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30 12:06:23| 人氣5,81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宅男怪咖藝術家(二):慘了,我想吐!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前常聽人家說:『愈有才華的人,愈有與眾不同的怪癖!』自從我身邊多了很多布袋戲創作的藝術家之後,我更是印證了這一點。三昧堂的成員裡,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異於常人」的地方(準備領死><”),其中每次我在有公開活動介紹成員時都不得不「噹」幾句的,就是做偶衣的阿維。

阿維一開始是在網路上看我的文章和我認識,當時緣起是他引導我去鳳山的布莊買到封靈島版素還真的絕版花布,後來又教我去台北永樂市場布莊找千山樵老的布,後來三昧堂因為偶衣缺專人製作,每次訂製偶衣都要等個一年半載,而且拿到後對偶衣不滿意也無法修改,正在苦惱之際,剛好我想到阿維也住嘉義,就約他去三昧堂的VIP招待室和小安與小k一敘,就敘出了三昧堂的專屬偶衣師傅,冥冥之中自有緣份牽引。

真正認識了阿維之後,一開始我對他「直白」的個性有點感冒,因為他是一個幾乎沒有什麼朋友,也沒有什麼社會關絡網絡的宅男,所以在待人處事上,真的經驗趨近於零。

舉例來說,我們只要一行人出門,上車之後沒多久,他就會說:『啊,慘了!我快吐了!』

這點就會讓我有點頭皮發麻:「怎麼了?」

『我只要一坐到開車不是很穩的車子,我就會暈車想吐!』像這種話真的對我這位駕駛是直直穿心而過再爆體而出,每次出門都自己開車已經很累了,居然還要被嫌開車技術不穩,而且我開車雖然不時會出包(例如開去逆向車道,或是超車時差點撞到對向來車還有迴轉時卡住塞住整條馬路讓全車人都驚聲尖叫之類的),但速度平緩和穩定是不少人稱讚的,這樣的技術竟然被阿維嫌會暈車,一開始讓我有點為之氣結。

真的認識阿維之後,現在我們每週都要開車去台南買布買珠珠,他一樣是上車沒多久就開始說他想吐了這件事,可是出去了都快一百次了,也沒有看過他真的吐過,所以我現在都聽聽就算了,更何況他上次有說:『老師,其實你開車算穩了,已經是我認為我坐別人的車最不想吐的一個。』聽到這種詭異的讚美,我也只有哭笑不得的感動。

後來我們曾經搭過其他人開的車,他一樣一上車沒多久就開始唸:『慘了,我想吐!』這時候我會拍拍那位緊張的駕駛,告訴他:「不用理他,他只是說說而已,專心開你的車就好!」

有一次我和他從台北要搭國光號回來,那是阿維人生中第一次搭國光號。要上車之前,他買了兩個大泡芙,一杯大珍奶,然後全部吃光光。當時我就有提醒他:「要搭車之前不要吃太飽,不然怕你會暈車。」但是他完全沒有理會我的建議,絲毫沒有停止把他手上的食物嗑完的動作。

後來車子剛過台中,我就聽到坐在我旁邊的他說道:『啊,慘了!』

當時我的心中也同時閃過一句:「啊,剉賽呀!」

『老師,我想吐了!』

「啊,還有一個多小時才會到,你要不要忍耐一下?」如果是我開車還可以去休息站停一下,在公車上哪來的停車休息?

『老師,你幫我按摩一下好了,我真的快吐了!』這下我只好幫他按壓內關穴(手腕橫紋上方三指幅的地方),他就這樣把頭往前傾靠在前座的椅靠上,彷彿隨時都會火山爆發一樣,真的是把我嚇壞了,剩下來一個半小時的路程我根本沒辦法好好休息,就怕阿維會全把泡芙和珍奶全都吐在我身上,還好最後他沒有吐。

會暈車的人聽說是耳內的平衡功能不太好,所以暈車的確不能怪他,重點是別人已經提醒他吃太飽搭車會暈車,他想吃就是沒有人有辦法阻止。

今年八月初我們三昧堂和飛髮廊員工以及羅喉後援會的朋友一起去劍湖山玩,阿維居然和udo一起去玩「狂飆飛碟」,那個轉盤之前我帶學生去玩時差點在上面就吐出來,因為轉的時間超久,還分成上下兩部份在轉,實在不是人在玩的。他決定要去玩時我有提醒他:「你會暈車,最好不要去玩這種。」可是想也知道他是阿維,誰也無法阻止他的決定。他在轉盤上和udo談笑風生,完全沒有任何異樣神情,看到我們台下的人驚呼連連,我真的頓時有種平時容易暈車是在給我裝肖維的感覺。

等到下來後沒多久,果然聽到他說:『慘了,我想吐!』

「叫你不要去你就硬要去,現在就知道想吐了!」我覺得我年紀大了之後真的愈來愈愛唸個沒完。

再過一會,他去上完廁所回來:『我吐了!』

我只差沒有拍手叫好,但是看到他一臉難過,想說也不要再落井下石啦。

認識他這麼久,聽他說想吐這麼多次,第一次終於有吐成功,值得記上一筆!




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台長: 小金老師

Pallas
我已前也是很會暈車
尤其是搭飛機如果沒吃藥一定吐
曾經創下已前台北飛高雄的飛機
起飛吐一次
降落在吐一次
等到自己會開車以後好一些
可是如果睡眠不足一定暈
有這種體質的建議要坐車搭機時隨身準備三個塑膠袋
萬一一個又破洞還不會全漏出來
慘啊
2012-08-30 14:01:38
版主回應
搭車或搭飛機會吐的真的很慘,
之前我帶學生去澎湖,
四十個有十個以上吐得很慘,
好可憐.
還好我沒有這種體質,
算是旅行命比較好.

方太你還住美國,
這搭飛機就是酷刑了.
2012-08-30 14:10: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