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2 17:29:00|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I am getting i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r Joy: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應該是我一年前寫給你的Mail….時間過的真是快,轉眼間,一年又過去了。一年前的問題,我都找到答案了嗎?....

親愛的小J:很抱歉!這一年來,因為工作轉換和生活方式的變更。我並沒有把問題想的更清楚..反而把問題給弄得更複雜。真是糟糕..原本一直以為我是個頭腦很清楚的人,其實一直都不是…讓你擔心了…讓你生氣了。

最近這段時間以來,我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工作最後的目標是什麼?.誰是我最掛念的人??..我雖然在此刻沒有一個很肯定的答案..但是我知道你和我的家人一樣都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如果,我工作辛苦的代價不是為了你們的話,我會覺得我的付出是白費的。

-我並不是怕你生氣

最近你常常問我:”我是不是會怕你生氣?”坦白說,我不是懼內的人…只是我現在想清楚一件事:讓你覺得快樂是我一切努力的基本目標。沒有理由因為其他的事情影響了你。但是,事情總有事與願違的時候,我也僅能儘早和你商量。特別是當我沒辦法去實現我對你的承諾的時候。我現在明白了一件事:在答應別人的要求之前,先讓你可以有參與討論的機會而不是只有我一個人的安排。特別是一些有關於會影響到我們兩個人的時程與安排的事情。

這封信寫了好幾天終於寫完了…..這些都是我目前心裡面的想法。也是我想和你分享的一些事情。我只是想讓你知道:我工作雖然很忙,但是我並沒有忽略你。如果,你覺得可以接受的話…就給我一個微笑吧!!這時候,你的微笑是我最大的動力來源。



Tony Ko@2004/2/22

~”你都考慮清楚了嗎?”、”你都準備好了嗎?”…. 我想當我向小J求婚的時候。她應該會張著一雙大眼睛,帶著有點小狡猾的表情用這樣子的答案回答我吧!真是糟糕,我想我也不知道我該準備什麼?該考慮什麼?..

-我都準備好了嗎?-

準備聘金嗎?...看看自己的存款簿上的數字,我想我應該還可以獨立負擔這筆數字吧!! 準備好婚後要住的地方了嗎?..我想短期之內還是會以租房子為主吧..因為,看起來小J和我都沒打算會在台灣久住下來…準備以後的生活費嗎?..準備婚後在哪裡工作嗎?..準備、準備、準備….?除了第一個和第二個問題之外,我真的不知道該準備什麼才能給小J幸福?

-我都考慮好了嗎?-

考慮什麼時候結婚?...我覺得明年(2004)的3月底4月初應該是一個很好的時間。因為,小J怕冷又怕熱。我想這樣子的天氣小J婚紗穿起來應該不會覺得太熱也不會覺得太涼。而且,這個時間蜜月旅行可以去很多地方.南半球不會太熱..北半球不會太冷。”小J是不是我真的想要結婚的對象?”…這個問題是一個好問題。不過,我是想不到有什麼理由來說和小J結婚是一件豬頭的事,應該考慮別人才是。所以,這問題對我來說真的是廢話一篇哪我還需要去考慮什麼呢?

-等我想清楚吧!-

簡單的兩個問題,可是要找答案出來真的是不簡單。因為,我習慣用一個人的生活方式來思考我遇到的問題。當我工作壓力大的時候,我會自己想辦法躲起來逃避。當對生活遇到問題而感到疑惑的時候,我會嘗試用自己的想法去解決問題。任何我遇到的問題,我都是習慣從自己的觀點去面對問題、去解決問題。所以,生活當中雖然我還是常常得自己一個人過,因為和小J兩個人分隔兩地。但是,我並沒有覺得特別的孤單。沒有在週末的時候看不到小J,我只是會覺得不習慣,但還不致於太惆悵。因為我自己一個人也可以找到打發時間的和排遣寂寞的活動。老實說小J是一個獨立的女孩,她不會太黏人。和小J之間真的是從習慣彼此開始。一切就是這樣子的自然,自然到我沒都沒辦法確定我是什麼時候喜歡上她的。因此,一直到現在我還是沒有養成思考問題的時候也要顧慮到小J的習慣。我想小J應該不會喜歡這樣子的我吧! 所以,我想請小J再給我多一點的時間,讓我好好的把問題想清楚……



Tony Ko@2003/4/2”

台長: 日夜顛倒的小魚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