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31 00:45:04| 人氣1,66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週六的午後,在回老家寶來的途中,我按往例利用在旗山南站等公車的空

閒時間,打電話給幾個我關心的人。

興,輝哥,貓妖,拉屎狗…,還有我們家那幾個孩子,我的好友名單,屈

指可數,但對不擅於交際的我,已經是極限了。

自從手機已經變成人類生活的「必需品」之後,因為手機也讓人多了很多

煩惱。

沒有手機的年代,打電話到對方家裡找人,找不到就沒辦法了。

有了手機的年代,無論他在哪裡,似乎總是要等到對方接到電話才甘願。

我自己班上的幾對班對,就常因為「我打你的手機你怎麼不接?」這種理由而吵

架,我也常常在思考,為什麼你打我的手機我就一定要接呢?

每當我問學生這個問題的時候,總會有學生反駁我:『既然你不接,那為什

麼要辦手機呢?』

手機的基本功能應該是用來方便連繫,但現在明知對方人在家裡,我們還

是會打他的手機,手機裡記憶的大多是對方的手機號碼,而非家用電話。也很少

人會在手機接通後,說道:『啊…你在家哦,那我打你家電話好嗎?』

似乎這句話說出口,就好像成為一個斤斤計較幾塊錢電話費的吝嗇鬼。所

以我們常看到現在的孩子們拿手機聊天似乎「打免驚」,一個月五六千元的通話

費,也算「還好」的水準而已。

過去那種家裡一個月電話費四五百元的日子,似乎成了遙不可及的神話。

家中成員的手機數量愈多,繳納的電話費更是驚人,但大家似乎都已經習

以為常了。

拉拉雜雜的扯這麼多,重點是我很討厭用手機,但又不能沒有手機,而我

也和一般人一樣,只要撥了對方的手機號碼,就希望對方會接。若電話有通但沒

有人接聽,我就會開始推理劇情…「應該是他問心有愧不敢接…」、「應該是我昨

天說什麼讓他生氣了不想接…」、「莫非是他討厭我了?」等等,因為我的個性比

較悲觀,所以很少會將事情往好處想,最不想去想又最常想到的,就是「他會不

會出了什麼意外?」

將近一年了,我每個星期都固定會撥一通電話,和遠在山東的小羽聊聊。

我很慶幸因為有手機,所以即使兩岸相隔這麼遠,政治這麼動亂不安,我

們還是都有保持連絡。

然而將近一個月來,我每個星期都撥著過去重覆的同一個號碼,大陸的手

機號碼是11碼,加上國際電話碼和國碼,一共是16碼,早就背得爛熟於胸,可

是卻一直沒有辦法聯絡到他。

過去三個星期來,手機都有響但沒有人接。

從這個星期開始,我得到的回應都是「您好,您所撥打的電話已關機。」

這樣的訊息,真的是讓我不由得不暗自擔心起來。

你究竟出了什麼事呢?

你好嗎?

我只希望你一切平安,因為我很擔心你!

台長: 小金老師
人氣(1,66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羽之痕 |
此分類下一篇:羽之二

遙遠的先知
我想請問...
我坐到沙發了 是嗎?
XDDDDD
2008-01-20 11:20:46
版主回應
哇哈哈..
還有這種沙發..><&quot
2008-01-20 11:21: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