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4-25 18:24:38| 人氣6,36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連工友大哥都想旁聽的課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連工友大哥都想旁聽的課】~ 小金老師 嚴仁鴻

今天早上去 #嘉義大學 上課,因為是「洞八」(早上八點)的課,所以學校裡學生還不多,校園裡都還看得到松鼠在追逐嬉戲。
開始講課時,我聽到走廊有一個男生的聲音和莊主任詢問著什麼,隱約提到「布袋戲」,但因為已經上課了,就沒有再認真聽,只知道兩人的對話持續了有一陣子,心中雖然好奇,但一上課就沒再多想這事。
第一堂下課時,主任主動來跟我說,剛才那位主動來詢問的人是嘉大的工友大哥,他早上剛好看到我和多多拿了 三昧堂的布袋戲偶走進教室,他本來就很愛布袋戲,又覺得那戲偶(公孫長歌和如意生)超帥,所以忍不住跑去問主任這到底上的是什麼課。
聽到這話的當下我在想,可惜我不在走廊上,不然我就會直接讓他拿偶來玩玩看了,在這個年代,能遇到和自己有相同興趣的人是愈來愈不容易。
兩節課上完後,因為很多同學仍然想要拍照和玩偶,但第三四節那間教室有別的老師的課,所以我們把戲偶帶到走廊上讓同學們繼續拍照和操偶體驗。
就在這個時候,我聽到身後傳來剛才上課時聽到的男聲,轉頭一看是一位穿著紅色T恤載著黑色棒球帽,一頭灰白短髮的大哥,他看到公孫長歌忍不住「哇!」的叫了一聲。
我看到他看偶的眼裡有光,所以就請阿平直接把長歌遞給他。
一開始他一直揮手說不敢玩:『我知道這種布袋戲偶好貴,我不敢玩,弄壞了我賠不起。』
我忍不住笑了出來,九成搭遊覽車來 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參觀三昧堂的人都這麼說過,但一旦戲偶拿上手就會著迷到捨不得放下,這點我很有信心。
「放心啦,我們會教你,連幼稚園小班的小朋友都可以拿我們的偶。」我說道。
於是,工友大哥接過了長歌,瞬間他眼神更亮了,嘴角也開心的向上揚起。
『老師,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拿布袋戲偶,你都不知道我小時候有多迷布袋戲,但是就是沒有布袋戲可以玩,居然今天可以拿到……』工友大哥一臉感動地說道。
布袋戲在台灣真的很小眾,真的很多人到老都沒有玩過布袋戲偶,我們遇到這樣的朋友真的太多了。
『老師,我想請問你下次你來上課時我可以來旁聽嗎?我不知道大學裡面也有教布袋戲,早上看到我就一直忍不住在這裡等你們下課。』我當然沒問題,看了莊主任一下(因為不知道嘉大有沒有旁聽的規定),她也點頭同意。
等工友大哥玩到盡興離開後,莊主任才跟我說,她在嘉義大學教書教這麼久,第一次有工友主動說要旁聽,她自己也非常意外。
是呀,布袋戲在台灣是小眾市場沒錯,但一旦迷上了可就沒完沒了。
難怪今天上課的學生聽完阿平分享後也說:『沒錯,你們三昧堂真的是個邪教,而且這個教有毒!』

台長: 小金老師
人氣(6,364)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三昧堂布袋戲的創意美學 |
此分類下一篇:【#趙聖帝君的神冠與神衣】~緣起蝦皮(一)
此分類上一篇:由日本專程跨海來台的木偶維修任務

藥神
你知道嗎?世界上最動聽的情話,是你趴在我耳邊說:用力幹,不要停:http://www.tadarise.tw/
2023-04-26 11:48: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