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8 21:46:21| 人氣1,6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6.02.20-02.26 犀照、情義我心知、英勇戰士俏姑娘

努力看華語片的一週,最開心的是:今年第一次有人跟我一起看國片耶!好感動Orz



《電影進行式》
2006.02.20─犀照(港)、情義我心知(港)
久違的一天連趕兩場電影,真是充實又幸福啊!

「犀照」沒有想像中可怕,大片烏鴉的特效我也覺得有點假,女主角風水師老爸的設定,好像只是為了解釋後段劇情,和讓女主角賭氣接下官司。而女主角的性格和愛上男主角的過程,我都覺得有點刻意和牽強。如果看戲的時候,會明顯察覺到劇本的設定是為了後面的某個鋪陳,我就比較不會融入劇情。(可是水鄉的景色很美)

不過「犀照」用『晉代溫嶠至武昌牛渚磯見水深難測,遂將犀角燃燒得見水族奇形怪狀之事。』的典故,將點燃犀角(或犀角蠟燭)作為讓鬼魂現形的關鍵倒是頗富巧思,再配合49天的民間傳說,很有鄉野奇譚的味道。加上劇情的焦點不在誰是壞人,而是主角及其家人生死的真相,抽絲剝繭,一步步道出生離死別的悲哀,看似古怪的小女孩靈芝(裘立爾),才是最可憐的受害者。

阿嬌的演出OK但是角色發揮不大,馮德倫的演出也soso,倒是他的前額髮際線有後退的趨勢,建議他跟好友吳彥祖一起護髮去:P


「情義我心知」是我今年第一部期待的華語片,看了以後不覺得失望,只是和期待的不同,不過也是哭到眼睛痛啦>_<

葉璇和杜汶澤的配對,令我想到很久以前的一部電影「熱血最強」中曾志偉和梁小冰的組合,女生戲份都不重,也都是樸素登場,而男生的外型都很難跟女生有所聯想,但都是美女的前夫Orz

葉璇以這部片入圍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新演員獎,但我覺得她在這部片戲份太少,發揮也不大,再加上已經看過其他入圍者的演出,我想入圍已是她在電影界一個很好的起步,希望她以後再接再厲囉!

很愛本片中楊貴媚的演出,想問一下那個國台港夾雜的囉唆對白是按劇本來還是即興演出的啊?真的很有趣!

倒是為這部片只入圍一個新演員感到可惜了...


2006.02.26─英勇戰士俏姑娘(台)
本年度第一部有人邀我看的國片!雖說它本來就在我的片單中,但意外收到朋友約看國片的信,還是很感動^O^

特意挑了映後座談的場次,結果果然人不少,提早去劃位也沒劃到理想的位子,不過看到人多還是挺開心的。

聽到許多不同的想法,映後座談真的是看電影最好的福利,我卻熊熊忘了帶錄音筆,真是可惜啊>_<

由於發問的人不少,想找瞿導簽名送花致意的人也挺多的,而座談預定的時間已到,為了怕影響後面的場次入座和整理,大家移師到場外的走廊。於是就趁機幫同行的朋友問了不好意思舉手的問題,結果自己也湧出其他的問題,這種互動討論的感覺挺不錯的^^

同行的朋友好心的問我要不要幫我和瞿導拍照,我說不用了。總覺得回憶比簽名和拍照重要,簽名和拍照是很好的紀念,只是我平常拿出來看的機會不多,倒是滿滿的回憶,隨時也可在腦中倒帶。

當然,我以前也要過簽名和合照~而且當時也很興奮開心!不過看完片和聽完座談,好像已經覺得很飽了,看的、聽的、問的都飽了,就不會有別的渴望了。

看著後面大排長龍的人群,我想還是把簽名和合照的機會留給真正需要的人吧!



《電視進行式》
【台劇】終極一班
這真的是部很妙的戲!竟然會直接跳出一個人說明要進入成人的武俠世界了,還”第一季終”咧!不知道是要拍幾季?我把它當成一種惡搞的特殊劇型在看,好奇它還會玩出什麼新招:D(意外看見片尾曲的主唱TANK拍MV呢!難得和明星本人不期而遇啊~呵)



《影視未來式》
猶豫著要不要去戲院看「最愛女人購物狂」,看著消瘦的荷包真的考慮要刪片單,而且這樣類型的港片,我以前都是從電影台認識的,也看得很開心說Orz 可是它又是韋家輝+劉青雲,看了雜誌的訪談我又想去戲院支持了~唉

台長: Ocean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