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18 21:55:13| 人氣1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典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典禮 2002.6.18 (二)

二○○二年六月十五日,星期六,天氣晴。明日報網路文學獎頒獎典禮,台北誠品書局敦南店,下午二點。


坐定以後閒著沒事,又晃到報到處,聽得幾位美麗的工作人員正在介紹:這位就是火星爺爺。喝,果然人如其名,呃,我是說,一付精力如火,眸漆似星,智慧深藏勝爺爺的樣子。有趣有趣,一向網路上只見其文不知其人的傢伙們紛紛現形。貓玲玲,呵呵;小蜜,嗯,果然一付健康亮麗,勇往直前的樣子,周圍好似散發一團彩色的光芒,讓人忍不住想靠過去跟她說說話,沾染一點活力,漂亮的一頭短髮,果然是半分也閒不下來;小獅王,頭髮理得短短的,身穿蜘蛛人T恤,一付迷死天下小女生的英俊模樣,好可愛喔~;千少一兄,您辛苦了,腳還沒全好唄?瞧您柱著枴杖的,氣色挺不錯的就是了。還有那個誰呀,一個人有複數台入圍的那個誰啊(ASA兄,沒關係,你可以再過份一點啊~)。然後,那個『代理』天外飛來巴斯光年的台長也出現了,工作人員也早就見怪不怪了。一堆『代理』自己出席的怪怪台長們……。當然還有一些熱情的台長、網友們來捧場、讚聲的。

回到坐滿人的禮堂,看著滿屋子的台灣菁英,心裡著實有著莫名的感動:就是這些人,就是這些人,他們是台灣的祕密武器,是台灣的不老仙丹,在滿街一票比狗還多的死小孩的這個時代,他們是創造台灣奇蹟的原動力,啊~福氣啦!

然後,典禮開始了。

詳細的過程,陽光派報有精采的描述(請參考http://mypaper1.ttimes.com.tw/user/sunnypie01/file_combine.php?File=1058297_2002-06-16_18-49-17),個人在此對桑妮派姐姐驚人的錄影機記憶力獻上由衷敬佩之意。

因為時間關係,不可能一百零二台唱名頒獎,主辦單位就指定了小獅王與小荳荳代表領獎。兩位可愛的代表真是令人絕倒,剎那間台灣的天空光芒萬丈浩氣磅礡,國家有希望,民族有未來!

最佳人氣獎的得主是……『科藍』。停格,然後席上爆出一陣掌聲。咦,奇怪了,我怎麼不記得有這麼一個台?喔,原來是『柯南』喔,哇哩咧咧,報台名也該是『柯南偵探事務所』的嘛,真是給他點點點的。這個致詞也很經典:『如果你們以為柯南是一個男的,那就是你們犯的第一個錯誤;』(眾笑)『如果你們相信我就是柯南,那就是您們犯的第二個錯誤。』(眾大笑)呵呵,佩服佩服。

第三名有兩位,巴斯光年我是佩服的,由衷佩服的;這個咖啡香煙搖滾樂嘛,口味不合吧,嗯。

第二名是『走出傷慟‧活在當下』,這這這,我就點點點。這裡是哪裡,我是誰?遭遇我是同情的。可文學我是不讚同的。

首獎給詩寫得很好的鯨向海拿去了。說實話,詩我實在是看不懂的,唯二要算有感覺的,是徐志摩的詩和閣樓上的光吧。雖然說前一陣子簡翦姊的詩也愈看愈喜歡,但詩,還是在我的領域之外,真是抱歉了。

嗯,講得這樣酸葡萄,會不會被唾棄呀?不管了,反正我在網路上只有七歲,童言無忌嘛~。沒有人會狠心到把一個可愛的七歲小男孩抓起來剝褲子荊條鞭打吧?(噢,簡姊,我不是趁妳不在的時候背後說妳壞話喔~)

總而言之,評審的確很難。水瓶鯨魚說了,有的是有圖的,有的是沒圖的,你怎麼能把詩跟小說放在一起呢,這要怎麼比呢?

是啊,要怎麼比呢?要我說,當然我的文章是第一的(哈哈,讓我爽一下嘛~),那豬頭三兄的我要吃呢?蜜蜜花園呢? Janus的胡言亂語呢?工言院呢?○○○呢?XXX呢?難啊。

爽就好。這段日子以來,受大家的照顧很多很多,平白認識了很多有意思的人,有冷酷理性的,有才華洋溢的,有博學多聞的,有感性的,有熱情的,相信大家都玩得很開心,這樣不是很棒嗎?

最後,領到了傳說中的獎狀,百大精選台入圍證書。還意外地跟陽光派報桑妮姊打了個照面,嗯,果然是一派和煦,柔善暖人。不過……獎狀除了藍色的邊框外,基本上是黑白的,比較這個這個,遜了一點;一般證書獎狀,不是都有紅色的公司、個人章嗎,那樣看起來正式、好看多了。然後,還沒有護貝,真是……(這兩點我 e-mail 給新聞台互動小天使了,請她轉寄給詹老大,相信下屆會有改善)。

跟據楊照先生的說法,評選中詹宏志先生是全程參與兼泡茶遞毛巾的,這比起增加一個第三名獎金更讓人感動,真該為他起立鼓掌一下。

最後,大伙兒在聯絡感情的時候,我就使忍術遁走了。沒辦法,人菜,還是有機會再聯絡吧。另外……B1的童書玩具區在呼喚我了,走人先,各位下回見嘍。

台長: Tony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