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31 13:05:48| 人氣2,4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奉茶小姐出頭天(三):上電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雨柔的前身竟是爭王記版莫召奴這一件事,讓很多讀者們跌破眼鏡,一堆朋友們都很好奇原本召奴的樣子,紛紛表示想要看照片的意願,包括我自己個人也很好奇她的本來面目。原主人建軒見到如此多的回應,就回去翻箱倒櫃,雖然電腦裡的檔案因為重灌而不見,還有當年洗出來的照片,所以雨柔的真面目總算還原了,竟然沒有我想像中的肥><”,而且神韻還不錯!這尊雨柔重粉時我還沒有認識小安他們,託大家的福也把建軒的第一尊木偶記憶再次重現。說實在的,哪個愛布袋戲的朋友不是從看電視布袋戲開始呢?如果不是小安和小k他們當年收偶收到很氣餒(要砸大錢才能收到特殊管道很像本尊的偶),也就不會有三昧堂如今的自創木偶之路了。

雨柔不但是三昧堂木偶裡第一尊登上全國版面的小旦,也是第一尊在電視新聞裡亮相表演的小旦。記者會的時候,因應記者朋友們的要求,需要現場演一段,當時所有木偶都已經就定位,很多木偶的姿勢都是阿維調了好久才讓大家滿意的。如果要拿起來表演,那姿勢就一定要再重排(阿維會氣到自己一個人在角落搞自閉抗議),最簡單的選擇,就是拿雨柔出來,因為她「又輕又好拿」,加上她不是當家花旦,姿勢隨便排一排即可,在那個當下,我的確有想過從行銷的角度要拿粉蝶宮主會比較吸睛。不過我才開口而已,幾位負責操偶的朋友就哀嚎不斷,因為粉蝶宮主光是那件衣服就兩百一十公分,正常身高的人將她舉高水袖都還拖在地上,操偶時還要小心不能踩到以免跌倒,最後還是用雨柔去演英雄美人戲碼了。

雨柔的新唐人電視台新聞報導

雨柔的世新電視台新聞報導

因為雨柔有這麼多優點,所以在報紙和電視都是曝光最多的角色。交趾陶博物館展出後,雨柔一直是大家心中的痛。因為那件衣服不是完全由我們創作的,造型又那麼的平民,所以展覽完沒多久她的造型就被拆了,只剩下一顆空頭。經過「愛偶成痴工作室」的造型師巧手,她又換了一個新造型,有點像日本藝妓的味道,說真的那個造型很難做,要盤成那個樣子需要很巧的手藝才能完成,可惜因為是做在雨柔頭上,她重造型回來後大家都是看了一眼,然後淡淡的說道:「不錯啊!」,如果再毒一點的,就是說:「造型不錯,可惜頭平凡了一點。」如果雨柔真的有生命,她心裡一定很^%$#@$

展覽結束後我們大家沒有人有動力把心思花在她身上(連主人也是一樣的心態)。我們曾經討論過可能要把她賣了這件事(當時我不知道這尊木偶是建軒的第一尊,不然當時我也會反對),但也
是嘴上說說沒有實際去做。也因為留不留雨柔對大家也沒有什麼太大的影響(如同雞肋),她的去留始終無法決定,所以她的偶衣一直沒有開始動手做,不是完全自創的問題一樣沒解決。

就這樣我們又應邀在2012年四月去嘉義市政府演出,雨柔出頭天的時機又到了!


台長: 小金老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