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1 15:57:00 | 人氣176|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辛樂克之終結山居歲月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了想這個標題一直換了又換
上天給我們的訊息有時我們真的不懂
高峰這塊地從遠古以來就存在
從一哥的阿公傳給了一哥的爸爸
一哥在15-6年前為了給他們工作方便蓋了這座工寮
曾經租給別人5-6年
荒廢了3-4年
在今年三月我們重新整頓它
從荒煙漫草一直到一哥小孩的朋友前一陣子來說這哪是工寮這是一個家
我們開路、鋤草、整地、種菜、裝修、油漆、鋪水泥、添購點點滴滴生活用品
它就像我們的避暑勝地
七月的盛夏日這裡也是25-6度
有時風一吹雨一下寒意要披起外套才能抵擋
在埔里與高峰來來回回的日子裡總想著還要買什麼植物來種
高峰還缺什麼東西
有些有急迫性有些須等過一陣子才能買
我們在前一陣子幫屋子刷油漆時還幫屋外的牆壁也刷上粉粉帶點嫩橘的顏色
我們還把主臥室整理好了
從埔里帶了二個單人床的床架打算要買一個加大的床墊
房間粉粉的顏色白色蕾絲的窗簾小櫃子上鋪著大紅的長巾
慢慢打造一個溫暖舒適的天地
總覺得還在進行中
日子忙碌而充實
但是都沒空去拍下它
其實從沒想過這一切會突然終止
終止的如此令人措手不及
終止的有一種深沉的痛無法訴說
好像有太多太多的來不及
怎麼就會沒有了
朋友都還沒來過
他們都沒看過高峰那寧靜的美麗
還沒聽到黃昏時竹雞喧鬧的叫聲
我們的大廣場等著停滿車輛等著大批朋友來
家裡睡不下搭起七彩的帳棚
後園的各色蔬菜等著請你們嚐嚐看那現拔現吃的鮮甜
你們都還沒看到我種的朝天椒
自從它開始收成時天天都可以採收那紅的不得了的辣椒
辣的一哥一直叫我辣妹
我的紫蘇長的真好
從B&Q帶回來的眾香草就它長的最好
長的快一人高茂盛的不得了
我們家的雞蛋源源不絕
你們知道嗎那新鮮剛出生不久的蛋打開後裡面的蛋黃是堅梃結實的圓
.
.
.
.
.
.
.
如果這一切只是一場夢
我也不知道該不該開始這一切
從辛樂克過後一哥就忙著搜救的工作
找到的尾上山的一對老夫妻
帶回了安東軍困在萬大南溪的二個年輕人
在瑞岩部落溪谷裡尋找流失的鱒魚老闆
忙到前二天才能去看我們高峰
他大概走了快一個小時才到我們的地
他大概沉默了快二個小時才打電話給我
天黑了才把他拍到的帶回家給我看
當天我看完只是驚訝大自然的力量會如此巨大
經過這二三天我在寫這些時那不捨的情緒才能從眼框流下來
.
..
唉!
就是沒了!
.
.
.
.
.
.
.
.
.
.


辛樂克要走前在仁愛鄉倒了一盆水
土石不敵 紛紛倒地
.
.
.
.
.
.
.
.
.
.
.


上方是我們隔壁的地
土是從上方公路以上的地方塌下來
我們承接了不少
而隔壁的地應該說是整個流掉了
.
.
.
.
.
.
.
.
.


這是屋子的側面
土幾乎蓋過屋子
很多土也是從這個洞流進我家
.

.
.
.
.

.


大量的土石及倒木撞到我家時所有的窗戶玻璃全破了
我想如果是睡在屋裡大概會被嚇死吧
.
.
.
.
.
.
.


這棵樹的後面是我們的鷄寮
我們的鷄寮是屍骨無存連鐵絲網都找不到
.
.
.
.
.

.


還好怪手沒被沖走
一哥說等產業道路俢通了大概把它帶出去賣了吧
.
.
.
.
.
.
.


原本上面有很多平台如今堆滿爛泥
這不是清完就可以解決的問題
這塊地如今已經涵水量太多任一場大雨都能使它更糟
.
.
.
.
.
.


這一張沒來過的人大概不容易看懂
這是從我門家鷄寮的位置往下照
水的盡頭應該有一座類似橋的產業道路
如今橋毀路垮完全掏空
這要等鄉公所來俢
不過可能還要一段日子

.
.
.
.
.
.
.
.
我們的狗找不到人托養只好還是留在高峰
那天一哥本來要把牠們帶走
但是沒有適當地方後只好又把牠們帶回工寮
留了一堆飼料後牠們還是要跟一哥走
一哥說他忍不住留著淚再把牠們趕回去
在找到地方前我們只好隔幾天去餵牠們順便搬點東西
而現在
就只能這樣了

台長: yuki
人氣(176)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山居歲月 |
此分類上一篇:山居歲月六辛樂克之沒圖有故事

麗美
唉,大自然的破壞很恐怖
2008-09-22 08:32:35
麗美
唉,大自然的破壞很恐怖
2008-09-22 08:33:38
佳瑩
難怪我前幾天傳訊的時候,你們也都沒有回覆...

真的看了也很心酸,那時候還跟雪如姊姊在屋後的菜圃裡拔雜草,

一場風災,一切驟變。

也還記得月初上山還跟姊姊談到跟中興大學教授請益種蔬果的事情,,,

原來夢是這麼容易幻滅的,就如滔滔的塔羅灣溪滾滾迸發的水花。



還是要跟大哥和雪如姊說聲加油!

或許等等山林自然恢復自育的能力時,再將那未盡的夢,重新構築與實現。



最後,還是不忘掛念你們的平安。

請記得要平平安安的!
2008-09-22 13:17:57
永生
雪如姐



自從我一直看了"沒圖有故事 " 後我不斷的想像姐姐的山居究竟被破壞成什麼模樣,剛剛吃飯時還

跟我媽媽說到這件事,也正慶幸著"哈格比"是輕輕的掃過南台灣 , 沒想到映入眼簾的是這幅景象;

回想著姐姐籌建山居的過往,雖沒有實際參與,但每每閱讀著姐姐的網誌,總能想像到姐姐和一哥的

樣子, 不時還轉寄給周遭的朋友,告訴大家我有一個姐姐在山上努力的編織夢想;三不五時就來網誌

看看姐姐的近況 ; 和Lu Lu 討論著如果上山去看姐姐要帶些什麼伴手禮..........但計畫總是跟不上變

化.

看到照片很震撼,也很難過,不知道要說些什麼......只希望姐姐和一哥能一切平安







永生
2008-09-22 13:55:38
Rider
好可惜.....原本還想去看看雞



只是每次要去都剛好有颱風



現在都看不到了



寒假有空再去你們那邊走走吧
2008-09-24 01:55:14
烏嗎嗎
看到這個慘況,真是令人鼻酸....

太震撼了!

元元還說寒假要帶拔嗶去拔菜說.

高峰的美與菜的清甜,只能留在記憶裡了.

上次拍的照片忽然變得很珍貴!



別想太多,回台南度假吧,我請你吃大餐.

現在回台南就不用大採購了,也好!
2008-10-01 15:01:41
那感覺好像..很高興懷孕等待新生命出生,

小心異異地呵護,買了嬰幼用品,大家期待著,

一夕間,沒了心跳,胎死腹中.

雖然我們沒有參與建設,

但藉著你的圖文,好像親歷其中,

看了相片,心都揪起來了.
2008-12-24 03:37: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