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27 11:35:41| 人氣3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看『戀夏500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夏天就要吃冰.jpg




湯姆在第一次遇見女孩夏天的時候,便無可救藥的愛上了她……

什麼都好的ok男,遇見了精靈古怪的肛門期女孩(超潔癖、一絲不苟),在彼此擁有的500個日子裡,所有的“愛愛”奇招,都為這段感情注入了無限火辣的熱情元素,像是淋浴性愛、床上床下、IKEA展示間的激情挑逗等,夏天的手臂也變成了湯姆的畫布,這些都在湯姆的心裡留下深深的愛戀痕跡,他已經認定了夏天就是這輩子要廝守的伴侶…不過,夏天卻不認為作愛等於戀愛,他倆又將如何面對500天後全新的開始呢?

...............................................雅虎奇摩『電影簡介』

故事的開始是在一家「卡片創意公司」,雖然湯姆是學建築的,不過卻實實在在的在這家卡片創意公司工作了三、四年之久,而夏天則是剛入門的主管助理,事實上,湯姆剛開始對夏天只是好奇,並沒有喜歡,好像全天下的男人都是這樣,遠遠的觀察著有興趣的女孩注意著女孩的一舉一動,慢慢的掉進愛情的漩渦,沒有半點掙扎,其實湯姆並不差,長的也算可愛、有優默感、單純專一,需要多一點的安全感,寫到這裡讓我有種「湯姆是女的而夏天才是男的」這樣的錯覺,夏天就俐落多了,感覺對了就愛,愛了就享受,隨時隨地隨心所欲,這樣的感情注定要有一方不停追逐,當然湯姆永遠是那個追著糖的小孩,而夏天永遠不會為了湯姆停下來。

說穿了,這也是愛情的本質,狠少會有雙方都願意為對方停下來的那刻,也有人說,當雙方願意為對方停下來的時候,就是進入墳墓的時候,印象裡,二人在公園大喊「老二」的那段,讓我笑到不行,我想,湯姆愛上的,也是女孩的不按常理,女孩所有稀奇古怪的想法湯姆來者不拒,與其說夏天喜歡湯姆的包容、體貼、溫柔,倒不如說是雙方都享受在愛情的荒誕裡了,追求新鮮、製造回憶,愛情有時,不過就是二個志同道合的神經病在不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而已,所以許多的人寫著愛情,談著愛情,卻永遠不會了解愛情。

我是湯姆,我註定要當湯姆,但我相信世界上應該有不少湯姆,而夏天,則只存在在夏天裡頭,短暫的出現在你我的生命裡頭,卻徒留回憶的消失在我們的生命裡,差別只是在於有的時候,你是扮演夏天?還是扮演湯姆?順帶一提,湯姆的愛情顧問,也就是片中的小女孩,是不是說明女人在戀愛的天份遠大於男人呢?早熟的令人驚訝,卻又寫實的令人害怕,這是男孩女孩的差別吧!

500天,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久,而湯姆與夏天的500天裡,從好奇到喜歡,從喜歡到莫名的消失,沒有道理,最後追逐的那人累了,想通了,也就祝福了,新的人生開始,新的戀情即將到來,一切又回到微笑,湯姆的微笑..................

台長: 阿焦
人氣(3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生活點滴 |
此分類上一篇:菊島之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