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8 00:50:55| 人氣1,18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羽之二十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羽說他很歡迎我到山東去找他,但這對我還真是個頗為艱難的任務。

兩岸的交通現在比之以前方便許多,但是到大陸去還得經由香港這個第三地轉機,我雖然在大學教書,專業英文一把罩,但是生活用的英語程度卻低得可以,生平唯一搭飛機離開台灣的經驗,就是兩次到金門,如此而已。

到大陸要辦台胞證,而我到現在連一本個人護照也沒有。

去山東的話,是要自己去?還是跟旅行團去呢?

很多朋友知道我有想去山東的念頭後,都紛紛告誡我,最好不要自己一個人去大陸,因為很容易受騙,可能被生吞活剝後,連回來的旅費都沒有著落,之後只能流浪在中國大陸當乞丐…(啊,我好像想得太多了一點…)

若是要跟旅行團一起去,中途脫隊本就會造成其他團員的不便,脫隊之後還要在回大陸前及時歸隊,那又是另一種挑戰。

以我這樣一個完全沒有出國經驗的人而言,去山東已經成為人生裡相當值得挑戰的目標了。

本來想說這個寒假期間,趁著小羽還沒有大考之前,到山東去見他一面,不過據小羽所說,山東目前的氣溫是零下二十度左右,想到這點我就頭皮發麻。

從小在屏東那種終年像夏天的熱帶氣侯長大的我,對於冷天氣真的有點給他敬謝不敏,當初剛來嘉義教書時,就對於每天下午四點前後溫差的大幅度改變極度不適應,一到冬天,嘉義和淡水動不動就是全國最低溫,除了到學校上課以外,我幾乎快要足不出戶了。這種水土不服的情況,一直到最近才有一點點改善。

嘉義創下的最低溫應該是在攝氏八度左右,而山東動不動就是零下二十度,今天才看到新聞,山東的煙台現在正刮起了五十年來最大的暴風雪,凍死了不少人,阿娘喂!我可能真的會在山東往生,屆時請各位誠心為我誦讀一次《往生淨土神咒》,記住哦,不是佛劍分說的《往生咒熱血戰鬥版》喔!

想到這裡,實在是很難想像我會有山東去的一天。

不過若把到山東去這件事當做是個美夢,倒是可以讓我未來的人生更有目標,因為我發現隨著年紀的增長,我愈來愈不會做白日夢了,很多想法一開始我就會以現實畫地自限,然後再也沒有想下去的可能。

到山東去,的確是個提醒自己人生還很美好的一個指標。

想想看,有一個原型,俊美得讓人耳目一新的少年,無怨無悔的當了我四年多的忠實讀者,因為我的小說發現他會喜歡男生,更甚者他居然會喜歡我這個又醜又肥的中年人,還希望我到山東去找他,再怎麼想這也是羅曼史小說裡才會有的劇情,我想要不是經常看我作品的朋友們,看到這種白爛的情節,應該會搖頭認為這又是我個人的春夢啦!

天氣很冷,所以回到我們的故事吧。

提到我和小金門的家,小羽問我道:『老師和小金現在也還在一起住咯?』
提到小金門,我的心登時涼了半截,一聲輕嘆,簡短的回答道:「沒了!只剩我一個!」

雖然隔了幾萬公里,落寞的氣氛似乎感染到小羽,他也嘆道:『哎~小金是傻小孩……』

「不會啦!他和他女友住,幸福的呢!」我口是心非的說道。

每每想到小金門和他女友溫存的樣子,還有他女友幫他洗衣服,打掃房間的景像,都會讓我的心不由得抽痛起來。

『但那個女生有像老師那樣喜歡他麽?』小羽問道。

對於這點,我很有自信的回答道:「當然沒有!」

對於我內心永遠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感情,說真的我有時還覺得自己太強了一點,若有那麼一天,我的心裡找不到一絲愛的存在,我可能也不算活在這個世上了吧!

『那就是嘛……這世上不會有人像老師愛小金愛得那麼痴狂了,我會喜歡老師,也是被老師對小金的感情所感動…』小羽說道。

聽到他這麼說,我心裡真想問他,若我真的像愛小金那樣來愛你,不知道你承受得住那種排山倒海的愛嗎?

但相識才沒多久,見面也遙遙無期,說這些好像都太早。

我說道:「但至少他們兩人手牽手走在路上,沒人會側目,他們可以愛得很自在!」

『兩個人手牽手上街真的很重要麽?』小羽問道。

「或許每個人的想法不同,但我一直很期望我能和我心愛的人一起做一件事,就是光明正大的手牽手走路…」

小羽又問道:『因爲會比較浪漫?』

「是一種滿足感,一種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感覺,無以名之…你有沒有牽過別人的手呢?」我想到我只能在小金門睡著時才能牽他的手,手掌上似乎仍能感受到他掌心的溫度。

『沒有~我覺得在街上牽手怪難爲情的……我覺得……真心喜歡一個人,並不需要刻意去營造什麽!』聽到他這麼說,我又開始懷疑起他的實際年齡了,怎麼會有這麼老成個性的少年呀?

聽到這裡,我忍不住捍衛起自己的理念來:「我一點也不覺得有什麼好難為情的,相愛的人生活在一起,往往就是相互依靠地活下去。因為人生很難一帆風順,總是要經歷無數的風雨,而愛人之間往往就是這樣相互支撐著,互相給對方力量,才能走過一程又一程。我覺得情人牽手是一種最生活化的姿勢,而生活的姿勢往往會超越你所有的浪漫想像,對我來說,牽手漫步或是併肩躺在一起,互相牽著對方的手,可能會比在床上做愛更能有交心的感覺。事實上,無論多麼浪漫的想像,轟轟烈烈也好,與子偕老也好,終究要歸於現實生活的瑣碎。懂得其中真諦的人,才能從牽手這個小動作看出愛來..牽手也有一種宣誓的意味,我就是要向全世界宣布我身邊的人是我的愛人呀,下次有機會你試試吧,牽過你愛的人的手後,你可能會有不同的想法。」

小羽並沒有因為我的理論而改變想法,但他的結論卻更是驚人:『宣誓的意義倒是不懂,浪漫感情的價值好像也沒有多大,我想真正的感情不是用來回味浪漫而是用來感受平凡……若真要試的話,老師的手我倒是想牽牽看……』

(你真的只有十七歲嗎?)

台長: 小金老師
人氣(1,18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羽之痕 |
此分類下一篇:羽之二十二
此分類上一篇:羽之二十

天月
老師你來香港要找我阿
我07年第一次去台北但我那時還未看你的小說
要不然就可以去找你了
原本我對再去台灣旅行不太感興趣
但想去多一次~~希望可以見一見你
還大我想認識小侶呢~~
你的故事中他是其中一個我喜歡的人物

我同意小羽的說法阿
感受平凡......牽手本來就只是一件平凡的事
當你失去牽你所愛的人的機會時
你會後悔當天沒有珍惜那平凡的機會
你回想起甜蜜的過去
可能只是生活平凡的小事
但真正令人心甜的事不就是最平凡中所突顯出來的嗎?
2008-05-03 16:17:19
版主回應
小呂嗎?很特別的是,他現在就在金門當兵,所以我們班和金門都一直脫不了關係.
今年暑假,若我的論文有被接受的話,那應該會去江蘇大學發表吧,雖然我還不太了解那個在哪裡.

你說的沒錯,真的讓人心甜的事就是最平凡中所突顯出來的,所以太多的羅曼蒂克,會讓人感覺很不真實.
2008-05-03 22:35: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