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8 02:47:58| 人氣2,08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金老師雜記-中了樂透不能張揚的感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在我們體驗營的慶功宴上,L老師為了和在場的學生打好關係,竟然拿我寫網路小說的事向學生爆料,當場我臉色驟變,冷汗直冒。

或許是他久經世事,看得出我的面容有點扭曲,當場就有察覺他失言了。

還好在前兩天,我已經先跟鐵雄坦承了我也有寫小說的這件事,不然這下子真的就尷尬了。

當時鐵雄免不了要跟我要網址看故事,不過我有跟他解釋道:「每個江湖人,都有不堪回首的過去,因為我寫的都是真實發生在我身邊的故事,之前有很多慘痛的經驗,就算是再好的朋友,再麻吉的學生,看了故事之後沒有人例外能不受到衝擊。所以為了維持我們將來還有一年半的師生關係,你還是先不要看的好。」

我告訴他,一開始寫文章是為了發洩情緒,沒想到後來網路上的反應很熱烈,就欲罷不能到現在,而寫自己的故事對我而言最大的幫助,就是幫我自己做心理輔導。

我將曾經在《小金.老師.交換日記》故事裡寫的一段文字摘錄給鐵雄看:「一個人,透過不斷的說自己故事的過程,會漸漸發現自己的內在真我。就好像是在拼圖一樣,你每說了一個故事,就是拼好了其中一塊,你每多將一塊拼圖放在一個對的位置,就可以像連鎖反應一樣的找到其他幾塊,然後愈拼愈多,愈拼愈大塊。一個人的潛在自我,就是拼圖完成後的圖像。也是在學習如何拼出屬於你自己的拼圖。這個拼圖並不是死的,也不是拼完就用膠水糊起來裱裝不動,而是可以重新拼湊,重新來過。 或許,在過去,你認為你是某一種人,可是在你每一次提到那些 故事的同時,這些故事會有新的意義,你可以用不同的視野和角度 去拼出另一個全新的圖像,最後會找到另一種不同的你。如果說這 一段日子以來的心事分享,真的對你在拼湊內在自我的過程中有一 點點的幫助,那這些交換日記就值得了。」

當時鐵雄算是勉強接受了我的說法。

所以當L老師提到這件事時,殺傷力已經降到最小了。不過現場還是有另一位女同學問道:『那為什麼我們老師最後沒有再寫了?』

L老師望了我一眼,我的眼神應該是明顯露出哀求的表情,他沈吟了一下子,說道:『因為他後來太忙沒時間寫了,唸博士班太忙的關係。』

之後他立刻把話題轉到別的地方去,我真的很佩服他的世故和手腕,不過每次都這樣無預警的爆料,真的會讓我心臟病發作。

當天晚上,我和鐵雄又討論到這件事。

鐵雄主動問我道:『我真的不能看你的文章嗎?』

我說道:「時機未到啦,如果有些事我明知說出來你無法接受,那說了也很傷感情,不是嗎?」

『喔,那你怎麼會知道我沒法接受? 』他的回答,真的讓我很想把事情講清楚。我看多了很多人對這種事情,一開始都說不排斥,當真正發生在他身邊時,偏偏又表現的一付極欲作嘔的樣子。

「我不想再冒那個險,或許等到哪天,我覺得時機成熟了,可以讓你知道了,我就會主動讓你去看文章。這也是我羨慕你的地方,你可以大方公開你自己的小說,公開你的照片,而我則是因為我的身份我的工作考量,只好讓自己分別生活在網路與現實兩個不同的世界,而且不能讓這兩個世界有所交流。」

鐵雄說道:『我想這就和中了樂透不能張揚的道理是一樣的,那我能體會了!那我就要等待你重見天日的時候才能看到你的故事囉?』

我心道,這個時機,應該是不會有來臨的一天,不過還是告訴他:「應該是吧!」

隨即,鐵雄問了一個讓我有點無法招架的問題:『那我有問題,你出過幾本書了?』

台長: 小金老師
人氣(2,083)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轉載-鐵雄的狂說亂語:奶頭迷思
此分類上一篇:小金老師雜記-言不由衷

canona
這就像很多朋友說的一樣:“我可以接受同志,只要他不出現在我身邊。”如果你想要隱藏自己,就不要在任何時刻說真話,不管是你最值得信賴的朋友面前,還是網絡上面。不過還好,我這里離臺灣遠,沒人認識我,才可以說一些想說的話。
2007-02-18 21:04:28
版主回應
嗯,看來這已經變成一種無法避免的現實了,雖然我身邊的男學生沒事都會拿同志話題來開玩笑,但我覺得若真要他們遇到同志,甚至被表白,可能一樣也會和小金門當年一樣反彈吧..
2007-02-18 23:04:37
mark
这个问题问得……
2007-02-19 01:18:02
版主回應
問得很好呀,畢竟防人之心不可無.
2007-09-24 22:14:29
Robert
久仰戀戀小金門的大名
直到前幾天才得以一窺其堂奧
剛看時
覺得您何必把自己搞得這麼悲情
後來發覺
其實我自己當初戀愛時
也是像你這樣對待一個小鬼
幸運的是他有跟我在一起過
分手後雖然也自怨自艾一陣子
看了您的故事
覺得我其實算是幸運的了

我以前也不大能體會異性戀男子
對於同性告白所引發的那種
歇斯底里的反應
直到後來
有女孩子對我表示好感時
我那種極度不舒服的感覺出現
才稍微了解那種心態

您是教授何種課程
好奇問一下
2007-09-24 19:16:32
版主回應
嗯嗯,
你的好奇我就笑納了,我教的課程已經多次在故事中講明,答案就在故事中,看久了你就會知道.

現在的我,對於不可能有結果的感情也都看淡了,所以,目前是珍惜身邊所能擁有的,其他就一切隨緣囉.
2007-09-24 22:14: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