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23 00:36:03| 人氣175| 回應0 | 上一篇

妹妹揹著洋娃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前從前,有首歌是這樣唱的「妹妹揹著洋娃娃,走到花園來看花、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啦。」唱完!我狠突然的想起這首歌,是因為自從我哥第二個小孩出生後,較大的哥哥就開始住進我家,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來敲我的房門,「叔叔,開門!」二歲不到的孩子講話,只會讓人想笑,我的小姪子當然也是,叔叔叫成豬豬,吃飯喚成吃換,那跟歌有什麼關係,因為第二個小孩,剛好就是妹妹,長大後,妹妹真的會揹著洋娃娃嗎?我也不知道,因為那是好多年以後的事情。

我終於想起來了,後面二句是「娃娃哭了叫媽媽,樹上小鳥笑哈哈」,騙笑耶,最好是小鳥還會笑哈哈啦,而且娃娃哭是指妹妹還是指洋娃娃?如果是洋娃娃那就可怕了,所以應該是妹妹哭了才對,可是妹妹好端端的哭啥?不是開開心心的去逛花園嗎?是洋娃娃太重?還是跌倒?還是洋娃娃哭了嚇到妹妹?還是真的是因為樹上的小鳥真的笑哈哈!等妹妹長大了,我會記得問她,雖然我的記性一直不太好。

我們家人口一直狠少,我哥結婚前,是三個,今年變成六個了,我哥結婚大概是四年前的事,那麼照這樣的算法,再四年,我們家會變成十二個人?!好吧,我的數學蠻爛的,其實小的時候,我是狠期待自已會突然有個妹妹的,因為我哥老是覺的我幼稚,所以每次和同學出去玩都不會帶著我,於是我期待著會有個妹妹的出現,只是二十五年以後,我還是沒有莫名其妙的就多了個妹妹出來,其實我和我哥只差二歲,就算是在同一所學校,也可以算是學長學弟的距離,但我總覺的這個男人怎麼在過了三十以後,突然以飛快的速度長大,一下子結了婚,再來房子也買了,更可怕的是連小孩也生了二個(這當然是大嫂的功勞,我哥只有發射而已 = =),以前我看著他的背影,現在我看著他腳下的煙,說實在的,我有點氣餒,不過我更替他覺的開心,少有人在他這年紀,會有著同樣的成就。

最近我哥更是拉著我頻頻去看三千萬以上的豪宅,說什麼一家人就是要住在一起這種話,我當然理解他的夢想,從小聽到大怎麼可能忘的了,他說,將來要是可以,想買台雙B來開,載我出去也好,借我載女朋友也行,這下子他真的辦到了,他又說,可以的話,他想買間大房子,一千萬左右就好,這下他也辦到了,他又說,可以的話,想買更大的房子,最好是前院大到可以放籃球架的那種,這下好了,雖然還沒看到喜歡的,但錢已經準備好了,有時候我狠懷疑,他的工作應該不只是電子公司的工程師,可能有兼著放「高利貸」和賣「毒品」,不然我實在想像不到,那些錢是那裡來的,雖然我自已的工作收入也算不錯,也還穩定,但比起速度,就像我前面提的,像看到一陣煙一樣,連車尾燈都看不到(鄧風的經典台詞),我們都不是有錢人家的孩子,卻深知白手起家的艱辛。

寫著寫著愈覺的,標題應該改成「哥哥放著高利貸,走到巷子去賣毒」總之呢,我是狠替他開心的,接下來的接下來,就看我的了!加油!

台長: 阿焦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想到什麼寫什麼 |
此分類上一篇:我非常無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