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05 14:55:05| 人氣2,3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昧堂的白雲驕霜(三):局中有局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精心佈局差點被我一句話戳破的當下,任我平時如何機變百出,也一時之間講不出任何話來。

還好小k此時幫我解了危:『就是老師在網拍上買了一顆偶頭,那人剛好住彰化,所以請永昇去幫他面交啦。』

小安見我神色驚慌不定,心細如髮的他當然察覺有異,又繼續問我道:『那是哪一個角色的偶頭?』

我一時之間也想不出來,就隨口胡謅道:「就……一顆很早期的紅雲,那種大頭版的又有裂你一定不會喜歡的。」

當下小安的神色雖然還是有點不信,但至少這關是應付過去了。

接下來就是小安生日當天的佈局了,我生日的時候小安和小k用送很普通的禮物來讓對方先失望這一招已經老套了,錢櫃唱歌唱到一半把生日蛋糕和禮物一起送進包廂也成了廢招。

剛好我們的好友錦花打算送小安一瓶酒,外型是觀世音菩薩的交趾陶酒瓶,非常有創意,這就讓整個計畫所欠的那個東風也補齊啦。

這次的計畫是,送的假禮物要夠份量,也要讓小安感受到驚喜。小安生日當天,我們依例幾個好朋友請他吃飯,小k利用小安出門的時間聯絡他妹幫忙開門(這種計畫家人一定要成為共犯才能順利完成。)我先開車去載小安,他一出門小k後腳就到,把錦花送的酒當做是我和小k與錦花合送的禮物,另外還有永昇做的一把精美兵器,再加上我們一起寫的生日賀卡,全都放在小安的古董桌上一字排開,這樣小安回家就可以第一眼感受到驚喜。

真正的爆點當然是白雲驕霜偶頭,不過這就要他自己去發現了(好像電影「愛在暹邏」裡Mew尋找Tong送他小木偶的橋段。)我和小k另外寫了第二張生日賀卡,將之捲起來藏在偶頭的中空部份。小k將偶頭放在小安放偶頭的櫃子裡,當時那個櫃子還有其他六個空頭,所以突然多一顆沒有注意看也不會發現,而且那顆偶頭的位置就放在櫃子的窗花裝飾剛好可以擋到的地方,如果沒有打開櫃子,就一定看不見。唯一留下的一個線索,就是只有白雲驕霜那顆偶頭是後腦朝外的,也就是七顆一字排開的空頭中,只有白雲驕霜看不到臉。

吃完生日大餐後,小安回到家果然依我們的佈局驚喜到眼淚快流出來,他打給我們道謝時我們每個人都在忍住笑,因為真正的殺招還在最後。

問題來了,小安要到什麼時候才能發現白雲驕霜呢?

我們從十點等到快十二點小安都沒有消息,這次換小k耐不住性子了:『老師,快要十二點了,過了十二點還算是生日禮物嗎?乾脆我們打電話叫他自己去看好了,不然小安如果一個星期之後才發現偶頭,大家不就冷掉了?』

這次換我把持得住了:「如果現在打電話跟他說明一切,大家的精心佈局就白費了,這次的驚喜,就算是他生日過後才發覺,也要讓那個餘勁可以延續一輩子,所以我們要耐心等待。」

台長: 小金老師
人氣(2,32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三昧堂布袋戲的創意美學 |
此分類下一篇:三昧堂的白雲驕霜(四):揭曉
此分類上一篇:三昧堂的白雲驕霜(二):雙面諜對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