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20 05:34:11| 人氣1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英國生活雜記~窗外的雨後天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窗是背對著太陽的那一面,除非對面的窗戶用鏡子把太陽光反射到我的房間裡,否則我的房間是不可能得到陽光的眷顧。


這天下午,下了一場大雨,不到一小時,雨就停了,果真是標準的英國天氣,變化無常。這讓我聯想到一句台語諺語:春天,後母面;春天的天氣變化無常,如同後母的臉一樣。因為大家多半覺得,後母比較疼自己的孩子,對丈夫前妻的小孩擺臉色,前妻的孩子往往摸不清她的脾氣。


看看照片中的地上,還佈滿著未乾的雨水,然而天空卻已經展露豔麗的陽光。豈不印證了『春天,後母面』這句諺語。不過這樣的景色還真是吸引我,讓我忍不住的抓起相機猛拍。


相片中可以清楚的看到一棟建築物,不過,想當然爾這不會是我所住的大樓,但卻是與我所住的大樓外觀相仿,而我房間的地理位置就是在這棟建築物的背面,吸收不到日月精華的那一面。可以想像住在裡面的感覺嗎?假想一下吧!


~Patience

台長: Patience
人氣(1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