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11 21:04:03| 人氣86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收集 回憶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 = 20幾年前換到的小禮物 這是上次回臺灣時拍的 (2010年底) 


我是個從小就很會 也很愛收集東西的人
我收集的東西有: 
貼紙 信紙 書籤 卡片 信封 明信片 緞帶 等~
一開始 通常都是因為需要 才會去買 (朋友生日之類的)
但是面對書局裡許多 有美美圖案或特殊設計的選擇
我忍不住 在不需要時 也買了下來 並很寶貝的收集起來
“以備不時之需” 我總這樣告訴自己
但是到現在 超過20年了 這些美美的收集 還是陪伴著我  

我小學ㄧ年級時 爸爸教了我家三兄妹 集郵的樂趣
我們有收集 新郵票 首日封 小全張 和有郵戳的郵票
我們三兄妹各選了個主題 妹妹選了迪士尼 我選了蝴蝶 哥哥選了龍
大家都專心的找尋自己主題的郵票 並用爸爸的集郵書對照郵票的價值
當發現了想收集的郵票後 
只要告訴爸爸郵票的生產國家 日期 跟價格
爸爸就會帶我們去買
我記得我們小心翼翼的用夾子 把郵票放在我們一人ㄧ本的集郵冊裡的保護套
深怕任何指紋印或 齒孔的磨損 破壞了郵票的價值

其實我最愛的 不是收集新郵票 
而是收集用過的 蓋了郵戳的郵票
一開始 我會把信封貼了郵票的一角 剪下 泡水
等郵票的背膠失去黏性後 用夾子輕輕的拿起來 放在紙上等它乾
但是 我發現郵戳上的字 通常只有四分之三在郵票上
保留郵戳其實能告訴我們很多資訊 例如寄出的日期跟國家
所以我接下來 乾脆就把整個信封收集起來
多了收件人 寄信人 跟地址 每個信封都有自己的故事 

我小學二年級時 開始帶領著妹妹 一起收集一個我完全不知道叫什麼的東西
基本上跟貼紙的概念差不多 有一個收集冊 跟一些可以貼在冊子的貼紙
但是 不同的是: 
1. 那些貼紙是ㄧ包ㄧ包的賣 每一包有五個貼紙 買到後打開來 才知道是哪五個貼紙
2. 收集冊裡 每一頁都有不同貼紙專屬的位置 (重複的貼紙就沒用了)
3. 完整收集一頁裡所需的貼紙後 就可以到書局換那一頁介紹的禮物

我都會帶著重複的貼紙 跟班上的同學交換我欠缺的貼紙
就這樣 我跟妹妹用這收集冊 換了超過五個禮物 
花了多少錢就不知道了 (當時還小 只愛收集 沒想到這麼多)
我們換到最喜歡的禮物 就是圖裡的這個龍貓掛飾了 
到現在都還保存的好好的 ^_^

台長: TT (Milly)
人氣(863)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勾起的回憶 |
此分類上一篇:帶著陰影的回憶 (下)

。奕軒。
wow...這篇勾起了我小時候的回憶也!

我小時候有收集紙娃娃、貼紙和信紙。

我前幾天還翻到我之前收集的信紙,超有fu的!:)

現在的我也有在收集明信片唷!^^a

以後也要培養小朋友收集的樂趣…^^a
2012-03-15 19:26:53
版主回應
哈哈 原來我們小時候收集的東西都一樣
話說 紙娃娃 我真是又愛又怕呀 (恐怖故事 聽太多了):P
2015-05-31 16:47: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