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04 22:42:00| 人氣1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湯鍋敲石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60925

我心裡總是惦記著岩石粉的來源問題,因為到目前為止,我深信它是改良土壤,決定農作收成好壞的關鍵,可是我不知去那裡找免費的石粉來源,急起來還是只能往自製的方向想辦法。

繼上次用餅乾鐵盒之後,我真的撿路邊的小石頭來敲,兩三下鐵盒就破了。因此我想像找一個不鏽鋼材質的東西來當底,腦筋動到廚房裡的鍋碗瓢盆,剛好有個小型的不鏽鋼鍋,於是我先拿來試磨「珍珠石粉」。小葉當然是反對的:「那是我煮一人份泡麵剛好的鍋子,我很喜歡它呢。」「對啊,我也很喜歡它啊,所以就讓給我吧。」就這樣它就變成我的農具之一了。

進入秋天,下午的陽光已斜照進祠堂旁的鐵皮搭棚裡,我們遂不能再安心拿這裡當休息基地,正好對面一排樹,下午的樹陰夠我們搭起野餐桌和鋪草蓆,因此我也順手撿了樹下的小石頭來敲。

四五顆直徑三公分左右的石頭,敲開來裡面是土色的,就很容易敲碎,但若是灰白色的,顯然含金屬成分很高,用力敲就跳出鍋外,再撿回來敲半天,半個小時後得到10公克左右的「天然岩石粉」。我心裡確實會猶豫,這樣自製的效率要到何年何月?可是只能先自我安慰:每次來就敲個四五顆石頭,積少成多嘛,反正現在還不急著種東西。

然後我再去甲地加入割草的行列。本來小葉向親戚借了一部割草機,才試用過一回,卻被她想幫忙的大哥五分鐘用壞了,前次要還機器前修好了,小葉再試用半天,覺得更有心得,因此貓爸沒來的日子,小葉就背起貓爸的割草機。如此我們割草的進度變快很多,我在一旁用草戈砍,再加上甲地有很多樹,樹陰下草不多,很快就看到一片地面,成就感很是滿足。

而我忽然想起來,到今天剛好滿一個月,整個割草行動是823日開始的,如果沒有貓爸和五號初期的幫忙,只有我和小葉兩人用草戈作業,只怕再五個月也還在割乙地,如今看乙地沒有除掉草根的地方,又已欣欣向榮長成一片,我也決定安撫關心者的焦慮,決定丙地就不割了。

這整塊未分割的土地,如果放棄三分之一的丙地,也還有一甲兩分等於三千多坪,未來的計畫還不明朗,終得要等割草行動結束後,根據地勢再來規畫。

而今天,甲地又割到第二座墳了,也是空墳,阿媽說有三座,第三座不知在那裡。

台長: 小樹
人氣(1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06-08墾荒 |
此分類下一篇:九月底記事
此分類上一篇:葉家母姐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