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6 12:04:29| 人氣1,938|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羽之痕之七十三-笑談自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經有一度我這麼認為,小羽的「紅葉陽光」暱稱,不可能會在我的電腦上出現了,沒想到伴隨著熟悉的「登登登」音樂聲,小羽上線了。

『老师好』

還沒等到我主動傳訊息給他,他的速度竟然比我快,這是之前很少發生過的事情。

「真的是你嗎?」我問了一個很白痴的問題。

『是啊..我趁我妈睡着..跑出来找个网吧下的MSN,呵呵』很奇特的是,小羽以前都是用繁體中文和我聊,這次可能是因為網吧電腦的關係,就只用簡體中文,所以就一併真實呈現了。

「能在網路上再遇到你,好像恍如隔世,我正在聽〈那些花兒〉。」從找到小羽的那一天開始,這首歌就變成我必聽的主題曲之一。

『嗯,好听么~』小羽問道。

「好聽呀,不然我也不會問你那首歌了,說真的我還沒想過會和你在網路上見到面。」

『嗯,你怎么还没睡呀。。这么晚了老师在忙什么?本来我以为会遇不到老师了』這句話好像是我們兩人共同的開場白了。

「我在寫我們的故事呀,今天其實已經很滿足了,小羽可以上去我的新聞台,看看能不能登入…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trueshin,我開始在寫去山東找小羽的紀錄了。」

『呵呵...还是没有办法进去…老师再寄给我看吧…我其实今天剛好在想,似乎从上次意外的接到老师的电话至今已经有段时间了…这几个星期来,老师都是打来问我的事,突然很想知道老师回家后过得怎样...妈妈的身体怎样,台风有没有影响老师等等,就打电话了。』原來小羽突然打給我,竟是想知道我過得如何,其實有時候打電話也不需要什麼理由的,這就是感動吧。

「謝謝你,可能是花費了這麼大的工夫,從失望找到絕望,最後終於找到的那種過程,讓我有點害怕吧,每個星期日我打電話的時候都會有一點恐懼,我很怕打過去若是電話停用..我可能會失去長期以來一直支撐我的力量..所以只要能和小羽講上電話,就會一直想問小羽的近況,反而沒提到自己的事哈..」

『我电话换了的话…那你可以再问我妈-_-』小羽似乎已經把他媽當做是他的查號台了。

「你不懂,如果小羽說過換號碼會跟我說但卻沒有,我只會覺得你是真的不想理我了,這樣我怎麼好意思再厚著臉皮打給你媽?」我的個性就是如此,如果你已經無心,那我就不會再用熱臉去貼你的冷屁股。

『老师不要把这件事一直挂在心上..可能前段时间的确是谁都不想理.. 我再一边滋生这种情绪的同时一边再告诉自己,这和别人没关系,不要怪在别人身上...可就是心理上改变不了…』小羽說道。

聊著聊著,居然他又主動說起他這段時間的心情了,這也是受輔導者在情緒上有了一個宣洩的缺口後,會再繼續找機會把積壓在心裡的壓力釋放出來。

「我了解你當時的感受,不過我只想讓你知道,你從來就不是小金的替代品,這是我拼了命也要去山東親自見你,並告訴你的事實,因為你是小羽,對我而言,一直是小羽。」

『呵呵..你说的这个问题我也曾考虑过..知道老师真的来山东找我之后..我就知道我在老师心中的重量了..』有小羽這句話,這趟山東行,就真的值得了。

「這次去山東,其實我最想確定的是你是否平安,見不見面倒是其次,我只想知道你平安的活著,如此而已。」我這輩子喜歡過的人,最後都很難修成正果,唯一能做的,也就只是希望他們平安、快樂,如此而已。

『也许到了该明白的时候就自然明白啦...这段时间想的事情太多了,结果每一件事情能找到答案...还浪费了那么多脑细胞,呵呵,我的确好几次想过自杀...不过没敢,后来我看了一个电视说,很多我这个年龄的人都有过自杀倾向,不过是因为青春期的压力罢了- -...然后我便觉得我的心里还是很健康的,不用去看心理医生..』聽到這裡,我相信小羽已經走出陰霾,有時候人在低潮的時候,其他人說再多也沒有用,但時機成熟時,隨便什麼人的一句話,就有可能將過去所有人的建議全都串起來,一次貫通。

「很多朋友都跟我說小羽不會笨到去自殺,可是,在你失聯沒多久,我的學生就自殺了,割腕前傳了一封簡訊給我,感謝我對他的好以及這幾年來的照顧,後來我立刻報警,請電信公司查出他發簡訊的地方,和警方一起去找到他,醫生說,再晚十分鐘,就來不及了,還好有救回來。」這是另一段悲傷的故事,等有時間再好好的寫出來。

『啊…是小金门那班的吗?』小羽問道。

「嗯,還好救回來之後,現在好多了,也能勇敢的面對人生。很多自殺過一次沒有成功的人,會體會到生命的可貴,但有的人死意堅定,一次不成,還會再有第二次,第三次,這種個案就很難救了。」

『是哦...我要是自杀的话一定也先告诉别人,那样有可能就被人救过来了』小羽居然還可以用開玩笑的語氣和我談自殺。

「所以當小羽突然失去消息,我一直害怕是那樣的結果,我去山東,只是想確定你活著,心想,若小羽若活得好好的,以後不再理我也沒關係,公安朋友有幫我查過資料,自殺的名單沒有你。」寫到這裡,還是得再感謝一次阿青,這個消息的確是讓我在山東一直有動力持續找人找下去的希望來源。

『公安阿.. 对济南的公安的印象,大概就是有次凌晨和同学去ktv玩得很晚回家时被公安拦下来问干嘛了.. 然后他要我注意安全,别总太晚回家…没想到会是在这种情形下和公安扯上关系…』

「那個是讀者啦,你放心,他幫了我很大的忙,不然我可能要在山東費好大的功夫,他也是說他們也不太愛多管閒事,我一直對大陸的公安沒什麼好印象,這次徹底改觀,他每天都打電話給我,問我找到沒,然後報告他們找人的結果。」

此時小羽突然改了話題說道:『老师的图片是去哪旅游的?』

「泰山。」那是在泰山頂上和「雄峙天東」的石碑合照,山東回來後,我就一直放在msn的大頭貼上。

『泰山俄...我还没去过…老师可以把照片传给我吗?这几天我在整理我手边有的老师照片…竟然才几张而已…我觉得..你去济南这个虽然说小也不算小的城市里找我,真的挺科幻...曾经有一位海峡对岸我喜欢很久的老师来大陆找我-.-这大概可以列入我人生中奇闻之一叻。』

和小羽認識之後,大多是我主動跟他要照片居多,這次他跟我要照片,真的是透露出一別半年,他真的有了一些改變。

台長: 小金老師
人氣(1,938)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羽之痕 |
此分類上一篇:羽之痕之七十二-來電

迷路的孩子
難道真的是那個最糟糕的結局?
想想就讓人覺得難過。
上次讓老師去聽的那首《且行且珍惜》不知道老師有沒有去聽,但我發誓那歌一定會讓你有感動。
2007-12-16 17:25:18
版主回應
且行且珍惜
作詞:陳道明/厲曼婷 作曲:伍思凱 編曲:伍思凱

迎著風向前行 我們已經一起走到這裡
偶而想起過去 點點滴滴如春風化做雨 潤濕眼底
憎相會 愛別離 人生怎可能盡如人意
緣字終難猜透 才進心裡 卻已然離去
沒有誰能忘記 這真摯情誼
你會祝福我 我也會祝福你 且把淚水輕輕拭去
期待再相遇
就算相見無期 在某個夜裡 你會想起我
我也會想起你
默契永存你我心底 情緣繫千里 (且行且珍惜)
窗外景物飛逝 機緣輕觸匆匆來匆匆去
且行且珍惜 且行且珍惜 且行且珍惜

好棒的歌詞.
2007-12-16 22:20:27
阿良
小羽的牙齒好白、好整齊哦!....呃~真怕他不小心咬到舌頭....哈哈

看來小羽的心境已經改變了不小,可見老師對小羽還是有極大的影響力的。總體來說,這次的山東行雖說有些遺憾,但還是很值得的,老師的辛苦與用心,讓小羽槁木的內心再度復甦了
2007-12-16 20:20:08
版主回應
嗯嗯,的確很白,他本來就是唇紅齒白的美少年呀.我相信若是沒有找到他,這樣的心境改變也是早晚的事,他是個懂事的孩子,只是太懂事了,反而要煩惱太多事情..
2007-12-16 21:59:11
cheel
这次真的不知道说什么?
2007-12-16 20:40:39
版主回應
呵呵,沒關係,留個言表示你看過了也很好呀..
2007-12-16 21:59:49
迷路的孩子
忽視我?
2007-12-16 22:12:52
版主回應
不好意思,你第一個回貼,我卻忘了回..
你所說的結局,並不全然是,但也有一些些關係..
2007-12-16 22:20:54
败给&#30
一直都在潜水~其实偶都是第一时间看《羽之痕》的,但是又不好说什么,所以还是继续潜水。
发现最近老师又开始心烦了。。
过来安慰下~~~
上面那连名字都打错了,帮我和谐掉它。
太激动了~~
2007-12-20 17:35:44
版主回應
嗯嗯,偶爾浮上台面說幾句話吧,好讓大家知道你過得平安,這樣我也比較安心.
最近心煩的事還真不少..
不過總是會雨過天青的..
2007-12-20 23:12: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