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08 12:40:00 | 人氣26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月潭貓囒山、涵碧步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住在埔里還真是一個好地方

四周都是觀光景點

朋友來不怕沒地方帶他們去玩

以前我很少去日月潭

總覺得沒什麼新鮮玩法

只是這幾年陸客增多大家幾乎都要來日月潭

現在連國內旅遊的也有很多人

搬來埔里後我偶而會去日月潭星巴克喝咖啡

在遊客不多的日子裡日月潭還真是很棒的景點

去多了幾次好像騎一趟機車半個小時只喝一杯咖啡就回家有點浪費

現在就會去走走步道



只是日月潭的步道

我實在不想批評

不僅很不連貫還都太短

如果一天想走好幾條步道

最好有一台摩托車專屬司機

送到入口再到出口接人

不然我實在不知道如何來進行



我上次有走一條算是接起來最長的步道

從水社碼頭經過昭霧碼頭一直走到文武廟的步道

全長應該有3公里

走起來稍稍過癮

不然每條走不到半小時我都不知道這算不算步道

不過那次我沒帶相機

下次再走一趟補一下風景照







說實話實在是冬天的養豬時光過的太愜意

腰部一圈圓圓的肥肉實在越來越羞於見人

乘現在還有一點意志力時努力看看

不然讓它日益坐大

我怕我先投降後後果會無法收拾



昨天在一波陰雨天過後難得的好天氣

在湖畔喝過咖啡後就往貓囒山步道走去



這是水社往頭社的方向就會在路邊看到的入口

以前都會覺得不知道可不可以騎車進去

猶豫好幾次都沒去走

這次還是騎進去

雖然步道是從這裡算是起點

但是很多人都是開車或騎車進去才開始走





我把機車放在入口處一點點就開始走

馬上就看到這些日本宿舍

看起來有維修過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沒有開放參觀





大門深鎖

好奇怪的地方








後門當然也是鎖起來





走到這裡應該有1.3公里以上了

很多人從這裡開始走



可以看到這個紀念碑

紀念一個把紅茶開始在魚池種植發展的日本人



要走一段階梯

其實剛剛紀念碑旁有一條車路可以通茶葉改良場

不過入口可以進但要接步道處還是有門關起來

還是要乖乖走階梯



這也是日月潭步道的怪異處

地圖標示可以走

但是實際上又不讓你走

禁止車輛入內

但是大家都把車開進來

這種沒有尊重遊客的規劃比比皆是

好像遊客來日月潭就只能遊湖搭纜車環湖繞一繞就回家

這些步道只是聊備一格

有就好了

一點都不用心



罵完了

繼續介紹步道





階梯走完就會接這紅葉步道

這是一批錫蘭橄欖樹

最近在掉果

所以會聞到香香的青橄欖味道非常好聞








感覺真的很不錯

不過整條步道都是柏油路

很傻眼


公務、私務車來來去去









沿途有設一些休息跟眺景處




看到這個路標就表示快到了
這個步道全長2.1公里
如果從階梯處開始走就不到1公里了




從這裡看風景很贊喔



氣象站
不過裡面沒有開放參觀





圓窗跟外牆的支架都不大像現在的建築
應該是早期的產物





氣象站往上走一點就可以看到一些設施



休息看風景都還不錯



沿路很多紅茶園
可以看到很多品種不同的茶樹
不過都沒有針對茶樹做的解說
反正就是茶樹嘛

他們以為大家都不會對這些有興趣吧




試驗區域請勿進入
是你走進步道後最常看到的標示牌
至少有快20面吧


如果你們看完我的說明也想來走一走的話
不要擔心我的評論
我還是會陪你們走一趟的啦






接下來介紹涵碧步道
全長1.07公里

腳都還沒走順就結束了的步道



起點在耶穌堂
老蔣以前跟宋美齡來日月潭時做禮拜的地方
現在好像有開放可以申請來這裡結婚
小巧典雅的禮拜堂







沿階梯下來或是從後面也可以接回步道



主要是石磚砌成的步道



介壽亭
據說老蔣喜歡在這裡駐足欣賞風景



走沒幾步就看到像城牆般的建物在路邊
原來這是住涵碧樓的住戶下來步道的出入口
有保全駐守
別亂闖







以前涵碧樓是蔣公行館
走下來就有一個憲兵駐守的專屬小碼頭
據說他和宋美齡喜歡在清晨請人搖著小船
在湖面上等待日出

想像一下
靜懿的清晨有著薄霧的湖面
水波一起一伏的推著小船
二個人在安靜的湖心

應該很浪漫

比起現在遊艇滿湖跑的景況天差地遠





走到這個育樂亭
往對面看
從最高的慈恩塔到玄奘寺在來是玄光寺到湖面的那魯島
這一條線叫幸福連線
聽說許願很靈

其實
都是解說牌說的

再往後走
會走到一區比較雜亂的湖區
味道也不大好
有點漁港邊腥腥臭臭的味道
接著就是終點


就這樣




我們步道之旅下次見

台長: yuki
人氣(26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登山&旅遊 |
此分類上一篇:又下大雪囉!

ㄚ昌
雪如姐給你個讚XDD,有空也來去走走
2011-04-09 13:01:43
yuki
ㄚ昌

有空也來個觀光團ㄚ

吃吃喝喝散散步也不錯唷

這裡有免費導覽員等你們
2011-04-11 03:19: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