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9-03 00:24:36| 人氣150| 回應0 | 下一篇

我在尖沙咀的日子(1)-- 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陣「二胡」聲在空中浮著……


‧ 講出心裏見解 不需多顧慮
‧ 附和聲不響朗 震盪又如何
‧ 豪強人自重


中學時代,我在一間尖沙咀有名的「學店」就讀上午校 ,
老師要我做一項不記名的志願調查,結果顯示:

班內有部份男生的志願是做「黑社會」大佬,
有部份女生的志願是做「夜總會」媽媽生。

因為,此「會」不同彼「會」,
所以男女生一直相安無事。如果,
要用一句貼切的說話來形容那些男女生的關係,
用「姣婆遇著脂粉客」,就最好不過。

當時老師問我的志願,我答:「做一個好人。」
同學們也都叫我去死、叫我不要做人。
班房內喧嘩聲四起,
叫喊聲就像馬迷看著馬匹衝過終點一樣。
我沒回應,我只是一直期望,
「東方日報」頭條終有一天印上他們的名字。


‧可憎即說可憎 不講謊話
‧是自信不感到世上做人難
‧盲從成禍患


在位於加連威老道的一個叫「青楓會」的地方,
是校裏人所共知的地方。我在心內想,
加入「青楓會」不就能成為「青鋒俠」嗎?
最後我加入了,不過,那是一間桌球會。

在「青楓會」內,彷彿是一所「職業先修學校」。

男生們殺敵的祕技是:
書包裏用鐵尺磨成的刀,
我都稱這是「敗亡之刀」。

女生們殺敵的祕技是:
校裙底部邊沿都貼滿了雙面膠紙,
好讓她們在踏入桌球會前,
及膝的裙立即能改短五吋,
變成超級短裙。

男女學生們也都努力在為自己的志願努力學習,
令人感動不已。


‧ 快樂老實人 敢想敢當敢說
‧ 每段老實話
‧ 有是數十年
‧ 我要每天展笑 闊步朗日下


我在「青楓會」的一段日子,
是我人生的一個轉捩點。

我發現了原來學習桌球,也是一門學問。
每星期,我都會到書店尋找有關書籍,
那一段日子,令我發現了書本的好處。

原來桌球技術講求「手定」、「冷靜」。
我用奇特的方法苦練:
一邊戴著「隨身聽」 ,
一邊聽著節拍強勁的「樂與怒」歌曲,
一邊練習。

然而,我只能在學習的階段,
做到「冷靜」,而不能做到「手定」。
因為,掛在腰間「隨身聽」實在太重,
令我失了平衡,所以球技一直很差。

最後,因為球技差的關係,
零用錢都輸光了,再沒錢打桌球,
終日翻著買回來的桌球書本在家裏發呆,
媽媽還稱讚我努力讀書。

我一直沒有被媽媽稱讚過,
所以,這是我人生的一個轉捩點,
因為我明白到,做一個「乖仔」很容易,
而且會有很多福利。

於是媽媽增加了我的零用錢、又不用我做家務。
從此,我喜歡做一個「乖仔」。

享盡「乖仔」福利之後,
中學會考,又快到了,
我只管在溫習有關桌球的書本,
而媽媽就不停地稱讚我。

八月九日,中學會考放榜,
手裏拿著成績單,只有兩科合格,
心裏怎樣也想不出一個藉口,
讓媽媽相信一個努力讀書的「乖仔」,
會有如此模樣的成績。

在無可奈何的情況下,
唯有被迫做個「老實人」,
可是,這個「老實人」並不「快樂」。


‧ 快樂老實人 敢想敢當敢說
‧ 每段老實話
‧ 有是數十年
‧ 我要每天展笑 闊步朗日下

《快樂老實人》── 盧冠廷


一陣「二胡」聲仍然在空中浮著、浮著……

 
 
 
 
 


日期: 2000年4月30日 AM 06:54

台長: 忘 愛
人氣(1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我在尖沙咀的日子 |
此分類下一篇:我在尖沙咀的日子(2)-- 放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