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11 10:53:20| 人氣7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怪怪好朋友】炅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炅哥是我廣義的大學學長,只是「傳說」中同校,也不知大我幾屆。

事實上,好像除了我之外,別人都叫他「炅姨」。不為別的,也很難說明;只要你親炙其人,炅姨之名,不言可喻。

第一次見到他,是在一個攝影場合,一位做美術設計的朋友,他抓齊象徵著各行各業的人物統統入鏡。我是「學生代表」,炅哥則是「舞台演員代表」。

炅哥那天穿了一套半透明黑紗褲裝,黑色高跟鞋,腋下夾著一只黑色珠珠做的皮包,手裡還拎著一口百貨公司大型的購物袋,袋子裡裝滿了待會兒要亮相的光芒萬丈行頭。

他有點胖,見那身打扮,只覺得雍容華貴。

打從進了門,就聽他呼叫:「哎呀~外面可真熱!」然後從他珠珠包裡,神奇似地掏出一把有蕾絲的折扇,很優雅地搧呀搧著。接著他很熱絡地跟在場的人一一打招呼,熟的喊小名,一些半生不熟的(包括我),就一律叫「親愛的」。

他定眼瞧了我一下,還跟旁人說:「你們辦公室什麼時候多了個可愛的小夥子?」這使我馬上就確定,有趣的炅哥無疑還是個聰明的好人。

在炅哥變裝前,他從那大袋子中捧出一頂銀色的假髮,忍不住先跟大家炫耀一下。這是他花了兩千元買下的,還自己動手把流海燙出波度,精緻得要命,有一種「五O年代好萊塢的復古風情」,端在手中左看右看,非常得意。

後來,有一次在小劇場看戲時,又遇到炅哥。

這時我是觀眾,他是演員。他飾演「芭比女神」,身分是芭比娃娃界的領袖,會在關鍵時刻伴隨乾冰噴煙躍出舞台,悉心指點主角的迷惘,母儀天下的樣子,戲份雖不多,角色卻吃重。

凡炅哥登場,他的雙手都保持前彎九十度,手肘貼齊腰際,劇中說那是「芭比娃娃國際標準姿勢」;而且連換好幾套華麗繁複的「晚宴芭比」戲服,聽說都是他親手設計縫製的,光彩奪目,令人嘖嘖稱奇。

再後來,聽說炅哥「終於」去當兵了。

朋友轉述,炅哥在新訓中心,跑五百公尺障礙,遇到了爬竿。他勉為其難地跳了一下,竿子還沒抓穩,就「啪喳」整個人摔到地上。在一旁的班長看到了,像軍教片一樣吼他:「還不給我站起來!是不是男人啊!」結果炅哥搖頭嘆氣,側著臉怨怨地說:「唉呦~我本來就不是啊~!」語氣中充滿著滄桑與委屈,眼神則說明了「你怎麼可以這樣誣賴我」。

又隔了一年半載,唱片公司舉辦「瑪丹娜模仿大賽」,我又撞見久違的炅哥。今天的炅哥,就是瑪丹娜,他使出渾身解數,披掛上陣。

炅哥選了一曲瑪丹娜〈發燒FEVER〉,全身塗滿了厚重金粉媲美臥佛,外罩想必又是親手密密縫的露肩金縷衣,腋下還暗藏玄機,只要手臂一抬,兩大排如瀑布般的金黃色流蘇就這麼瀉下垂地,隨著擺手反光錯致,粼粼閃閃,引起觀眾一片喝采。

炅哥埋下的舞台伏筆還不只如此。曲音走至複歌高潮,只看他一轉身,倏地就從幕後生出兩把經典折扇,「啪!啪!」兩聲俐落開扇,觀眾這才驚覺扇骨竟然全是仙女棒(還全點燃了!)我的老天爺!霹霹嚓嚓的星星之火照亮了全場放大的瞳孔,我忘了鼓掌,不自覺地張開嘴巴。

也許這一險招無法綵排,以致現場橫生變數,炅哥一回神,才發現兩把扇子冷不防著起火來。他一時還鎮靜地抖抖手試圖滅火,但火隨風旺,狀未改善,後台的助手甚至緊張地叫出來。我猜炅哥不容兩把破扇子毀了他舞台生涯,花容失色的他,心一橫,就把折扇狠狠地這麼擲到地上。禍害脫手後,炅哥一邊繼續對嘴唱歌,還一邊偷步密集踩了扇屍兩下。

直到今天,我依舊三不五時看到炅哥身影。有時在金馬影展,有時在壹本周刊,他總是保有高度水準的貫性,維持著雍容華貴的儀態,完全沒教人失望。

真是太棒了。有這種「傳說中的學長」,我是深深與有榮焉。


修改于06/10/2002

台長: @ndy
人氣(7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