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03 17:39:00|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相輔相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五月是個忙碌的季節,書報討論、專題討論、計畫結案報告,排山倒海而來。

  這個週末拒絕邀約,躲起來準備書報討論,太久沒有寫些有條理的文章,平常也缺乏訓練,paper真是白讀了,導致我一整天都沒什麼產出,架構修了又改、改了又修,卻還是不成篇;直到今天早上重新再寫時,才稍微順暢些,瞬間明白”選擇”、”效率”、”聚焦”的重要性。

  剛寫了八成,很怕主軸又跑掉,因此決定先停筆,放鬆一下;想起中午時,在書店翻書時的小小感動。

  我在販讀看到愛因斯坦的自傳筆記,書腰寫著”一個追求真善美的科學家”,看到這段話時,不知道為什麼心裡有種莫名的激動與感動,翻看了幾頁,我才算是開始認識這個不羈的科學家,原來他只是有顆單純且比別人強的”好奇心”,在那當下,我好像明白了什麼,也想起某些人曾說過的話。

  最近,應該稍微有走出撞牆期,稍微跳出之前極度沒有自信的狀態吧,跳出框框後,靈光乍現,想起以前工工學過的東西及概念,也許可以應用於我的研究上,太久沒有碰這些東西,我都忘了工工的強項,現在想好好複習,重新建構對工工的認知,並應用在生活上,IEEMlize:P,工工原本就是門實務的科學,(笑)當初怎麼也沒想到,生態學的研究竟點燃了我對工工的興趣。

     這兩天,腦袋瓜一直亂跑,非常跳躍,寫摘要時,從文字產生的過程中,我看見我的思維如何運行,它們反應了我看事情的角度,真是奇妙。

    寫吧、思考吧,更單純地發掘那奧妙。

台長: Tulip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現在。 |
此分類下一篇:。決心。
此分類上一篇:。持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