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08 10:46:17| 人氣1,6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劇時光】《海豚灣戀人》幸福是什麼?

爺爺的決定引起了大媽的反彈
也在珊妮的心中激起了一陣漣漪


進入第七集的主題『只要妳幸福』


幸福是什麼?
在這一集裡,每一個人都對別人的幸福下了定義
爺爺覺得自己給澤亞和珊妮的是最好的選擇
大媽為了珊妮的幸福,也放下了對澤亞的成見,希望早日促成他們的婚事
而澤亞呢?
他願意為天邊的幸福犧牲一切

可是,幸福到底是什麼?

“天邊,如果時間能倒流,我一定把這一切都還給你
只要你能夠開心的笑,就像我第一次在海豚灣遇見你...”


望著天邊努力練舞的身影,澤亞感到欣慰,然而天邊的跌倒,卻令澤亞心疼
體貼的送上藥膏,可惜主人的心意還沒傳達到,藥膏就因誤會被丟入了垃圾桶
更糟糕的是,在天邊吐露的心事中,澤亞赫然發現,天邊已經對曉剛動了情...

“你原本就不屬於我,是我虧欠了你,我有什麼資格追過去
但是至少還能看到妳幸福吧!天邊妳一定要幸福!”

無奈的澤亞,在內疚的壓力下,提不起勇氣去爭取天邊的感情
只能再度退回守護者的位置,警告曉剛不能傷害天邊


※※※※※※※※※※※※※※※※※※※※※※※※※※※※


可以述說心事的男人,讓人心跳加速的男人,哪一個才是真愛?

戀愛可以是一種冒險,也可以是一種值得信賴的溫馨
只可惜情竇初開的天邊,一頭栽進曉剛的戀愛冒險論裡
看不到不同面貌的愛情


“當他含著淚告訴我:思念是種折磨,忘記卻是種痛苦的時候
我想相信他,我也會相信他...”

我想我缺乏天邊對愛情的純真,所以才無法相信曉剛吧!
看這一集最痛苦的就是,我一直搞不懂天邊為什麼會愛上曉剛,所以很不入戲


天邊為曉剛琴聲中的哀傷動容,將紫貝殼送給他
〈那個紫貝殼我一直覺得是跟澤亞真誠的愛相呼應的耶~~
竟然這麼輕易就送出去啦!還是送給曉剛說!我真的不能接受這個安排啦~~〉
卻換來曉剛的斥責〈當然囉~~送給不懂真愛的人根本就是浪費嘛>_<〉
但天邊的真誠令曉剛陷入了沉思
〈想破頭都不懂怎麼會有人比他還重視自己過去的愛情吧!〉

從曼青口中得知曉剛對很多人說過“海芋田戀人”的故事,讓天邊很傷心
甚至質疑故事的真實性,這觸痛了曉剛的傷口,難過的燒燬了初戀情人的日記

天邊為自己的誤會感到抱歉,也想讓曉剛相信奇蹟,於是帶他回到了海豚灣


曉剛音樂裡的情感,對初戀的執著,還有時而霸道時而溫柔的態度,都讓天邊越陷越深。而最吸引天邊的,也許正是曉剛心中那種害怕受傷、逃避真愛、不敢相信奇蹟的脆弱

因為天邊也是一樣,總是用生氣來武裝自己,用倔強來掩飾心中的不安
無法忘記達達的失約,越是不能原諒,就越反映了她害怕在乎的人離開自己

曾經不敢再去期待任何事,是澤亞的鼓勵,讓她重新去相信努力、相信奇蹟

當她看到無法忘懷初戀傷痛的曉剛
就如看到過去那個孤獨又封閉自我的小瓶蓋
所以她想讓曉剛走出傷痛,卻陷入了她所認為的愛情


曉剛用吻來反駁天邊對他的剖析,沒發覺天邊的告白已對他產生了影響

另一方面,天邊和曉剛的緋聞引起了記者的追逐
天邊的話如同對曉剛愛的宣告,令澤亞心痛
也使他作了一個決定:跟珊妮結婚來換取爺爺對小瓶蓋的認同


※※※※※※※※※※※※※※※※※※※※※※※※※※※※


雖然情形有點混亂,但還是可以看出天邊的情感對澤亞的影響力
當澤亞發現天邊對曉剛動心時
他還能理智的考慮:徐家人能不能接受小瓶蓋?
可是當天邊對媒體說出那番話後,任誰都能察覺天邊喜歡曉剛
受到刺激的澤亞,開始更加努力的要為天邊付出,即使是犧牲自己也可以

澤亞希望天邊幸福的心意我理解,只是這樣做天邊就真的會幸福嗎?

幸福不是別人能替自己決定的 只有自己才能定義自己的幸福吧!

不知道天邊最想要的幸福是什麼?可是對現在的澤亞來說
如果天邊的愛情世界裡沒有他,那至少自己要能為她做一些事
如果什麼都不能為她做,就好像斷了連繫般,太孤寂了!
所以拚命也要為她爭取幸福!

這樣的澤亞,我覺得有點自暴自棄的感覺
好像因為失戀太痛苦了,只好把自己放入一個沒有愛的婚約中
然後告訴自己,這樣做所愛的人就會很幸福

這樣的婚約對珊妮也很不公平,澤亞都明白說永遠不會愛上珊妮了
還跟珊妮結婚,豈不是剝奪了珊妮將來遇上真心愛自己的人的機會

唉~~理智上我能體諒澤亞的痛苦 但在情感上我對他有點失望


※※※※※※※※※※※※※※※※※※※※※※※※※※※※

只要妳幸福,是澤亞對天邊的期望

也是劇中的兩個母親對女兒的期盼
在怨恨中度過二十多年的大媽、隱瞞自己病情的養母
雖然表達愛的方式不同,但都希望女兒能幸福

可是幸福到底是什麼呢?怎麼做,才能讓大家都幸福?



圖片來源:三立電視http://www.settv.net/

台長: Ocean
人氣(1,6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海豚灣戀人 |
此分類下一篇:【台劇時光】《海豚灣戀人》我會看著你
此分類上一篇:【台劇時光】《海豚灣戀人》高潮迭起的第六集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