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1 01:46:36| 人氣1,20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羽之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心中對於Smile的真實身份有著些許的懷疑,但當我在msn上看到他加入我為好友的訊息時,立刻毫不考慮的按下確定鍵。

這些年來,在我追尋原型的過程中,幾乎沒有過任何成功的紀錄,但我也沒有因噎廢食,就這樣放棄自己對於情感的執著。

在這些過程中,儘管「動心-心碎」的循環不斷重覆,但我相信,只要盼望的心沒有死去,在一段感情隨風而逝之後,遲早都會有另一段感情替代。
在面對舊情的時候,沒有愧疚,就是圓滿。

我自認對於我真心愛過的人,我的付出都已足夠,當初愛得狂野,結束時也要走得瀟灑。

目前好不容易有新的希望出現了,就算是個陷阱,我也要闖他一闖。

終於,我和Smile在msn開始聊上了天,許多讓人驚訝的事實也才一一呈現出來。

Smile的名字叫做「羽」,好奇特的名字,他一開始就告訴我他的真名,在這個圈子裡,初識的網友這麼做只有兩種人,一是他騙你,二就是那人是個白痴。然而小羽偏偏是兩種以外的第三種。

當我問他為什麼這麼坦白的告訴我真名時,他說道:『因為感覺上我已經和老師認識很久了,所以也沒把老師當外人看!』

這樣的回答,真讓我有點錯愕。(我哪裡和你認識很久啦?不要隨便半路攀關係…orz)

小羽說道:『老師的《戀戀小金門》剛開始轉載在網路上時,我就有在看了,那年我才十三歲,而且我之前還有寫過信給老師,只是老師恐怕忘了吧!』
十三歲的少年就在看《戀戀小金門》?這會讓我有一種殘害民族幼苗的罪惡感,還不清楚感情為何物的孩子,怎麼會去看我寫的東西呢?他又哪裡知道男生愛男生是怎麼回事呢?

至於他寫給我的信,基本上我根本就沒有任何的記憶。舉例來說,今天上msn時有位女讀者問我:『老師,您最近好嗎?』

我覺得帳號很陌生,所以自然回道:「我很好,請問您是?」

她有點驚訝,略帶責備的口吻問我道:『你忘了我嗎?我有在你的留言版留過言。』

GOD!真的是我老人健忘症嗎?

「什麼時候留的?」我努力想要回想起腦海中任何的蛛絲馬跡,但真的是徒勞無功。

『兩個多月前留的!』看來她記得相當清楚。

我咧!!!orz兩個多月前?!搞不好都上一本留言簿的事了,只好跟她說實話,為我忘了她的事道歉。

寫到這裡,再次深深覺得我不是個擅於經營讀者網絡關係的作者,光是記清楚誰是誰這點,早就不及格了。

為了找小羽三年前曾經寫給我的信,我查遍我學校和住處的三台電腦裡所有的讀者來信與備份檔,只可惜什麼都沒發現,他當年也沒留下寄件備份,這件事我到現在想來都一直覺得有點遺憾。

值得一提的是,和他聊沒多久,我才問道:「請問你住哪裡?」

若世上真有這麼可愛的孩子,不去和他見個面才是人生一大損失,這些年來台灣各縣市都有我不少讀者朋友們分佈在各個角落,到哪去玩都不怕沒人陪,若能見上這個可愛到讓人垂涎的少年,就算花蓮我也要親自去見他!

『我住山東。』小羽正經八百的回答道。

「哈,少來,是屏東還是台東?」我忍住笑意問道。(想呼攏我,沒這麼容易!)
『我真的住山東!』小羽的語氣堅定,讓我的笑容自臉上斂去。

「中國大陸那個山東?」我沒有脫口而出的是「共匪…啊….不對,是中共的那個山東嗎?」

我耳邊好像聽到了小時候有一個賣山東包子饅頭的老阿伯的聲音,他總是騎著一台舊式的腳踏車,後座上有一個四方型的大竹籃,上面蓋著厚厚的白棉被,只要把棉被翻開,裡面就是一個又一個香噴噴的包子和饅頭。

我記得那位阿伯都是下午四點多時在我們家附近叫賣,我最喜歡吃的是咖啡色的黑糖饅頭,我也一直沒忘了他的聲音,先是「叮噹!」「叮噹!」的鈴響聲,再來就是中氣十足的山東口音:「薄~滋~~曼~陀~~」

來自山東的小羽和「薄~滋~~曼~陀~~」不斷在我腦海的記憶中混亂交錯著,我的頭開始有點痛了。


台長: 小金老師
人氣(1,20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羽之痕 |
此分類下一篇:羽之八
此分類上一篇:羽之六

遙遠的先知
故事阿...經常都是初期比較有趣耶= =
現在看了看...覺得那畫面很能想像
是我老了還是又細膩了
怎麼會湧出以前沒有的感受呢
不過 總之是好事XD
2008-01-20 11:42:37
版主回應
嗯,一開始我也沒有想過小羽的事可以寫成故事..
現在回頭看,也是很佩服自己的耐心,居然花了這麼久的時間,終於快把它寫完了..呼..
2008-01-20 22:50: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