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5 13:38:28| 人氣58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的歐洲行 (一) 法式歡迎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次飛到戴高樂機場。
上一次來的時候,還記得是帶著裝底片的相機來,
是那種行程走到最後,因為估計帶來了底片會不夠所以只能省著拍;
不像這次,數位相機加上14G的記憶卡,我們一路上眼睛透過相機來紀錄,
成績是,光我一個人就有多達8,000張以上的檔案,嚇!實在是太厲害。

 

 

這是我第三次到巴黎來,長榮航空使用的一號航站,
是個10層樓的圓形大樓,周圍環繞著7個衛星建築的奇妙設計,
我們搭著電動步道從某一個衛星建築進入圓形的主建築,
然後在圓形建築搭乘著交錯的透明管道電梯上下移動,
這次竟然恍惚有些科幻的意味在其中,我想也許是我沒睡好的緣故。

 

以前是怎麼進市區的?除了RER,我已經記不得是不是搭乘Shutter bus。
CDGVAL,機場電車是用來聯結CDG戴高樂機場的三座航站,以及RER。

 

CDGVAL與RER的轉乘站,很壯觀的一棟建築

 

既然我是第三次來巴黎了,買票搭RER就應該我來囉,

巴黎地區交通工具的距離是以市區為中心畫同心圓,共有六圈,

戴高樂機場在第五圈,我們要住的民宿在第四圈Aulnay-sous-Bois,

於是我就跟櫃檯買了到第四圈的票三張。

 

有班車開來了,等車的人都上車了,喲喝一下,這就是我們的車,

咚咚鏘的我們馬上大包小包,手忙腳亂的上了車,

 

終於上車了,我們三個人將行李靠邊放,就咚咚鏘的開始照相、看風景了。

 

 

 

結果,巴黎歡迎我們的第一場儀式,等一下就上場了。 

 

車開動沒多久,五、六個查票員浩浩蕩蕩的出現在我們這節車廂。
一直沒搞懂我們(其實是我自己)到底犯了什麼錯?

下一個停靠站是第一圈的Gard du Nord,巴黎北站!怎麼會呢?

原來我們搭錯了車,應該是區間車,竟然上了直達車,

我一再解釋我們是人生地不熟的觀光客,不是刻意犯錯的,

而且RER其實有些複雜,不懂法文的的我們怎麼看得懂月台的行車資訊呢?

 

 

不過,歐洲畢竟是個講法律的地方,即便浪漫的法國人也是一樣。

我們每個人罰款25歐元,而且要到第四圈的Aulnay-sous-Bois還得重新買票;

我瘋了,還要再買票?到底合理不合理啊?我都已經買了票還罰了錢,

結果低頭一瞧,我的票怎麼是到Parc de Expositions?

第四圈的第一站!原來連賣票都欺負我!一下子這打擊實在太大。

 

這時,奇蹟出現了!一位美麗又好心的天使出現了,

這位剛從開羅商務旅行回來的法國小姐,

協助我在Gard du Nord用購票機買到了正確的車票,還帶我們去正確的月台,

他還告訴我們他覺得那些查票員太無理,雖然我覺得有點太晚,

不過還是真的得謝謝他,因為他讓這次旅行的開始變得愉快些。

 

 

 

飛機本來就delay,這一折騰讓原本約在民宿碰頭的巴黎小可愛地陪先回家去了。

再跟他會合已經中午。巴黎小可愛繼續給另外兩位貴客震撼教育,

從蒙馬特的聖心堂、紅磨坊,到香榭麗舍大道的凱旋門,

到塞納河,到夏祐宮、戰神廣場、艾菲爾鐵塔,

結結實實讓初到貴寶地的貴客們累壞了。

 

 

 

到達巴黎的這天是禮拜六,天氣還好,晚一點還飄著雨呢。

不過,真的還叫人蠻瞠目結舌的。

聖心堂前的草坪或坐或臥或躺的密密麻麻一大堆人,

啊!巴黎人是沒地方去喔?怎麼都擠到這裡來?

其實事實是觀光客真的到處都是,每個景點都嘛是人。

 

 

 

這是我第一次吃Crêpes,法式薄餅也就是台灣的可麗餅。

據說台灣的外皮比較酥脆,而且口味多元。

站在爐前,撲鼻的麵糊香讓觀光客的我們真的支撐不住,

鹹的口味因為起士的關係,雖然厚實且口感不錯,不過吃到最後會有點膩。

 

 

 

從來沒進去紅磨坊看過康康舞,所以眾多的想像還是來自於電影。

因為之後還會轉進北歐,要適時的省吃儉用一下。

 

 

 

站在香榭儷舍大道遠眺凱旋門,

每天晚上點燃紀念一次大戰「無名戰士墓」的長明火,

儀式正在進行。

穿過巴黎的中軸線,可以看見另一端的拉德方斯,

也被人叫做新凱旋門。

 

拉德方斯是巴黎新一代的現代建築,不過聽說巴黎人不大喜歡,

所以這次巴黎小可愛就沒給貴客安排了

 

 

真的下起雨來,晴神的元神,我猜還沒飛過來。

不過,還是去搭遊塞納河的船,

這個時間剛好,一來一回剛好可以看全白天黑夜的景色。

我們搭船的碼頭就在巴黎鐵塔下方的不遠處,
船上有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
座位配置導覽的耳機可以選擇語言,其中也有中文。

不過還是那個串場的主持人厲害,好像講了五、六種語言,

配合著法國香頌歌曲或音樂,開始這一趟奇妙的航行。

遊艇經過塞納河沿岸的名勝古蹟以及各座橋樑,到西堤島、聖路易島再繞回,
巴黎左岸和右岸的風光,巴黎的天空忽雨乍晴的變化,這一切全刻印在旅人的心裡。

 

這一天的結束,我們再回到夏佑宮等待艾菲爾鐵塔整點的閃燈秀。

巴黎的確是個讓人目眩神迷,美麗迷人的城市。

 

 

 

不過,貴客,真的是累壞了。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

台長: 文十一
人氣(581)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晚風習習我在那 |
此分類下一篇:我們的歐洲行 (二之1) 巴黎逛市場
此分類上一篇:春遊‧奼紫嫣紅

Lawrence
Paris smells....
2009-05-19 16:52:13
版主回應
沒有café,沒有baguette,沒有crêpes,
沒有perfume,其實Paris聞起來是臭臭的。
2009-05-20 10:02:08
Pauline
終於可以完整的看你的文章了(原來是IE相容性模式的設定問題)...呵呵, 我覺得我們上次去巴黎的天氣比較好ㄟ, 藍天白雲的, 跟你這次照片傳出來的感覺很不一樣. 不過, 我很佩服你敢搭巴黎的地鐵, 亂的可以, 要是我遇到你這種狀況, 應該會變成”秀才遇到兵, 有理講不清”吧? 畢竟語言不通, 是挺麻煩的~~
2009-05-20 11:46:06
版主回應
讓你看到我的文章,我忽然覺得有些尷尬,
一整個是忽然想起松青的事,有點班門弄斧的意味,哈。
這次去巴黎的頭一天,天氣不好,
不過之後就晴空萬里,我都曬黑了呢。

到巴黎不搭地鐵,實在就沒辦法移動了,
碰到那種事,就當他像你說的一樣,先來個提示吧;
而我們之後也真的就一切順利於快了呢。
2009-05-20 22:41:02
Fang
HI,你好,我6月底要去巴黎自由行,但現在還是一頭霧水,想請問一下,機場怎麼走到CDGVAL,搭CDGVAL要再買票嗎?RER是總站嗎?或看到什麼標示要下車?RER怎麼買票?到市區的單程票怎麼講?可以寫給我看嗎?
謝謝 echofang_me@hotmail.com
2009-05-22 12:02:18
版主回應
先看這個圖片吧。
http://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thumb/0/00/CD
GVAL-plan.svg/700px-CDGVAL-plan.svg.png

從戴高樂機場出境,跟著RER的指標,就會移動到CDGVAL的月台,CDGVAL是免費;
比如我搭長榮,是在Terminal 1,搭著CDGVAL到Terminal 3,就可以轉乘RER。
RER在Terminal 3的服務櫃檯可以買票,你只要確定你要到市區的第幾區就OK囉;
比如要到第3區,就向服務人員表明要購買one ticket to zone 3就可以啦。

我不會說法文唷。
2009-05-22 14:58: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