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1 16:56:43|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懷念《日記8月跨9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午後一場雷雨,打亂既定行程,但,勾起了淡淡回憶…
  
  是祭草文章使然,是雨景使然,抑或自己太閒,閒到坐在書桌前,看著窗外發呆,發呆直到雨停,雨停思緒才沉澱…
  
  本來不想寫這篇文章,關於回憶,我已說的太多,報台裡的文章,其實都是美好的回憶,人有一種本能,美麗的記憶會愈來愈美化,而不好的,會故意遺忘,忘了,不代表不存在,就像傷口會留疤,不將它們放在報台上,是因為過去的事,現在想來其實沒那麼嚴重了,疤的顏色會漸漸淡去,最後和皮膚一樣…
  前幾天,看到單車社板的討論區,大家說著屬於312閃亮亮的輝煌歷史,淚水在眼眶打轉,高中三年,培養了相同的"默契",分開後,彼此都要適應新環境,建立不同的默契,相約寒假再相逢,我們都將帶著新的故事赴約…
  晚上,接連三通電話,肉圓、紀、棋;和我一樣不懂拒絕的溫柔肉圓,仍在與抉擇掙扎,半小時的通話,我不知道我說的是不是能幫助她,但是,有一種窩心:她還記得我這個朋友,遇到困難時,會想到我^^;紀,為了理想再奮鬥,我們深信,她一定可以辦到的;棋,許久沒聯絡的國中同學,雖然總是一付不正經的模樣,不過,這群國中同學們,都是很單純的過日子,他們聯繫密切,只有我像是脫節般…
  細數過往的足跡,屏女雨豆樹下的石桌、圖書館前吃肉包的階梯、科學館的美美實驗室、狂塞人的電梯,三年三間教室,操場、游泳池、桌球室、籃球場、活動中心,有我們的廝殺吶喊,汗水在這裡揮灑,耀眼的青春高中生;太平洋地下街、老孫、79、餛飩大王、整巷的小吃、朱媽媽的冰,想著想著,口水都要流下來了呢,留校時的晚餐地點,放假時的聚餐場合,我們總是肆無忌憚的大聲嘻笑,雖然因此招來白眼,Who cares ? 
  Retreat,屏東機場,整個暑假的收穫,雖然沒照幾張照片,但,一景一物早已存在腦海中,祭草…Thank you very much!
  
  好幾段的流水帳,只希望這些流水能載動回憶,航向新生活…
  
  有時候想到身旁這些熟悉的朋友們,各分東西,總不免有些失落,尤其愈到離別時感觸愈深,不願意面對現實,但又逃避不得,幾天前在msn上告訴祭草:
『即使大家都不在身邊,但只要想到每個人都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每人都在遠方為彼此加油、默默祝福,就算一個人,也會有勇氣努力走下去,我知道我的朋友們會過得很好,而我,也要過得很好,讓大家安心!』

  9/1回學校,拜訪很多老師,聊了很多,今年最後一次,再回首,屏女三年…

=========================================================================

《後記》
  不打句點,似乎成了一種儀式……

台長: Tulip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