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1 21:51:20| 人氣1,91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羽之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蝦米?!!」乍聽小羽居然是中國大陸的山東人,我習慣性的打出我的驚訝用語。

『蝦米?老師,山東和蝦米有什麼關係,那好像不是我們的特產!』小羽很正經八百的問我道。

聽到他的問題,我先是楞了一下,回想了一下國中時學過的中國地理,山東半島應該在渤海附近,海產應該是蠻豐富的,蝦米應該也不少才對,但我什麼時候說蝦米是山東特產了呀?

隨之我恍然大悟,差點又沒笑到把口水都噴到電腦螢幕上,我邊笑邊回答道:「該怎麼說咧,“蝦米!!”,是我們台灣話的一種用法,就是“什麼,哪尼”的意思,是一種驚嘆詞,和那個蝦米沒有關係。」

好不容易對他解釋清楚「蝦米」的用法,我又感覺到有些不對頭的地方。

因為《戀戀小金門》這部小說的關係,我認識了很多對岸的讀者朋友們,而且因為彼此之間距離太遠,沒有身份曝光的問題,所以反而感情比某些台灣的朋友還要好些。

這些我們從小就寫作文要去解救的「水深火熱的大陸同胞」,在我認識他們之後,才知道何謂「同文同種」,其實大家都不想要戰爭,只想和平安定過生活。圈內的朋友也很多,師生戀+男男戀的也不少,說得難聽一點,大家脫光衣服後都是一樣的,每個人都一根屌兩個蛋蛋,沒什麼好計較。兩岸之所以關係緊張,都是因為少數政客為了自己的私慾主動去挑起對方敏感的神經,然後一天到晚就有人要擔心是否中共會武力犯台。提到政治本人就「賭爛」,所以還是寫到這裡就好。

再來就要提到山東人了,除了「薄~滋~~曼~陀~~」以外,我對山東人的印象,就是「俺係傘同忍!」這種講話的腔調了,再來讓我仔細想想,山東的曲阜是孔子的故鄉(沒想到我歷史多年沒讀了還記得..^^),再來就是山東的青島了。

想到青島,我就開始對山東的印象愈來愈鮮明,十年前我的舅舅和表哥他們全家一家人到青島去投資設廠,至今略有小成,就我和他返台後聊了幾次的印象,山東人差不多應該是這樣的。

一、不管男女,長得都很高大:我表哥說,山東連女人都長得很高,而且就算是女生,每餐也都用碗公吃飯,還至少吃兩碗(ㄚ娘喂!);他們工廠的工人最愛吃的就是饅頭夾大葱,一次可以吃好幾個。

二、山東省的冬天很冷,冷到小便還沒尿完,就已經在半空中凝結成黃色的冰柱,還要把冰柱彈斷才不會絆倒人,那這樣我的推理是,冬天因為酷寒,所以山東人上完廁所是不洗手的。(ㄚ爸喂!)

三、山東的冬天很冷,根本不會流汗,洗澡也很痛苦,所以山東人冬天一個半月才洗一次澡!(雞母喂!)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人立場,都是我山東的那位表哥跟我說的,公安先生若要追究我毀謗山東人聲譽責任的話,請到青島去找我表哥,若需要地址可以用伊媚兒向我詢問,謝謝!

我腦海中開始浮現山東人應該要長什麼樣,人家不是老說「山東響馬」嗎? 既然要當馬賊,那人高馬大,孔武有力是必要的條件。

我突然想到金庸小說中的《天龍八部》裡,喬峰的形象應該很適合山東人,金庸是這麼描述喬峰的:『西首座上一條大漢回過頭來,兩道冷電似的目光霍地在他臉上轉了兩轉。段譽見這人身材甚是魁偉,三十來歲年紀,身穿灰色舊布袍,已微有破爛,濃眉大眼,高鼻闊口,一張四方的國字臉,頗有風霜之色,顧盼之際,極有威勢。段譽心底暗暗喝了聲采﹕“好一條大漢!這定是燕趙北國的悲歌慷慨之士。不論江南或是大理,都不會有這等人物。包不同自吹自擂什麼英氣勃勃,似這條大漢,才稱得上‘英氣勃勃’四字!”』

這麼man的男生,真是讓人很有安全感呀….想到他們沒穿衣服一定是肌肉糾結,身材魁梧,體格粗獷,孔武有力,全身發亮的古銅色肌膚綻放無比的力量,奔騰的活力深藏不露。<旁白:老師,最近G片看太多了,快回來!>

呃…恕我離題了,重點是,山東人應該是像G片的肌肉美型男…啊,不對,是像喬幫主那樣的豪邁,山東人應該是大口喝酒,大口吃肉的呀…

金庸是這麼寫喬幫主的:『那大漢微笑道﹕“兄台倒也爽氣,只不過你的酒杯太小。”叫道﹕“酒保取兩只大碗來,打十斤高粱。”那酒保和段譽聽到“十斤高粱”四字,都嚇了一跳。酒保賠笑道﹕“爺台,十斤高粱喝得完嗎?”那大漢指著段譽道﹕“這位公子爺請客,你何必給他省錢?十斤不夠,打二十斤。”酒保笑道﹕“是!是!”過不多時,取過兩只大碗,一大壇酒,放在桌上。那大漢道﹕“滿滿的斟上兩碗。”酒保依言斟了。這滿滿的兩大碗酒一斟,段譽登感酒氣刺鼻,有些不大好受。他在大理之時,只不過偶爾喝上幾杯,哪里見過這般大碗的飲酒,不由得皺起眉頭。那大漢笑道﹕“咱兩個先來對飲十碗,如何?”』

我怎麼也無法把小羽那俊美的讓人心折的臉龐和山東人畫上等號。

結論是,小羽的照片一定是假的。

而且我發現了一個破綻,那就是從頭到尾,他都用繁體字!


台長: 小金老師
人氣(1,913)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羽之痕 |
此分類下一篇:羽之九
此分類上一篇:羽之七

遙遠的先知
真的好有趣喔= =
現在重看之後
覺得老師很風趣呢^^
(大心)
2008-01-20 11:47:34
版主回應
通常小金老師的故事都是這樣的,
一開始看了很開心,
再來笑中帶淚..
最後就是悲劇收場啦..
2008-01-20 22:51:41
天月
老師我越來越覺得你是一個色老頭了~~~~~~~哈哈
但在香港的我也只覺得山東人是高大的
但高大不代表不可以是可愛俊美= =
2008-05-03 14:21:49
版主回應
我一直是個色老頭呀..
我當然知道高大不代表俊美,
因為去了山東一趟,看到好看的男生並沒有很多,
小羽一直都是最好的.
2008-05-03 22:58:40
天月
老師當以你當時的心情
那還有心情看男孩= =
你有機會來香港可以四維看看
我覺得在我認識中的人
也有幾個可以和小羽人得比的^^
2008-05-03 23:13: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