,為何不來找她當她回頭看到同在雨中的澤亞,她希望澤亞能夠親口告訴自己

“我是不是開了就丟,沒有人要的小瓶蓋?”

天邊心中最深的傷痛,來自被拋棄的不安,『小瓶蓋』三個字,包含了母親的死、別人的嘲笑以及達達失約的記憶,她多希望她最信賴的達達,能夠告訴她,她是被珍惜和重視的

然而,此刻的澤亞無法多作解釋,只能轉身離去

感受到希望又再度失望的天邊,生氣地把海豚水晶球丟到垃圾桶〈我非常不喜歡天邊這種衝動的行為,我替海豚痛>_<〉卻在走廊上意外撞到澤亞,看著跌倒的天邊,澤亞以狠心不理來壓抑自己,如果再靠近天邊,他可能就會忍不住違背爺爺的警告

珊妮見狀上前安慰天邊,要天邊別恨澤亞,其實澤亞一直在找她。但是真正令天邊傷心的是,雖然她不知道為什麼澤亞欲言又止,卻能察覺到他們的距離已經越來越遠,再也不能回到從前的達達和小瓶蓋。

為了掩飾內心的失落,天邊倔強的表示自己和澤亞已是兩個世界的人,不會恨一個陌生人。珊妮很想告訴天邊澤亞為她做的一切,因為她不忍心看澤亞難過,但還是說不出口


曉剛要天邊在廣場上練習唱歌,面對熙來攘往的人群,天邊只覺得緊張不安,聽著曉剛的鼓勵,腦海浮現的卻是澤亞那晚為她創造的舞台,想著那個只屬於自己的舞台,天邊放心的唱出她的旋律。清亮的歌聲吸引了過往的人群,響亮的掌聲帶給天邊肯定也讓曉剛欣慰,他相信天邊一定能讓所有人認同她的聲音

回公司的路上,遇到籌募泰瑞莎之家重建基金的義工,義賣的桔梗種子讓天邊又想起和澤亞相處的片段,以及珊妮說的話,她不知道該不該相信澤亞真的找過她,只想回到他們之間的原點,也許就能為心亂如麻的自己,理出一個頭緒

曉剛察覺天邊的神色有異,知道這一切一定又跟徐澤亞有關,他真的很想走進天邊的心,但是這一刻,也只能放手讓天邊去找她要的答案


※※※※※※※※※※※※※※※※※※※※※※※※※※※※※※※※※※


踏著落葉,天邊走進了久違的泰瑞莎之家,兒時的回憶一幕幕如在眼前,可是她真的累了,不想再牽掛著令她快樂又痛苦的達達,不想再當那個永遠等待的小瓶蓋,她要忘掉過去,以易天邊這個名字重新開始

然而修女卻告訴天邊,達達其實從沒忘記過他們的約定,一直在找她...

“我要去追回這二十年來屬於我的日子”

她想追回那些屬於她跟達達的日子,他們根本不應該分開的,明明都牽掛著彼此,為什麼會錯失了二十年的時間?

“我不哭,因為...因為我很勇敢,我要讓你看看,我有多勇敢”

一直以來,小瓶蓋都記著達達的話,努力的生活下去。即使氣他怪他,可是他說過的話,卻始終支撐著自己。終於明白,這二十年來的勇敢,只是為了他一個人


回到音樂中心,天邊撿起曾被她丟棄的海豚水晶球,想再見澤亞一面

忠心的正東拒絕了天邊的要求,他不懂,這個小女孩怎麼老是弄不清自己的身份,認為總經理是想見就能見的;但他知道,總經理的情緒和她有很大的關係
 
失望的天邊看著海豚水晶球,決定去她和澤亞常常相約的天台

澤亞將心思投注在工作上,以克制對天邊的思念,面對珊妮的關心,他只想一個人靜一靜,而有人情味的正東,則建議了一個好去處─天台


天邊在天台默默看著海豚水晶球,一回頭,澤亞就在眼前

“有人笑我,我就把頭抬的高高的,用眼睛勇敢的看回去”
在澤亞面前,天邊強忍淚水努力的微笑,想讓他知道,自己一直都記著他的話

“我不怕,我不害怕,總是往前看,就算遇到難過的事情,我也相信,有一天,它會變快樂”
澤亞微笑的臉上,卻忍不住落下淚來

“我不哭,我一點都不哭,因為我很勇敢”
“妳真的變勇敢了,小瓶蓋”

澤亞終於開口叫她“小瓶蓋”,就像當日的達達一樣,天邊心中再也沒有怨懟,她只想感謝澤亞為她所做的一切,也願意體諒澤亞的無法坦白

曾經望著人群想像小瓶蓋的模樣,也在心裡揣測過無數個相遇的可能,可是澤亞沒想到,他們會以這種方式真正的重逢。他終於可以告訴她心中的思念,但這次重逢,是否是另一個離別的開始?

是漫長的時間,將思念化為愛情?還是愛情,其實一直存在於兩人之間?
想起在海豚灣的相遇,天邊察覺澤亞就是她心中命定的戀人

“只要相信,期待就會成真”她想要繼續相信澤亞,相信心中的愛情

然而為了一個不能說出的計畫,為了還給小瓶蓋一個家,澤亞再次壓抑自己,將保護天邊的位置讓給曉剛

天邊解釋自己對曉剛的感情是崇拜而非愛情,她害怕澤亞又會離開自己...

“如果可以重新選擇的話...”
回到我身邊...回到我身邊好嗎?因為自己最需要的人是澤亞

然而澤亞沒有給天邊選擇的機會,他從來沒想過能得到天邊的愛情,只希望能一直守護她。他害怕自己會因為天邊的告白而動搖,影響到她回徐家的機會

“從今天開始,我們就各過各的生活,不再有任何交集,所以我們彼此祝福好嗎?”
雖然不知道澤亞為什麼執意如此,但天邊還是用祝福來結束這次重逢,即使不在對方身邊,也希望彼此能過的很好,她會比以前更勇敢的面對未來,因為達達永遠在她的心中

揮別了過去的達達和小瓶蓋,澤亞和天邊重新為了現在而努力,但是在未來的歲月中,他們又怎能少了彼此呢?


※※※※※※※※※※※※※※※※※※※※※※※※※※※※※※※※※※


天邊和澤亞不知道,曉剛和珊妮看到了他們真情流露的重逢

曉剛沒想到,天邊對他的感情只是崇拜,但他卻是真的愛上天邊,即使天邊親口告訴他,無法愛他也無法忘記澤亞,他還是想要走入天邊的世界

而珊妮終於知道澤亞的心在誰身上,但就算澤亞不愛她,只要能待在澤亞身邊,就算是公式化的一起上下班、吃飯也好,這樣不能自拔的愛著一個人,連自己也覺得好悲哀


珊妮和澤亞的喜帖發送到SET上下,天邊看了難掩失落,曉剛好不容易將她的注意力轉移到工作上,卻又和珊妮澤亞不期而遇,澤亞得知曼青的新專輯會和漫步雲端對打,不禁替天邊擔心,但看著曉剛對她親暱的態度,又覺得心煩;而天邊看著這對未婚夫妻,也覺得不是滋味。像是在勉勵自己一樣,天邊告訴澤亞:自己一定會做出最好的表現!不論如何,她希望自己在澤亞心中,永遠是那麼勇敢


The One和漫步雲端的卡位戰正式展開,天邊也決心全力以赴,因為這場戰爭不僅將決定她能否成為歌手,也影響著曉剛和創作一部的未來。在強大的進度壓力下,天邊更感受到曉剛對她的細心照顧,她很感激曉剛為她所作的一切。

在曉剛近乎完美的要求下,天邊的定裝造型宛如純潔脫俗的精靈般令人驚豔〈不會形容耶~~其實我覺得天邊的造型很怪...〉

另一方面,Eddy為曼青爭取國際品牌Aqua-Aura的代言人,使出渾身解數,然而廠商覺得曼青火一般的形象,與該品牌水晶般清新自然的訴求不合

說起來SET真是個很小的地方,情侶、怨侶、情敵、對手都很容易碰到;剛定完裝的天邊和曉剛,就和送廠商離去的曼青和Eddy狹路相逢,而廠商看到天邊,對她留下深刻的印象。

眼看曼青的專輯就要上架,天邊才剛拍完定裝照,Eddy免不了又是一陣冷嘲熱諷〈誰叫專輯要叫「漫步雲端」呢?真是不慢也難呀!〉,創作一部的士氣也受到影響,但天邊鼓勵大家,漫步雲端一定能成為經典作品


澤亞回到家中,看見爺爺和大媽開心的籌備婚事,忍不住問爺爺何時認天邊回來,爺爺對澤亞的催促感到不悅,而大媽則對天邊的身份以及交換條件之事震驚,更為珊妮感到心疼

爺爺為了盡快讓珊妮和澤亞成婚,完成他穩固SET的心願,決定趕快把天邊認回來,但是即使她進了徐家,爺爺也永遠會把她當成外人...


下一集,好不容易有了歌手的自覺和團隊意識的天邊,即將面對親情的打擊,母親的死,讓她無法接受徐家,而澤亞為她所作的一切努力,是否只是徒勞無功?親情的力量,是否能消除一切的隔閡呢?


※※※※※※※※※※※※※※※※※※※※※※※※※※※※※※※※※※


其實這一集看的蠻悶的,因為澤亞總是不斷的壓抑自己,而令前半段的天邊不斷掙扎於要不要忘記達達,好不容易兩人在天台面對面講出真心話,澤亞卻還是不能接受天邊的告白,只為了一個岌岌可危的計畫...

很想大聲地告訴澤亞:不要管SET、徐家或漫步雲端!直接帶天邊去海豚灣!

唉~看著悲情的澤亞,又騙了我不少眼淚...

比起第七集『只要妳幸福』和第八集『我會看著你』是澤亞對天邊的立場
這一集『回到我身邊』和上一集『達達』則是天邊對澤亞的心境
所以寫劇情分析時也比較偏天邊的角度,在兩人壓抑又矛盾的心態下,硬要去
解讀他們的情緒,是我寫這集劇情時覺得最難的地方>_<

每次越寫越多的時候,打字很慢的我,就開始想把其他人都跳過,只要寫有澤亞的部份就好,所以如果覺得其他角色太過輕描淡寫,不要懷疑,我真的是偏心澤亞的^_^

我想下一集的主題,可能又會回到前六集那種旁觀者的立場,如第二集『命定的戀人』、第六集『泰瑞莎的真相』那樣,不過每一集的主題,都蠻切合劇情的,期待下一集囉!


圖片來源:三立電視http://www.settv.net/

台長: Ocean
人氣(1,1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海豚灣戀人 |
此分類上一篇:【台劇時光】70%韓劇+30%日劇的《海豚灣戀人》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