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7 02:18:00| 人氣2,13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金老師雜記-言不由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幾天前和好友討論到我和興的關係時,我記起了興曾經提過他很討厭我的一點,就是我對他常常會言不由衷,明明自己很想要,口頭上又老愛說反話,結果他照我的意思去做之後,我又一個人獨自生悶氣,這讓他很無所適從。

好友當時問我:『可以舉個例子嗎?』

很神奇的是,不知是年紀大老人失憶還是怎樣,我就是想不出來有什麼例子可舉,甚至還一度懷疑自己以前是否真有像興說的這種缺點存在。

很巧的,這個血淋淋的例子,就在今年情人節發生了。

當天我約了兩組學生專題,早上是翹屁屁那組,下午是林小偉他們那組。之前我有先問過專題時間是否會打擾到他們情人節約會,大家都說不會,所以我們就很“機車”的在情人節這一天,約在學校做專題。

林小偉和鐵雄兩人,是最近很密集陪我看電影的學生,基本上我個人沒什麼其他興趣,除了布袋戲,就是看電影,所以我會特別珍惜愛看電影的學生,因為我很不喜歡自己一個人去看電影,那會更突顯出我的寂寞。

那天下午,本來我已經和林小偉約好三點做完專題要去嘉義的新榮戲院看「香水」和「傷城」這兩部二輪片了,後來因為有老師請林小偉幫忙做一點事,所以就拖到了下午四點多才忙完。

當時「香水」只剩下兩個播出時段,一個時段是下午五點,另一個時段是晚上九點,我就問他:「那你要看五點的還是九點的?」

只見他沈吟了一下,說道:『那…還是看五點的好了,九點的太晚了,我不希望情人節要結束的時候,我竟然是和我的男老師一起過!』

一句話插入我的心窩,非常之痛!

我當場臉色就變了,故作驚訝的說道:「呀!我都忘了今天是情人節了,實在很抱歉,還要委屈你陪我去看電影,不然我們約改天好了。」

【證據一】明明就想去,竟然主動說要約改天。

沒想到林小偉居然附和道:『我是都OK呀,改天也可以!』

當場一股超不爽的感覺浮上我心頭,直覺認為他就是要去文化路把正妹就對了,也不想想是他先答應我要陪我去看「香水的」。

【證據二】明明是自己言不由衷的提議,結果別人贊同了,自己才在生悶氣。
其實,我一直希望他可以主動跟我說:『沒關係呀,我們還是今天一起去看電影吧!』可是都沒有…

所以之後研究室的氣氛就有點僵,我想他也察覺了。

也許是因為如此,等到我們一起下樓走到停車場時,林小偉居然還主動問我:『那你今天還有想要去看電影嗎?』

我心裡當然一百萬個想,但我的口中說的竟是:「不用了啦,今天是情人節,你應該是要去陪女生逛街才對,怎麼好意思讓你陪我這個糟老頭?」

他回答道:『又沒關係,你明知道我現在又沒有馬子,幹嘛這樣說?』

這時候氣氛更僵,我們就這樣沒再說半句話就各自回家了。

當天晚上半夜他在msn遇到我,主動敲我道:『那你後來去看了電影嗎?』

我沒好氣的說道:「你明知道我的個性就是不喜歡自己去看電影,想也知道結果吧!」

『那你這幾天若要去看再找我,我都有空!』林小偉這麼說道。

這句話聽起來順耳多了,所以我也沒有反對。

只是,情人節的這一天,真是個該死的節日,明明大家都沒放假,偏偏自己待在學校就是一整個的寂寞,就想要找個像《到不了的地方》一書中徐君豪或李鼎那樣的朋友,騎著野狼125重型機車,一起去旅行。

當然,那只是幻想而已。

台長: 小金老師
人氣(2,13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小金老師雜記-中了樂透不能張揚的感覺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學生是網路小說作家

canon
(*^__^*) 嘻嘻……,中國人大多數都是這樣啦,講究一個婉轉而優雅,這不是老師你一個人的毛病。不過情人節真的很無趣誒,不管有沒有女友。
今天大年三十,老師新年快樂大吉大利哦!
2007-02-17 16:15:44
版主回應
嗯,今天除夕,學生們也都回家過年了,好友大部份都沒上線,只好回民雄的宿舍一個人玩木偶,真的愈來愈宅到一個不行..
2007-02-17 16:26:35
canon
我今天就在家宅了一天呢,躺在床上用筆記本電腦上網看小說,一看就是一天。連朋友叫我出去放鞭炮都不想去,雖然后來還是去了,不過當聽到放完鞭炮后還要去燒香拜佛然后吃燒烤,我就后悔連連。
2007-02-18 02:23:52
版主回應
網路上的小說我是很久沒看了,最近鐵雄介紹我看感應少年的漫畫,感覺還蠻有的,今年的過年,是家裡有史以來最不像過年的一年。
2007-02-18 12:31: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