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23 23:15:17| 人氣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英國生活雜記~池畔的野雁與小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我所住的宿舍附近有一個美麗的公園,常常有人在那裡跑步、釣魚、餵野雁、溜狗。而我不曾在那裡跑步、釣魚、遛狗,我只是餵野雁、餵天鵝、漫步散心。我不曾走完整個公園,因為公園很大、我很懶,所以縱使這個公園離我所住的地方很近、公園也很美,還是不曾讓我動心去找尋公園的終點。對了,這個公園不是我曾提過熱氣球的公園,不過兩個公園只隔一個馬路。算是超級近了!


那天,忘了哪一天,但確定是個有豔陽的週末早上,我帶著一包過期很久的冷凍土司、及幾塊不愛吃的麵包來到公園,沿著河畔餵野雁、回程的途中,看到一個爸爸帶著小孩在野雁最多的河畔餵食,小孩用力的將手中的麵包丟出,那隻小小嫩嫩的手臂,不斷的揮動、希望將食物丟得遠遠的,讓那些在很遠的野雁也能有麵包吃,那種興奮、認真的純真,吸引著我,我像個貪婪的偷竊者,拿著我的數位相機悄悄的到他身旁竊取他的童真,彷彿將他的身影抓到我的鏡頭中,我也能擁有和他一樣的童真。只不過,我總拍不好他丟擲麵包時那俊俏的模樣,只好放這張他彎腰撿拾剛剛從他小手中掉落的麵包那可愛的身影嘍!

~Patience

台長: Patience
人氣(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