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9 02:25:52| 人氣2,89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羽之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乍見Smile的照片,讓我一時愕然,不由得驚呼了一聲。

(又是原型!)

白裡透紅的面容如臨風玉樹,如傍水垂柳,清麗與俊秀並陳,豪氣與婉約皆備。讓我心中暗自贊歎︰「混混濁世,竟有這等人物,說是天上謫仙,應不為過。」

很久沒有看到如此這般「只應天上有」的絕美少年,一時之間竟讓我看得呆了,頓時眼睛發直、瞪著電腦螢幕,嘴巴不自覺的張開,口水流滿地…

不知道過了多久,猛然警覺失態,隨即收斂心神,但是視線仍然離不開螢幕上那張照片,我忍不住脫口說道:「靠!!怎麼那麼可愛!」

我這輩子就是對這一型的男孩子完全沒有抵抗力。

話說我寫《戀戀小金門》故事這麼久,也結交了很多讀者朋友,當然也不乏有願意和我分享照片的人,其中俊的帥的優的很多,但是屬於我原型的,真的是少到可憐。

我最為難的就是,每當有讀者朋友給我照片之後,很急切的問我道:「老師,我是不是你的原型呢?」

很遺憾的,否定的回答總是讓對方失望,但不是我的原型又不代表他的條件不好,而且說真的我本人又老又醜又肥肚子又大又禿頭,是我的原型的人也都不喜歡我,但每次說出這樣的答案時,總是能深深感受到對方的失落感,我也會因此覺得很內疚。

我小說裡面曾經提過「原型不可抗拒論」,有很多朋友們一直對這個話題很有興趣。根據我實際的觀察後發現,大部份的圈內朋友,找到的bf多半不是自己的原型,這就埋下了當其中一個人遇到自己原型的對象時,隨時都有可能會引爆分手的危機。能夠克制自己原型誘惑的人,兩人之間的感情應該算是牢不可破了,可是就我看過的例子,真的是太少,太少了。

看到Smile給我的照片後,總算是讓我找到等待多年的原型,而且他會看《戀戀小金門》,也八成是喜歡男生,一時之間,又覺得這樣的遭遇太過不真實,彷彿在夢境之中一般。

回過神之後,我開始覺得事情應該沒有那麼簡單,怎麼可能天上會突然掉下這樣好的禮物給我,實在是幸運到讓人難以置信。

當時織夢和小金門的事才結束沒多久<註:相關故事請參見拙作《小金.老師.交換日記》>,因為我曾經用假帳號欺騙過小金門的感情,導致小金門有很長一段時間對我很難諒解,而我自己也因此更難去相信虛擬網路中的一切。

畢竟網路上真真假假,照片可以作假,故事可以作假,什麼都有可能是假的,在小風和幾個網友的欺騙之後,對於網路上的朋友,我多了三分保留,不再像以前那麼呆,沒認識多久就一股腦兒的把什麼秘密全都告訴別人了,沒多久一堆人都知道那早就不是秘密的秘密;給了人家照片被人拿去炫耀到處流傳,這種事多發生幾次之後,我再不懂得自我保護的話,那也只能說我是白痴了。

看著Smile這張不應該是凡人擁有的臉,我壓抑住心中想要認識他的衝動,告訴自己道:「這張照片絕對是假的!」

一定是假的,因為這麼絕世脫俗的美少年,怎麼可能會想認識我這個糟老頭怪叔叔?
千萬不要再笨笨的被他騙去了。

雖是如此,我還是把那張照片存在硬碟裡,甚至設定成為我的桌布,每天打開電腦,就能看到百分之百的完美男孩。

台長: 小金老師
人氣(2,896)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羽之痕 |
此分類下一篇:羽之七
此分類上一篇:羽之五

遙遠的先知
又老又肥肚子又大又禿頭<--經過許久再看
還是不小心笑了出來= =
小風耶...
遠古KKCITY時候就有印象的人物

還有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不小心想起一些可怕的新聞了= =
糟糕XD
2008-01-20 11:39:01
版主回應
嗯嗯,你從古早文回味起,倒也是一種有趣的方法.
又老又肥肚子又大又禿頭,除了最後那一點沒有以外,其他的描述都沒錯呀...
2008-01-20 22:44:12
天月
看小金門時一直都在想老師的原型是怎樣的
看了小羽的相片才知到
原來是可愛美少年

不過我看了你對自己的形容
我對老師的樣子更有興趣了
2008-05-03 14:10:05
版主回應
噗.
又胖又肥的中年男人嗎?
這種人路邊到處都有..
你好奇什麼?
2008-05-03 22:55:40
天月
= =我不太留意中年男人的說
好奇就是好奇阿~~~
不為什麼~~
如果真要一個理由
不過是想知到你和我想像中的差多小吧了
2008-05-03 23:08: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