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10 09:35:36| 人氣1,44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冷血也有熱淚,有改變也有成長~by 雪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金老師好!

我在看完這篇BL界4大名著導讀後,繼其他三部名作後,有幸於此拜讀了老師的作品。

也許是寒假閒閒沒事做的緣故,在兩天兩夜的奮鬥後終於將戀戀小金門一至三、等了十二年、守得雲開見月明、枉拋心力做英雄、小金‧老師‧交換日記等作品讀完了。

想給老師一個好文回應,但是找不到老師的信箱,只好就留在這兒給老師看。

在這兩天的閱歷中,我讀到了老師別出心裁的一段人生路。

有傷悲也有喜悅、有付出也有收穫;有冷血也有熱淚、有改變也有成長。也許,憤怒更是少不了的觀眾情緒吧。

看完這段故事後,心理最大的悸動於雨過天晴、柳暗花明後…雖然內心真的很很感動,但不禁想吐嘈一下…怎麼會有老師這麼傻、這麼純情的人呢…。

在匪夷所思之餘,我決定將小金老師的著作當成給我的學生們額外的課本使用--「不論我們的喜好是什麼,多看看別人的故事,也許你會發現自己其實也是很熱情的人。」

嗯,回到我的心得…

戀戀小金門,不同於WR的天使般的鋼琴學生--小淳;說的不是以一針見血的方式道破永遠無法挽回的感情,而是以一種平鋪直敘的方式從零敘說起一段故事,看似平淡的種子,連環引爆的悲痛,一針針刺入相同的傷口,一針針的血,滴入心頭中。

也許是自己曾經歷過相類似的事件,所以對老師與小金的互動…簡直是以歷歷在目形容--「心,一次次的破碎」的場景,觸目驚心啊...。

就我個人看完後…最大的感嘆是歲月不饒人…小金‧老師的這段故事已經過了好多年了…

算了算… 嗯,25堂在今年底真的就25歲了吧…。過了這麼多年,不知道他後來的人生路走得還好嗎…



看到老師用了那麼多、那麼多的心理諮商技巧在與學生的互動上…有時候真的很惋惜…不知道小金老師是否曾感嘆過:「為什麼心理諮商的效用這麼有限?有時候在學生真的需要幫助的時候卻無法幫助到學生?」…

我真的覺得,心理諮商是一門知易行難的課題,盡管我們知道這些技巧在釋放情感上有一定的功效,但有時候事情一發生在老師身上,而不是學生時,老師們也覺得納悶:「明明我知道事情沒有那麼嚴重、我也知道事情要怎麼處理,為什麼自己還會那麼生氣呢?」不解,不解。

不解為什麼每當發生問題時,明明都可以講出博大精深的道理,自己在面對的時候卻仍情不自禁的陷入沼澤…

嗯…也許是在知道,這是真人真事的情況後…非常感到惋惜,還有一種遺憾的感覺--如果自己也可以幫得上忙就好了。

請小金老師看完我這不成文的心得後,別見怪呀....

最後想請問小金老師…這完結篇的頂端,那男孩的照片… 那男孩就是傳說中的25堂嗎?? 呵呵

台長: 小金老師

Leo
頂頭ㄟ相片ㄟ郎如果是堂的話

老師,我幫你介紹一個港仔給你認識

港仔叫阿豪,香港中文大學畢業的 ^_^

港仔阿豪的笑容燦爛度與頂頭ㄟ相片的人交較,不惶多讓。
2010-09-10 19:59:44
版主回應
那不是他啦,
他是August樂團裡的Mac,
笑容很可愛哦.
2010-09-11 03:19: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