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2-07 09:22:33|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容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個人都是一個容器,裝著各式各樣不同的東西。」

那我是一個魚缸,一個加非貓漫畫裡會出現的那種圓圓的,
上面有大波浪的那種。
質料……是玻璃的,可是我要它帶一點淺淺的普魯士藍。
裡面啊?底層是彩色的細砂嘍,當然要層次分明的,
像經過千萬年沉積固化膠結地殼變動的沉積岩紋理,
最好裡面擺一兩個小的貝殼的化石。
上面是水晶石,無色透明的,亮亮的,拋光打磨過的,
摸起來很光滑,很舒服,表面像軟糖般有很多不同角度。
要很多,滿到缸口。
嗯,滿一半好了,另一半凹下去,這樣比較好看。
……可是我還想裝其他的東西。
我想裝一隻美人魚,頭髮捲捲長長的美人魚;

美人魚用玻璃做成,可是上面有像鈾一樣的顏色,
黃的,白的,紅的,藍的,然後是頭髮是綠色的。
然後她站著,依在水晶欄杆上,深情款款地等我。

那水晶石不要那麼多了,一些些就好,放在旁邊陪襯。
可是要很亮,很透,這樣才好看。
不光亮的,就先拿出來好了,等磨亮了再放進去,
可是不要太多,斜斜地舖在周圍就好,美人魚要有地方玩耍。

那中間要有一個凹下去的地方,我要放一顆球,不用太大,
差不多手握起來掌心的大小。
球是木質的,然後有香香的味道,
可是香氣不會太濃,
嗯,我知道了,是檀香木做的,水沉香。
球上的木紋顏色很深,不過不要塗亮光漆,
可是看起來很光滑,摸起來很溫潤。

嗯~現在木球好像有一點裂痕,好在不嚴重,
應該可以用性質相近的木頭材料來補,
補好以後再打磨光滑,就可以跟新的一樣好。
平常~可能可以用檀香油保養,
也要定期拿出來賞玩上油呵護。

嗯,木球靠左,美人魚偏右好了,
我要他們都在中間,他們最重要,他們是主角。

嗯,這就是我的心!

台長: Tony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