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4 02:33:00|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起我的朋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ate: Wed, 07 Apr 2004
Subject: 想起我的朋友


好快,鄭已經離開我們十年。

就寫了這幾個字,我的視線已經模糊,喉間已經哽塞。

電視畫面上的中正廟廣場,讓我想起很多事情。

如果鄭還在,他會在什麼位置、說著什麼話呢?

原本想等到他離去的十一月再向大家提起,但是連日來激盪的心情,讓沒耐性的我想立刻行動。

好嗎?我們一起去山佳*向他報告這十年來的種種吧。



*樹林山佳是鄭學長的安息之地

=========================================
Sent: Tuesday, April 13, 2004 10:43 PM
Subject: Re: 想起我的朋友

諸君:

週六全天我在新竹玄奘學院開會.
我最近被拱為野百合公民論壇憲政議題組的共同召集人
我受邀的背景說明是〔出身xx研究社〕.
妮子當年在學自聯的經歷
也使我們的關係在老學運間被公開了.

學運不論何種形式
一定要紮根校園
沒有校園學生群眾的支持
不是自主學運
也必然註定要失敗.
這是中正紀念堂前的所謂四月學運
最大的失著.
很想叫他們回學校去努力
這比較實在.

以前社裡有各種意識型態的人
就像我和妮子
一個是地球人
一個是火星人
但都無礙於我們是人
也都愛人.
我們走過野百合的時代
那是真正透過權力的民主機制超越黨派的時代
不是自己嘴巴講講的.
無論在班代大會 學生議會 或中正紀念堂廣場.



*建學長拿到博士學位後 目前是大學的助理教授
而妮子是建學長論及婚嫁的女朋友
她是漢的同學 目前是法律事務所律師


台長: cano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