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0-03 00:34:22| 人氣3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在尖沙咀的日子(18)-- 情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是一種難堪的相對。
‧‧‧她一直羞低著頭,
‧‧‧給他一個接近的機會。
‧‧‧他沒有勇氣接近。
‧‧‧她掉轉身,走了。
‧‧‧《對倒》 ──劉以鬯


漫天的雨點不斷灑在我的面龐上,
我站在啟德機場的遼望臺,
手握著一個紙筒,
向著灰色的天大叫:「我愛妳!」

分手,又再一次在雨天。
我討厭雨天、更討厭機場。



一個多星期後,
收到了一封從加拿大寄來的信,
我知道這是阿薇的信。



傻瓜:

‧望著窗外面的微雨,
‧想不到來了Vancouver的每一日,會是這麼冷,這麼灰。
‧到步差不多一星期,雨,一直沒有停過。
‧而我每一個深宵的眼淚,也要等到天亮才流完、 流乾。
‧反正,我在這裡百無聊賴,
‧一睡就睡到下午,時日, 反而還好過一點。

‧還記得以前我們在圖書館一起讀書的時候,
‧你試過, 好無聊地捲了一個紙筒,
‧放在我耳邊講了一句「我愛你」。
‧我問你為什麼這樣鬼祟,
‧你說, 難道大聲地叫出來嗎?
‧我心裡想,如果, 你會這樣做,我就會跟你一輩子。

‧我很累,很腫的一雙眼, 在合上之前,
‧見到我每日無聊地捲起一個一個不同顏色的紙筒,
‧堆滿在我房間的牆角,靜靜顯得很失落。
‧想不到我與你費盡心神,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感情,
‧到了這一刻,就只剩下一份, 想你的孤寂……

‧記得離開那天,天才開始下雨。
‧在機場,有兩個我好愛的男人。
‧當我見到你時,我給了你一個我捲的紙筒。
‧你默默收起,微笑著說你會留為紀念。
‧我還未失望地等著,
‧因為我知道你一向是一個很理智的男人,
‧直至到我最後要步入禁區的那一刻……

‧我遲遲不進入禁區,因為,我仍然在等,
‧而你, 很冷靜地祝福我。
‧跟著,另一隻男人的手拍了拍我的肩膀,
‧我就只好轉身忍淚離開。
‧其實我在等我自己最後的抉擇,我正在等你。
‧就算你不說話,只要你很簡單地捉緊我一隻手指,
‧我就會不顧任性,決定留低。

‧今天 ,我另一個最愛的男人,將一件毛衣披在我肩上 ,
‧輕輕地抱著我,問我是否捨不得。
‧我問我Daddy,
‧如果當日我決定不跟他移民到這裡,他會怎樣?
‧我Daddy答我,一切由我自己作決定。

‧我知道今後我是沒辦法可以忘記你,
‧我只有決定在我心裡留一個角落,
‧永遠收藏這一份, 想你的孤寂……【 註 】


薇上
九月十六日
寫於孤寂的溫哥華




我扭開唱機,
不斷重覆播放一首我心愛的歌,
看著妳為我而捲的紙筒,
盡被淚水濕透……


No, I can’t forget this evening
Or your face as you were leaving
But I guess that’s just the way the story goes
You always smile but in your eyes your sorrow shows
Yes, it shows

No, I can’t forget tomorrorow
When I think of all my sorrows
When I had you there but then I let you go
And now it’s only fair that I should let you know
What you should know?

I can’t live if living is without you
I can’t give, I can’t give any more
Can’t live if living is without you
I can’t give, I can’t give any more!

"Without you " - By Air supply



【 註 】 (想你想得好孤寂)獨白:郭靜 ── 邰正宵
曲:T.TACHIKAWA 詞:姚若龍 



兩首我最心愛的歌曲緊扣在一起,
奏出一首悲歌。
 
 
 
 
 
 
 
 
 
 


日期: 2001年10月2日 PM 11:53

台長: 忘 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