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25 16:24:00 | 人氣43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月潭後尖山 步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繼上次的步道之旅後我又再次造訪日月潭
行程一樣是到星巴克喝完咖啡後展開
這次我想每條步道都太短的情形下我來走一下後尖山步道好了
因為在日月潭導覽手冊中介紹後尖山步道約6公里
我當天還是又到水社的遊客中心再拿一次摺頁簡介
沒錯
後尖山步道一共6公里可以O型一圈的步道
我還去服務台問志工
這步道是否可以繞一圈回到原點
志工很熱心很肯定的跟我說
沒錯
可以繞一圈
我再問一句
你們都習慣順時針走還是逆時針走
他很肯定的跟我說
我都習慣逆時針走

很好
我檢查一下我的裝備
水、帽子、手機、相機、小雨傘..
恩~~可以上路了

我還是騎著摩托車
從水社經過頭社叉路口繼續往水里的方向就會在路邊看到這個很有質感的步道標誌





可是
它旁邊看起來是馬路ㄚ
一點也不像步道起點


這應該不是我誤會它吧
真的就不是步道ㄚ



摩托車繼續給他騎下去還是這種風光
你會想走路還是給他再騎進去



騎了好一會
離開村子離開農園路有小條一點
但是你一點都不確定你有沒有走錯路
因為什麼標誌也沒有
好不容易看到一個應該是屬於風管處的設施
但是你還是霧煞煞
只能再騎進去看看



竹林



已經冒出頭的冬筍



騎進來很遠了後來看到有一台轎車在我前面
因為路變的不是很好他開的很慢
在唯一有一個稍寬廣處轎車停下來搖下了窗戶
他問我說前面還能再開嗎
我說
我也是第一次來我不大清楚
後來他就在這裡掉頭下山



跟他分開後再往前騎一點路就會看到一個叉路口
正在張望時就看到熟悉的登山路條在左側飄搖



後來路就變的更不好
我把摩托車停好後就開始了我的後尖山步道之旅



這條步道還可以歸類在台南人最愛系列
好多台南的社團在走
而且都是最近才來過路條都還很新呢



這是什麼東西ㄚ
高壓電塔就在正前方路是從它下方經過





終於有一個東西告訴我我走的是後尖山步道沒錯



在電塔旁步道要鑽進一片蕨林中
幽幽暗暗的
ㄏㄏㄏ
雖然光天白日的就會覺得一個人來走道好嗎



還好啦
沒那麼恐怖



該死的是走沒2-3分鐘看見這個



竟然是後尖山登頂涼亭
我才剛走
花我不到20分鍾
我就登頂了


真想罵髒話
就這樣



涼亭一頭有往下的階梯
我知道我往下走後是回不到我停摩托車的地方
所以我就沒有下去
看看風景還是回頭吧



後尖山三角點



回程時我再仔細找路邊終於讓我發現一個快要退色的里程標示
真的很不起眼難怪我會錯過它
如果是開車的話更會看不到吧

下了山很不甘心的想去找出後尖山的另一頭到底在哪裡
一直出了剛剛進來的大馬路還看不到
沿著路往日月潭的方向騎
看到一個往頭社的一條小縣道62號
反正還早我就進去繞繞






被我找到了喔

還是車路吧
再騎



停車場
開車的話可以停在這裡
摩托車可以再騎500公尺左右



沿路指標很清楚



路面還有公里數的標示



摩托車的盡頭



連接上登頂涼亭的階梯步道
我估計也只剩500公尺左右就可以登頂


看完後想來爬後尖山嗎
這是一條雖然風景清幽的步道
但是卻是不知所云的步道
抱著想來爬爬山的朋友大概會像我幹聲連連吧

我後來不死心的爛個性又發作了
我回到水社遊客中心找到早上跟我說話的志工
我直接問他他到底有沒有走過後尖山步道
我說根本不可能來個O型縱走回到原點
他才跟我說他沒走過
他還馬上翻出日月潭導覽手冊上說上面是畫一圈沒錯ㄚ
我說是ㄚ
但是你沒走過你要跟我說ㄚ
或是你們要有人來跟你們上課ㄚ
你怎麼還可以告訴我你是走逆時針
你知道錯誤的資訊會讓人做出錯誤的判斷嗎


後續
我寫了一封信給日月潭管理處
但是4-5天了
沒有任何人回我人還訊息
我大概又要去找人罵人了吧

金害

另外頭社水庫步道容後再續了

全文如下

我今天去走後尖山步道

因為我在貴處手冊上及折頁上看到的解說都是可以繞一圈後回到原點

但是我不放心還是到水社服務中心詢問一下志工

志工很肯定的跟我說是繞一圈沒錯

我還請他建議是順時針走還是逆時針走比較順

他很肯定的跟我說都是走逆時針

我從台21省道旁進去

那邊的解說牌就沒寫說繞一圈走

只分A.B.C三條路線

雖然寫的都是國字但是意思還是不很明白

 

我只好順著直覺走

我是騎摩托車

順著產業道路一直騎

經過村莊經過農園路一直在但是一根解說棒都沒有

你會懷疑到底是不是這條路

好不容易路邊有一個里程樁上面寫著2.4K我才知道沒走錯路

產業道路的盡頭有叉路還是靠著登山社的布條才知道正確方向

最後路況不好才停車下來走

走約20分鐘就到登頂涼亭

山頂有另一方的步道但我很清楚無法到我停車的地方

我就原路下山再回到步道口台21省道旁

我實在不清楚繞一圈是要如何回到原點

往水社方向騎時經過投62線我就繞到頭社村中

騎一段路竟然看到後尖山另一邊的步道口

這邊的路標就做的清楚多了可以找的到路

不管第一第二停車場或是登山口指標都很清楚

 

我後來又回到水社遊客中心找到早上跟我說明的志工

我直接問他到底走過後尖山步道沒有

我說一般人根本在二頭的登山口是回不到原點的

他才坦承說他根本沒去過

他是看手冊上說的跟我說明

 

他是100分的熱誠跟親切卻是0分的專業

這樣的手冊這樣的步道說明這樣的志工

很有可能造成登山者的迷途還有會誤判情勢

就我最近再日月潭走步道的經驗有問題的說明還不只一處

向頭社水庫步道手冊上說只有400公尺

有誰可以回答我這400公尺是從哪裡到哪裡

從馬路到木棧橋可能快要400

那整個木棧橋加上吊橋加上環湖一圈我估計超過2公里以上

你們對這些要給遊客的東西難道自己都沒人去走過嗎

還是你們以為遊客對這些步道都不削一顧

如果有人對我的批評有所質疑

我很樂意陪他走一次

看是問題到底出在哪裡

台長: yuki
人氣(438)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麗美
2011-04-27 05:20:22
Ston
本來也想去 看到你這篇就死心了

沒錯 日月潭風景管理處 只會提供一些無用的資料

真的很爛 各大國家公園也是 都是一些座辦公室人提供的敷衍資料

台灣的旅遊資訊 真的很爛 還說要拼觀光

結果連自己人都找不道路....
2012-02-10 08:23:48
Ston
本來也想去 看到你這篇就死心了

沒錯 日月潭風景管理處 只會提供一些無用的資料

真的很爛 各大國家公園也是 都是一些座辦公室人提供的敷衍資料

台灣的旅遊資訊 真的很爛 還說要拼觀光

結果連自己人都找不道路....
2012-02-10 08:23: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