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05 10:45:08| 人氣4,8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昆仔》與《戀戀小金門》讀後感-老師,辛苦您了!~by 小寶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金老師晚安~
 
戀戀小金門三部曲還有昆仔我已經閱讀完畢~
(媽媽丫....好厚的四本書 , 我很懷疑我唸書時有這麼認真看書嗎??)
三天內把老師很多年的心血跟情感都融入自己的腦海裏 ,
這個感覺......很難用筆墨去形容 ,
書已經看完很多天 , 但是 , 書裡的情節還深深的刻印在我的心裏。
我凌晨三點看完書的當下很想跟老師說一聲 :[老師 , 辛苦您了。]
能當老師的學生跟老師結緣 , 一定是上輩子有在努力修行吧?(笑)
我上輩子應該也有努力修了一下吧?
這一世才有緣看見老師的作品~~嘻嘻~
 
15歲(?)的小男生知道老師是愛著自己的時候心裡一定很震驚吧?!(我都嚇到了)
一開始我對小金門還挺喜愛的 , 後來看到小金門老是讓老師傷心難過時又很想扁他 , (老師請原諒我)
但是.....再想一想 , 也許....小金門是用另一種方式在回報著老師的愛吧?!(雖然有時讓您很傷心)
老師對小金門的好 , 他很清楚的 , (哎唷~哪各老師會幫自己的學生洗衣服買早餐的啦~~~價尼賀。)
小金門最讓我欣賞的一點就是 , 他沒有把老師愛著他的事情公開講出來讓您難過,(沒講對吧?)
雖然他忍的很難過....(也辛苦他了)
昆仔就比較讓我意外 , 他竟然跟他媽媽還有姨丈說了...(這各X小孩吼....欠打啦)
其實,在書裡我挺喜歡浩這個人,為了老師....他可以半夜叫兄弟在學校外面(宿舍?)準備夜襲小金門...(笑)
浩雖然沒辦法回應老師對他的愛,但是他用自己的方式在保護著老師您呢~
 
看著老師跟您的學生之間發生衝突 , 然後打開心結再和解..揪感心ㄟ....(現在學生應該更難教吧?)
知道老師在半夜接到學生的電話二話不說就去幫忙 , 揪感動ㄟ....(要小心,現在詐騙集團很多!)
老師雖然在情路上走的不是很順利 , 
不過....我覺得 , 老師有很挺您的朋友跟一群很敬愛您的學生。
老師 , 我希望您要對自己好一點 , 多疼自己一點 , 多愛自己一點~(拍拍)
 
看完書 , 我有上老師的網頁做功課喔 , (雖然我比較喜歡實體書...沒書看只好上去努力>"<~)
[等了十二年] .
看完我也哭了 , 老師等了12年 , 忍了12年 , 為了乾兒子好 , 竟然退出成全....老師您....吼.......(拍拍肩膀)
[小金老師雜記] .
其中一篇我印象很深刻 , ,真不公平
每年教師節我也都沒寄卡片給我們導ㄟ , 因為我知道那天他會收到很多卡片,真的!(笑)
不過 , 我每年的聖誕節一定會寄卡片問候導ㄟㄧ聲 , 雖然畢業很多年 , 但是這各習慣從沒變過 ,
讓我很感動的是.....老師每年過年也一定會回我一張親手製作的賀卡^___^~
[小金老師雜記–緋聞] .
這幾篇我真的笑了 , 老師會吸引女學生的目光 , 肯定長的不差啦!
老師為了澄清自己沒有跟女學生有任何曖昧 , 竟然當眾跟她說沒有收到她的郵件....
老師,真有您的~~~哈哈~~
[小金老師雜記–枉拋心力做英雄] .
老師 , 昆仔其實本性不壞吧?只是太愛喝二杯了.....這對身體不好啊...
看著老師跟學生之間的互動...讓我感觸良深...
我的求學過程.....也都遇到好老師 , 謝謝您們^^
[小金老師雜記–九二的生日禮物 ] .
收到戀戀小金門,真的是不錯的禮物(笑) ,
老師~~我覺得小金門說的很有道理 , 既然他是書中的重要角色 ,
為何他都沒收到書呢?
也許老師是想三本一起送 , 也或許老師是怕他不肯接吧?
但是 , 看到同學一個接一個的收到您贈送的新書 ,
小金門心裡一定酸酸的 , 他一定暗自傷心的想著:[老師您不是最疼我的嗎?]
連我都有同感了.....老師您...哎哎....
[小金.老師.交換日記] .
老師...您為了小金門真的豁出去了ㄟ ,
真是令在下我....佩服ㄟ...
看著老師生動的描述跟小金門在遊戲世界的對談,
很替老師高興 , 終於找到方式可以更接近小金門一點...
也很替老師擔心 , 如果被那小傢伙知道了 , 又要挨罵了吧?(笑)
老師 , 這篇怎麼只到22就沒下聞了?
是我太晚接觸這些文章所以撤下來了嗎?
還是老師還沒寫完呢?
 
偶然的機緣裡讓我能認識老師的作品 ,
真是感謝啊~~~(有拜有保佑~嘻嘻)
雖然晚了很多年才認識老師 , 但是還是一句老話....揪感溫ㄟ^^
看完這四本書 , 讓我心酸有 , 歡笑有 , 生氣憤怒都有...
老師為了他們(學生.朋友)一定感受比我深很多....
希望老師早日找到您愛他 ,他也能回應您的愛的那一個人~
也許在我錯過您的作品這些日子裡 ,
老師已經找到屬於自己的春天了也說不定^^
如果沒有的話要繼續加油喔!(握拳)
 
小金老師 ,
我也要跟您說一句 , 布袋戲......好深奧啊......
我.....我比較有印象的是葉小釵跟素還真...
其餘的....拍謝啦.....都沒印象~_~"
每次書裡出現布袋戲的引句......
我都覺得 , 比考試還讓我頭大...哈哈哈.....
 
對不起 , 寫了很長的一封信 , 老師看完一定也累了~(笑)
雖然晚了三各月 , 但是祝福的心意依舊不變~
老師 , 生日快樂!
謝謝您寫出這麼動人的文章跟我們分享~
很高興能跟老師分享我的心得
 
老師晚安^__^
 
~小寶~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小金老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