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9-09 23:29:52| 人氣2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在尖沙咀的日子(13)-- 九月五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經有一份至真o既愛情擺o係我面前,
‧‧‧但我無去真惜,到無o左o既時候先至後悔莫及,
‧‧‧塵世間最痛苦莫過於此。

‧‧‧如果個天可以比個機會我返轉頭o既話,
‧‧‧我會同個女仔講我愛佢。
‧‧‧如果係都要o係呢一份愛加上一個期限,
‧‧‧我希望係……一萬年。

‧‧‧電影《西遊記之仙履奇緣》(對白)── 周星馳


回到家中,
我懶懶的睡在床上,
隨便拿起了一塊小鏡子,
在蒙了塵的鏡子中,看到一臉沮喪。

我在自己的人生舞台上演出了一場,
在現實世界裏最荒謬的劇目。

想不到一個我期待已久的十八歲生辰,
摧毀了一個已久藏於我心底的童話故事,
令我開始懷疑是否只有幻想的世界,
才有完美的童話故事。

我發現了現實世界的殘酷,
我否定了所有童話故事的真實性。
我實在無法接受妳在夜總會工作這個事實,
我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
我,又開始喝酒。

淚,慢慢地沿著眼角流過嘴巴滴進杯子裏,
杯內的倒影在重播夜總會裏的片段……


‧妳摟住我的雙肩 輕聲說抱歉
‧我抬起頭看妳的臉 看見深深的疲倦

‧妳說妳從不後悔 愛過這一回
‧只是我倆沒有明天 愛的越深越有罪

‧《愛無罪》── 迪克牛仔


大概只有酒,
可以讓我暫時忘掉妳,
可以讓我跨越時空走進幻想的世界裏,
我知道唯有在幻想的世界裏,
才沒有陌生人擁著妳。

我像瘋了一樣的在大叫、一種狂叫。
我知道是酒精開始發揮作用,
但我實在無法控制自己。

雖然我的神智已陷入昏亂狀態,
但我仍然清楚知道,
從今以後,
九月五日,
已不再會是甚麼特別的日子。


‧‧‧人之所以悲哀,
‧‧‧是因為我們留不住歲月,
‧‧‧更無法不承認,
‧‧‧青春,有一日是要這麼自然的消失過去。

‧‧‧──三毛《雨季不再來》自序



 
 
 
 
 

日期: 2001年9月6日 AM 02:00

台長: 忘 愛
人氣(2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我在尖沙咀的日子 |
此分類下一篇:我在尖沙咀的日子(14)-- 白衣女孩
此分類上一篇:我在尖沙咀的日子(12)-- 十八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