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0 11:30:47| 人氣83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月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點搞不清楚了,每每都說這是有史以來最大的月亮,
到底有什麼不一樣啊?只能怪這個社會已被寵壞,
很多東西不夠「鹹濕」,可是沒什麼人要看的唷!


說今年元宵節的月亮,是52年來最圓最大的元宵月,
因為剛好遇到月球最靠近地球的時段,
不過所謂的「半影月蝕」倒是沒有看見。

抬頭望向夜空,月亮是真的很大很圓,
月光皎潔透亮,灑在夜街,落在你我心上。


 


模模糊糊的,像月亮邊緣薄薄的暈輪,
在悠悠漫漫的夜色中,襯著一片淡黃,
心事,輕輕柔柔的在流洩一地的璀璨裡,呼吸。

忽然想起一些歌,以前很喜歡的,
小時候是不是太愛強說愁?強作堅強假裝瀟灑?
啊!那都太做作。
心情,永遠只有自己才知道。


 
 
 
月光
【蔡琴 時間的河@1987年 飛碟唱片】
詞:方惠光 曲:李達濤 編曲:陳志遠

帶我去吧 月光 隨便哪個地方
只是那裡沒人看出 我心中的憂傷

帶我去吧 月光 隨便哪個地方
當我死的時候 草草把我埋葬

有一天我的靈魂 會變成墳上的草
我的愛會變成 草中飛舞的花

到那時請讓 花草的幽香
隨著你月光陪在他的身旁

隨著你飄在他斑白的髮上
 
 










你知道多少關於月亮、月球跟月光的歌曲呢?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文十一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3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胡思亂想看自己 |
此分類下一篇:情人節那天
此分類上一篇:一生懸命

老天使
這一陣子關於月亮的消息還真不少。
一下子是距離地球最近的月亮,
一下子又是月亮與星星構成的笑臉圖案,
這會兒,又來了個最大的月亮。
最近,不就是最大?
那麼,最大卻不是最近?
搞不清楚這邏輯關係。
不過,能抬頭欣賞月亮倒也頗有閒情逸致。

蔡琴的這首「月光」,
應該只有我們這年紀的人有聽過。
現在年輕孩子聽的都是Tank版的「城裡的月光」,
搞不好連許美靜是誰都不知道!
2009-02-23 23:29:41
版主回應
每次抬頭看見月亮,就想起雪兒演的「發暈」,
是閒情逸致嗎?或者是地心引力改變的緣故,
也或許是月光裡有滿滿的想念跟情緒。
蔡琴的「月光」,悠悠吟唱的應該是我們這年紀的人才懂得心情,
認不認得誰不重要,年輕時候的我們或他們,
心頭載著的卻是成年人才該有的惆悵,才是叫人玩味啊。
2009-02-24 12:07: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