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7 15:28:50| 人氣2,7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玉荷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春末夏初流行吃玉荷包,一種肉肥汁多籽小的荔枝,貴得沒良心,高屏產地1斤60,到了台北1斤100元,叫做殺荷包還乾脆一點。

但是身為一名走到7-eleven冷藏櫃就想消費陌生飲料的好奇人士,我暗自咬牙發誓,someday,somehow,一定要咬到玉荷包。5月30日,家附近水果車平常在賣鳳梨的,突然改賣玉荷包,1斤賣90元,比市價稍便宜一丁點,喝!挖哈哈!This is it!老闆!給我包起來!

回家解密,玉荷包真是不枉盛名。皮薄似玻璃紙,剝皮見肉的同時,果汁豐沛像湧泉一樣四處流竄,十指滿是湯湯水水,不少爆漿滴到垃圾桶可惜,好想去舔垃圾桶。再說籽小之妙吧,相對的果肉飽滿厚實,嚼起來超Q超甜,純度百分百的荔枝汁,源源不絕地在唇齒奔放打滾,「人生四大樂事」洞房花燭夜金榜題名時久旱逢甘霖他鄉遇故知,實該添一樁,狂食玉荷包。

自我體驗告一段落,玉荷包還為我帶來一段群集體驗。六月中,同事不知跟哪個單位掛勾(我亂講的),竟然帶回辦公室好幾箱的玉荷包,多數百姓沒嘗過這款天果,頓時驚嘆四起,不外乎哇!好多水!操!籽好小!還冒出奇怪的對話:「箱子底下都墊著葉子耶!」「小心!葉子不能吃!」

但最絕最絕,莫過於D哥的一席語錄。

D哥抄起一枚玉荷包,吃罷,靜思兩秒,再拾起一粒,一邊剝皮一邊問:「你們說這叫做什麼來著?」

「玉荷包。」

他把玉荷包放進嘴裡,又靜了兩秒後,忍無可忍了:「但,這明明是荔枝啊。」

真經典。

我覺得這個邏輯可以套在很多台灣水果上。「你們說這叫做什麼來著?」「黑珍珠。」「但,這明明是蓮霧啊。」「你們說這叫做什麼來著?」「小玉。」「但,這明明是西瓜啊。」

好,不扯了,總之,玉荷包產季快過了,聽說現在都已經是二期生,不若第一梯次皮薄肉多了,而且還有人謠傳,籽會越來越大,大到後來,你買到的就是荔枝,不是玉荷包了,要吃要快喔!




圖說:奶肌順利產下一子,像脫翅的白蟻(或海蟑螂)。

台長: @ndy
人氣(2,7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