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27 01:27:49| 人氣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突發奇想(1)越過我破碎的語言 傾聽我內心的聲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常常突發奇想地問自己很多很多問題.......
現在說出來當作是一種紀錄 也當作是一種反省
更希望沒想過的人也一起想想這些莫名奇妙不是問題的問題

如果有一天上帝叔叔一定要從身上收回一樣與生俱來的能力,我願意交出哪一項讓他收回呢??

我想了很久 發現原來每一件與生俱來的能力都這麼與我們緊緊相依
如果選擇歸回眼睛 靈魂的窗口 那我想我一定是不行.....
我這麼熱愛流浪 從小到大唯一不變的夢想就是希望有一天可以踏遍全世界
可以到處旅行 如果沒有了眼睛,我就會看不見風和日麗 山川美景
我怎麼會知道表參道上的銀杏葉 原來真的這麼黃 是日劇經典場景
我怎麼會知道巴黎的夜 原來充滿著詩意 就那股奶油黃的路燈造就不朽的愛情

那如果歸還鼻子 放棄嗅覺 我就不能再當香水商人
無法靠著氣味找尋上輩子的記憶 不會是靈犬萊西
再也不會有一早起床打開窗 深呼吸 就聞到熟悉的氣息 知道今天一定是個愉快的日子
也不會當你偷偷靠近 憑藉空氣中傳來淡淡肥皂和著你專屬的氣 即使畢上雙眼也能知道一定是你

想來想去 這個不能 那也不行.....

我只好跟上帝叔叔打個商量 打個折 我願意歸還聲音
讓自己發不出完整的句子 失去語言的能力

至少這樣我還是看見這世界 看見你 看見夕陽與晨曦
閉上眼睛也不會忘了你 因為我還能憑著氣味與你聯繫
藉著空氣中無形的話語勾勒出你的形體

也許我破碎的語言會惹來輕視與唾棄
但是我願意去相信
能越過破碎語言 枝枝節節 傾聽出真正聲音的人
就是我要尋找的人........真心人
真正能讀心的人

台長: 快樂鳥......
人氣(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居然我有被點名......
此分類上一篇:說說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