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3 07:28:16| 人氣45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4 西澳之行 -4 一個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 = Fremantle港 傍晚的美景

”孤單 是一個人的狂歡
狂歡 是一群人的孤單” ... 取自 阿桑-葉子 的歌詞


兩房的住宿 只剩我一個人住 感覺很空蕩
因為沒有電視 我只能用電腦撥音樂 來製造熱鬧的假象
我一邊跟著音樂哼歌 一邊做午餐
之後 我到附近的湖邊走走
出門時 發現隔壁住著2個陽光型的大男生
(他們剛好出來倒垃圾 我看到他們門口放了腳踏車跟衝浪板)
我在外面晃到太陽快下山了 才回去做晚餐

隔天 我改到附近的商店逛
還好 明天就可以去辦公室了 我想著
也許是因為自己一個人 有點不安 害怕
所以連續兩晚 都在床上輾轉難眠 到早上4點左右 才迷迷糊糊的睡著

自己一個人住
不必煮大家都喜歡的菜
可以完全掌控自己的時間
可以隨著音樂唱唱跳跳 不必管別人的眼光
我的生活變得很輕鬆 很有規律
其實我還蠻喜歡的

只是 自己獨處的時間多了 也變得比較情緒化
偶爾會想太多 而陷入負面情緒
輕易的 一年份的眼淚 一星期就流掉了
而且 因為在家時幾乎不說話 所以到辦公室後 很愛找人亂聊
平常不愛參加學校活動的我 也開始愛湊熱鬧
什麼活動 會議 演講 只要能參加的我都參加

很快的 我認識了一堆新朋友
同一個辦公室的研究生們 和2位不同辦公室 但同樣是臺灣來的研究生
之後 還認識了不少當地的講師和教授
過了一陣子 我的拍檔 發現了我無聊的週末生活
所以她搬了一台小電視給我 也給了我週末的通行證
讓我可以在週末 學校都鎖起來的時候 依然可以進入辦公室 用網路

而新朋友中 兩位臺灣研究生 都很友善 也特別跟我談得來
我們在短時間內 就混得很熟了
所以開始常常聚在一起 有時輪流在各自的家裡吃飯 有時他們帶著我到處逛
去Subiaco大採購 去Fremantle港 看夕陽和在pub混 去參觀別的大學 ...等

他們教了我 當地火車和巴士票的用法
火車和巴士可以共用一張票 而且一張票可以用兩小時
以上車到下車的距離來算要買多貴的票
遠行但要省錢的話 中途換車就好了
市區裡更有方便的免費巴士(CAT) 不同顏色的CAT停不同站 來的也很頻繁
我笑著跟朋友說 ”柏斯真的太棒了 雪梨根本沒有任何東西是免費的”

最重要的是 我很享受這一個人
但自由 充實又多彩多姿的生活

台長: TT (Milly)
人氣(45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遊記錄 |
此分類下一篇:2004 西澳之行 -5 短暫的相聚
此分類上一篇:2004 西澳之行 -3 探險

april
i hope i will learn to enjoy my life living alone too!! :)

i think i am liking it better and better.
2007-10-15 08:41:55
版主回應
^_^ Great, you are already liking it.
I`m sure you will do just fine.

I love your entries about flowers .... I just wish I have more time to walk around and visit shops I`ve never been before
2007-10-17 08:44: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